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投资的一点想法。

大百百
楼主 (文学城)

最近我的一房客搬去 德州。房子拿来后油漆, remodel,租金加了30% 上市, 正值假日, 很是清淡。结果一AGENT 来电,一家庭CREDIT 只有 500, 但他们能 先付 一年租金,加二个月 DEPOSIT。因为租金3000 以上的房客,不好找。我觉得他们是有可能成为长期租客。 收下了。

租客把他们在PASADENA 的一小房子卖了 1 米。看了一下,一般般的地区, 1200 SQ 3Bed, 1 Bath.  尽管这对持有房子的地主们是好事,但我还是不免叹息 :现在的百万豪宅就是这个样子。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再加持房子了,转向股市。我也没有减持房子,她们是我的奶牛, 奶水越来越多呵。不用挤, 自己就爆出来了。

由于是投坛,我只分享一小部分我的持仓,主要是二类, 石油股和房地产 shopping Mall 股。前者是因为投坛上有不少油股专家, 后者是因为跟房地产有关。所以我发帖的目的主要能听听投坛的看法。今天请教投坛大佬们是对  线上买卖房屋前景的看法。股市上的相关股票是 OPEN, OPAD, RDFN. Z.  其中 Z ( ZILLOW) 曾经是一明星股。最近Z 退出了线上买卖房屋市场, 亏了 10 亿。加之最近成长股下跌, 其股价也由最高200 跌至 60.  

线上买卖房屋前景如何,  我个人是看好的。我有2 次 用过 OPEN,  我觉得其SERVICE 比大部分broker 好。 所以今年逢低买进一点OPEN。现在是调研,决定仓位大小。

如果你看一下你的 CLOSING STATEMENT, 这里面很多与closing 有关 cost 有 5% commission,

Escrow fee, title,  PIONTS   都是不小数目的钱,当 ONLINEBROKER 建立NETWORK, 上了规模, 有了知名度, 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和趋势。而我认为假如你能看到和确认这个趋势, 并搭上了这趟车, 回报应该是不小的。

x
xinxin76
现在大资金不去地产网络股

这些重资产公司,搞不好也会很差

A
AMYMINT
不错,春江水暖鸭先知(不好意思,就是字面意思,别想歪了),我也考虑买一点
大百百
慢慢进, 依不亏钱为前提。
圭妈
opendoor要收5%佣金,并不省钱,而且他们的模式在高房价区行不通。
大百百
他们现在的模式叫IBUYER。 先将房子买下, 略做装修, 卖出。 就是FLIPPER。

所以要有很多CASH,买的是最典型的房子, 这样有安全性。
圭妈
但是卖家要付5%佣金,省了时间和麻烦,但并不省钱。在卖家市场,这种模式让卖方吃亏,所以我不看好。
徒劳
我纳闷难道Zillow做不到的事情Open能做到?他们有什么金刚钻不成?
无法弄
对我们这样不懂投资的人,找个投资经理,交点钱,收获还是蛮好的,当然得是有点名的投资人
Y
Yu-Yuan17
我也看好Opendoor, 给卖家省了时间show 房子,而且马上能拿到现金。当然要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老外很喜欢这种简单的方式。
大百百
同意, 最好的地方是Z的退出, 不用竞争, 晋升为老大。 而最近的成长股调整, 是逢低买进的机会。
r
redwine_99
不看房就买卖房屋靠算法的只有在风口上才能不掉下来

当然,你可以说不看基本面只看技术曲线炒股是一样的道理。问题是能够完全用金融市场的方法来交易隔一条街都不一样的房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