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

大号蚂蚁
楼主 (文学城)

 

h
hkzs
标题就是活脱脱的奴才思维。
T
Tiger666
咋看出来的?
h
hkzs
人,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
T
Tiger666
人也还有社会属性,也就是对社会的依赖性吧?人类如果不组织成部落或社会也发展不到今天了!
h
hkzs
社会是有独立人格的人独立主动组成的,独立的人有权自由加入或者脱离某个群体。

所以,人首先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人。

大阿牛
这个标题很不赞同,内容太长没看。爱因斯坦的祖国是哪里?很多知名华人因为离开了祖国而蜚声中外。
老商
不愧为大阿牛!
老商
不能从东亚病夫进化成东亚懦夫。
老商
要是由黑社会组织成部落,人们也要依附于它 ?认它为祖国?人类是由野蛮向文明进化的,
信笔由墨
人类属于灵长类。而灵长类是群居动物。脱离群体的独立人,只有个别能生存,但,难以繁衍。
信笔由墨
商兄,猴子、猩猩、猿、人都是灵长类,群居而生,拉帮而行。不知哪位见过离群独行猴子、猩猩、猿。
y
yma16
应该反过来。
c
chufang
共产党宣言:“工人没有祖国”。
t
tmp32990
“纳粹德国的宣传部长戈培尔博士名言:“没有了祖国,你什么都不是”。 戈培尔博士是希特勒的亲密伙伴,担任纳粹德国宣传部部长

from https://www.baidu.com/

和气客气
就以中国古代为例,吴国的兴起是周灭商前一位王子离开“祖国”后建立。田氏代齐, 开始于陈国一王子离开混乱的“祖国”
T
Tiger666
哈哈,就连狮子也要群居才能存活下来!
老商
共产党提倡五湖四海,不能拉邦结派形成黑势力,选个老大,订邦规,,,,这样的群(祖国)以前有过:纳粹德国,
老商
只有离开它,去结别的群,
飯盛男
没了祖国就当商人。商国滅亡後、其人民就当了商人、据説這是商人一詞的由来
m
man008
应该是“祖国离开了你(包括你,我他),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