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house有人投过吗?

k
keeplooking
楼主 (文学城)

和售价相比, 每年有10%的收益, 值得吗?mobile house本身不新了。听说mobile house不增值, 是吗?地很大。有人有这方面的经验吗?

D
DD2020
朽哥上次不是说过不好吗?我记错了?
t
tallcuterich
Jy说是大坑
老朽
没记错,说过的,除非财大气粗投资mobile park,否则只买破纸壳房,也就是个二房东。
k
keeplooking
谢谢, 不记得了。能否提一下主要原因?
山里人家168
记得赚钱排在最后。最低层人住的地方,肯定破事一堆。
如山
事情没有绝对,简单的问题不一定有简单的答案。老朽和JY 说的不值得买也许不是你问的状况。如果我买mobile home,

就是为了hold 地。 地大的话,很值得。mobile home 通常出租回报高,但价值随着时间下跌。可地,随着时间过去只能是升,除非长期经济危机。这一来,就可能是高回报的方式长期hold 地。我投过几个。但你看的状况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老朽
也许我们这里情况不一样?我以为mobile home 和lease land没区别。
如山
嗯,基本有两种,有区别。Mobile home 本身是structure的一种形式,可以是

own land,也可以是lease land。一种是 mobile home 放在vacant land上,独立买卖,mobile home foundation secured 在land上,要local city approved 为SFH; 第二种是mobile home 区,是own land,每个可以独立买卖,但只能mobile home, 有 HOA. 最后一种是mobile home park, lease land。所以我说没有简单的答案,因为不知道楼主问的是哪一种。当然,我也不清楚各州是否有不同。

如山
老朽兄,我发现现在的投坛读者流量远远大于十年前,无论一个什么帖子,就算只是一句话也过千的打击。而内容

越来越像家坛,水很大。几天不来看,忽然发现轻舟已过万重山:)。听说最开始的家坛是讨论投资理财,后来才又加了投资理财论坛。这个应该是阿毛最清楚,他是开坛元老

山里人家168
这要归功于尔等大佬的重现江湖了,把许多人(家坛?)都吸引过来了哈。

不要说几天,一天都不得了。

老朽
正因为阅读量大,让有些人蠢蠢欲动,时不时就想弄视频贴广告上来。
托雷松
家坛是什么?
j
jenning
跟着如大评论几句, 尽管我没做过mobile home park

但我听了不少做mobile home park的podcasts, 有很多做得非常大。

首先,mobile home park一般住户收入低, 素质低,租金低,维护费用相当高。就如同在破区买破房子,所以如果拥有mobile home基本很难盈利。

所以, 比较成功的模式是买了mobile home park后, 把mobile home逐渐单个卖给住户, 保留地, 基本上就是RV park的模式, 只租地,把房子维护的费用转嫁给租户, 至少理论上听着靠谱。

我自己没做过。

守月
是,我也有同感。每天要找有内容的帖,如跨越千山万水,费不少时间和眼神。看到的东西不多,浪费时间不少。
守月
你说的部分对。其实,我以前把几种情况都说过。就带土地的MH来说,也分好区和坏区。

粗略地区分:

一种地处偏僻地区,租这类房子的属真正的穷人,你的这种转卖不容易,因为MH很难贷款和买保险。

另一类,比如处于特定的风景区,则有些不穷的人,他们看好的是地点,这种可以卖给他们。

j
jenning
但租给穷人的理论上很难赚钱。维护费那么高,租金又不会太高。
A
AMYMINT
有同感,打情骂俏的尤其胀眼睛
守月
所以,这种情况就是等于买地。比如,买在离开发迹象不远的地方,5-10AC地上有MH,价钱很便宜,租多少无所谓。

但因为主要在于买地,要有耐心等,资金方面最好不要有压力。

有些偏一点好几十英亩地上有几个MH的,也是在好区买一个房子的价钱,也能收不少租金,也不是不可以投。当然因为偏远收租维护更费力。

守月
我给建议通常不敢随便给,都是看得比较清楚了才说话,现在跳过太多帖,对新人很陌生,也不敢回帖了。
p
pega
楼主说的是single mobile house, not the mobile home park

mobile home park is a big business while single mobile home is cheap

h
haomahaoma
哈哈,还是阿咪威武敢说!
挨踢
俺没投过,听人说要做financer,借钱给买的人, 因为银行不贷款,你放款的利息可以很高。
新手地主刚上路
+1
w
wxcklin
前一阵稍微研究了一下mobile home

因为边远乡下有一个在卖。我还想着以后种点果树,养养走地鸡,就研究了一下。

single mobile home其实主要是看地,需要地和房子一起卖的。地主要是看地块大小,形状,和基础设施:有无通电,有无内外围栏,

shed(工具房),鸡棚,菜地,水塘等等。地其实不需要太大,休闲的话2-3acre就挺好的,一般1acre可以养一匹马。

房子本身并不太值钱,并随着时间还会贬值,当然房子状况也是重要的。

这种地一般都是用水井和septic tank。要了解一下维修时间和设备状况。

如山
嗯,这个不会,我不敢把自己当根茺。应该是这个论坛慢慢发展成这样
如山
银行可以贷款,条件是我上面说的

第一种,而mobile home 是1979(?)年后的。再早的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