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一下jenning,

山里人家168
楼主 (文学城)

2009年,我们从自住房套出32万加上手头的钱,买了两个投资房,房1: 17万,花了1.3万修理。二年后cash out, 按银行的估值的75%(比市价低了3万),套出16.5万加2年的租金,除投入全收回外,还多了2、3万,贷款后正现金流每月还有5,6百。去年又refi,除了还贷外又套出了24.5万,每月还有正现金流500多。目前equity 20万。

房2: 17.5 万,修理1.1 万,一年后75%cash out , 收回全部投资。 目前正现金流1400,equity 48万。租金低于市场价600刀,今年可加不少房租。

两个房的重贷资金全投入异地的房子,异地房市2011底为最低。一个重贷资金再加点可买三个。

其中一个最贵的11.1万,2年重贷,收回资金15万后,当时正现金流还有约600刀。

贷款都是30年的。异地的租金回报及升值都超过本地。

最初的6年一有钱就投房,目前大多数房子无贷款,我们现在就靠房租生活,没有了w2,靠着投资房的收入,这回的海边康斗居然还拿到了不错的利率。

房子我们都自己管,修理等让人做,平均一个月一个电话都不到,有时几个月都没一个电话,早期的教训让我们学到了功课,房客选的好,真的没啥事。

小落
是不是自己管但不自己修就叫被动?
米奇的厨房
比如记得有个网友,他是让PM管一个远程的,他这个就叫被动收入,资本运作,虽然那个PM太糟糕,不负责任,房子呗糟蹋的一塌糊涂

他有段时间天天来问漏水修理怎么版等等,头痛不已。

又比如我的一个房子,自己管,自己找到租客以后的这样两年里,主要工作是每个月底Venmo来钱,回一句收到了。上个月来Email,暖气不工作,当天带handyman去看了一下,电容坏了,当场换新的马上好了,我花一个小时,付了120刀。我这个叫苦哈哈的TF工。

你的明白?

s
smlandlord
这个世界上淘粪是没有真正的完全的被动的房地产投资,想真正被动的,只有REIT
山里人家168
碰到烂的PM,事更多,很容易解决的事变得越来越复杂。反正现在自己管着也不影响出行,回国,就暂且

先管着,哪天不想管了,在交给不错的pm管,现在就有个合适的。但要有准备,同样的人同样的活pm管的修理费会贵些。

d
dogmom2019
主动和被动是英文直译过来的。TF投资房产哪能被动?像JY, 老朽,建宁和高帅富也是忙碌不停,不一定动手修理,找deal, 贷款,
古来万事
还真是这样。后院栽了一根葱都会惦记着,还别说房子呢。
d
dogmom2019
涨租,再套现,都是劳心的活。比装修还累脑子
山里人家168
比起我原来的工作,一点也没觉得劳心,成就感会帶来愉悦感。
山里人家168
人总要有点事做做,无事可做老的快。我们前年底投了个海边hotel,属于partnership之类的, 每个季度收到一次季报,今

今年会收到去年的分红,这应该属于完全被动吧。

小落
好吧,我还一直觉得自己躺的挺平的
h
hhtt
“受过这么高等的教育,到头来去做底层人的掏粪,我是只会做1千万的被动收入投资!", 这是糊涂扮演的简妮的角色说的,和糊涂本人无关
s
stop-loss
不错,有自己的可持续投资模式
山里人家168
以后跟你炒股,高大上。
有风景的房间
股市也非完全被动。看历史表现, 分析财报,分析行情,了解企业前景,这些也是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