千万不能照抄别人的投资模式和想法

j
jennysong
楼主 (文学城)

我收到一些悄悄话要照抄我的2020年思维。大哥大姐们。现在千万不能照抄。那是2020年的投资想法。现在房价高涨。利息马上要上涨。投资房要谨慎再谨慎。现在不投,我认为可以。现在投,就要火速投。可是没有做好超级功课,绝对不可能找到好deal。我至少经历过2013年修理大量破区烂房子的经验,才做了这个2020年被动投资的事情。即使使劲所有方法,试图减少工作量,还是不少事情。我想躺平,就是因为没躺平。

猫圆圆
我来顶你!
香香生煎馒头
阿拉1/2状态,不躺平,也不站着,靠着!静静滴看着:)))
O
Oona
我就准备吃吃窝边草算了,即使这个也要很多知识,所以需要向你们学习。
喜喜哈哈
也不一定

我身边几个朋友去年底在外州买房租出去了

我们在夏威夷的时候, 每周末都去看open house.

后来我和她们聊天, 说现在夏威夷买了不住当

投资挺不划算, 结果她们告诉我最近在几个州买房

我觉得三四十万的房子很便宜, 所以我就开始行动

跟风了. 所以要跟着感觉走.

快乐的长耳朵
谢谢提醒!还需要多学习。
W
Wendy666
可以抄啊, 你就分享一下嘛。 涨价以后, 50万房价, 租$3300, 税1%,$800 左右的cashflow, 热点城市。新

 热点城市。新房子没有,旧房子也有差不多的deal吧? 即使现在3.75% 的利息, 仍然有$800 左右的cashflow, 而且是白玉房。 找的到这样的房子, 要开心死了。  

守月
你说的是真心话。你的投资策略倚重于市场与时机,市场与时机变化无常,复制也最困难。
j
jennysong
租金继续上涨 可以买 小心一下 尽快买 lock 低利率
j
jennysong
还有风险 $50万房子价格偏高 租客收入太高不好 要买$40万以下的
j
jenning
其实若放在15年以上的投资期限,复制就不难了,就像股票买潜力股。
守月
有道理。不过按你的投资目的---增值---来说,存在一点矛盾性,假设一轮循环15年,获与不获,却更大的由时机决定。

若每年按4%的平均增值(抗通胀水平)。那么超过4%增值,需取决于地点(市场)。 

亦即,你的投资具有不确定性(杆杆只是放大和缩小的功能)。

这只是探讨啊,不是抬杠。

我一直没细说过我的思路。

我买房前五年是茫然的,就是觉得时机好,房子便宜也看涨就买。那个时间段后,想若我的目标是赚租金实现自由

那么就看现金流指标,然后一切就变得简单了。

目的目标不同,行为上会有区别。

赚现金流的房东确实付出多,回报少,还需要有一定的量来拉低风险,才能实现稳定收入,并不适合多数投房人。

 

W
Wendy666
这么好的cashflow, 闭着眼睛都买一堆, 小心啥? 这种deal 像放卫星一样, 好的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