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学生房的优缺点

t
tallcuterich
楼主 (文学城)
我其实是做学生房起家的。

我的大本营第一栋就是学生房,两家庭,14年底买的,然后那之后几个月,学校有一个老地主退休,有卖了10来栋,我all in 借贷所有能借的,买了4栋,都是两家庭。都很近。

后来这些年,我持续在本地吃入了40来套这种学生房。这些学校周围的房子在东北都很老,往往租不起价格,或者要费很大的劲来租。我就挨着挨着把他们更新。我做的gut rehab, 或者不gut, 更新厨房卫生间,墙double 灰板,铺lvp. 换新灯。大多数都是给这些学生房。

一般来讲,我的学生房是3卧,一卫一厨一厅。有时候4卧,就需要多做一个卫生间。四卧一个卫生间就比较不那么受欢迎。

我提供所有家具,沙发,love seat. Coffee table end table 床,床垫,电脑桌,55寸智能电视,餐桌,餐椅,无线网络。水电暖气全包。

我以前什么都不包,后来发觉把房租提高上去,包所有,一回事,学生反而喜欢。

每个房间大概收550到700. 550是四卧一卫的那种,700的是那种两卧一卫的。

这四十多套房子是我portfolio里面最赚的。比apartment building还赚。

我们这边一套独栋,也就1200。房价便宜。但是通过租给学生,大大的提升了rent roll.

18年我从远程地主那里买了一套三家庭,一楼是好的,厕所很旧,厨房比较新,三个卧室。二楼三楼是空壳。买价花了7万。然后把二楼修了三个卧室,三楼修了4个卧室。现在3个公寓,十个卧室。每月接近6000块的rent毛收入。

所以学生房利润是很大的。但是每年的搬进搬出,需要很强的运营,要么自己顶上。要么自己团队顶上。交给管理公司,可能不太靠谱,我试过,因为搬进搬出太频繁,一旦没租出去,一年或者至少半年租金就没了。冬季租春季学期的人很少。
安红豆
疫情期间受影响吗?
w
wade
赞能干 一直保持热情是很可贵的
D
DD2020
赞!我就是几年前被学生房整怕了。好几年没搞房子。错过了好多机会。你说的我都遭遇过!没你强,我没坚持下来。放弃了。
O
Oona
真能干!
h
happymom
d
dogmom2019
e儿子在big10 上学,新公寓,四卧四卫,带洗衣烘干机,电视,沙发,卧室配double bed,书桌,每人$800/月,年租,
d
dogmom2019
秋天就把下学年的lease 签了,晚了还租不到,本想去一个$1000/月的四卧,说里面的室内篮球场好,被我拒了
d
dogmom2019
国际学生多,都有钱。图方便,舒适,床都是temperpedic
x
xhjaer19721
谢谢分享, 真能干

Actually it is not too hard to manage the student housing if you get some experience. The most important is to find the right tenants---highly educated, easy communicate. We always get rent payment on time. Even during the pandemic period we still got 100% rent collected each month.

If the house/ apartment is too old, just need to do a full renovation as tallcuterich did. During the student turnover period, try to hire cleaning crews to help. When everything is on auto pilot, life becomes much easier. 

 

 

d
dogmom2019
大学房旱涝保收,不愁租,就是管理人员要给力
t
tallcuterich
对,所有电器都陪,洗衣烘干,炉子,洗碗机,冰箱,微波炉
d
dogmom2019
赞,好像没有高帅富干不了的房事
t
tallcuterich
疫情期间,学生房是最准时收租的。如果不算政府补助的话
t
tallcuterich
啥叫double bed? 两人share一个卧室?那不是dorm吗?
d
dogmom2019
Double bed 就是比twin size 单人床宽,比Queen size 窄点,比单人床更舒服宽大些
t
tallcuterich
full size
a
alpha123
没有。他啥都能拿得起放得下。
G
G&G妈
请问,furnished 和 unfirnished,一个房价能差多少钱?
a
alpha123
能干,命定的tallcuterich.
圭妈
真能干,有魄力。
d
dogmom2019
住这些地方的学生基本都不做饭,电器使用率低,估计损坏也少。和外面租公寓省钱的学生还不太一样。
n
newleaf2020
谢谢分享!
夏天穿棉袄2015
我就一套学生房 说实话很讨厌deal每个月账单 多用少用的 一个家庭操心三份 回报率确实不错 就是老考虑卖掉这套 烦死了
G
G&G妈
不要分租,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你不能给学生当妈

古来万事
大赞高富帅的经营思路,能干!那个Full size的床也选得好,非常considerate. 装修成高档furnished学生公
j
jennysong
s
sac
这个价钱很好啊,550还都包完了,比我当年当学生的时候都便宜
1
1000units
看来大佬也都是幸苦一栋一栋的掏出来的. 现在应该不自己管了吧?
排毒灵
你是高手
排毒灵
很棒!
s
smlandlord
一个字, 牛
白菜房
牛人,40多套,平均每套3位,管120多位房客,而且学生房客年年换,管理能力太厉害了
h
harborsunset
大写的牛。
t
tallcuterich
差一百,每一个卧室
t
tallcuterich
掏粪不容易。粪也是一勺一勺掏出来的。前期的辛苦,就是为了后期可以自由的选择
t
tallcuterich
有自己搭建团队,基本他们管日常运营
守月
梅花香自苦寒来。到轻描淡写说句不容易,表示吃尽苦头,上升到有苦不想说的境界了。哈哈
米奇的厨房
听着就怕啊,你牛,我肯定不能做这种物业的
G
G&G妈
多谢!
w
water001
暑假学生退租么?学生房是不是只能收10个月房租?

总是担心每年都要找房客。此外,学生房盈利好坏和学校关系大么?如果差学校的学生房,房租不知道收得怎么样?

勤恳兢业
一样12个月吧,学生自己解决暑假转租
x
xyz99
学生房timing很重要,一年错过时间段就难了
x
xyz99
我的经验是租给研究生比较好,尤其是结婚的

人成熟一点,而且平时都很忙。基本没空搭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