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
zacao
楼主 (文学城)

为了方便理解,简单粗暴按1美元=100日元算(其实现在1美元是116日元)

每年有变化,日本今年税法大纲要求是 财产价值1000万美刀(10亿日元)以上必须提交

而且一直以来不仅是填表,还要去银行开出来存款证明单,打印证券公司的单子,房子等按照固定资产税算,开公司的按财务报表的股价算。这些附件全要提交。

这样连年提交一直到死,不好好提交,有罚款制度。虽然成立个人管理公司等方法会延长缴税时间,化去一些费用。但国家是能够把握私人的财产情况,最后都要清算一下。尤其日本遗产税从600万美刀起就是55%税率(根据孩子人数等有控除额度),政府管理得越来越严格(日本富人出国移民去新马泰迪拜就是这个原因)。

 

据说这两年不时有税务局找人约谈,有在美国有存款账户的没申报被发现的(据说日美有什么协议,金额大的可以自动筛出来),还有很久以前买过金块没提交被发现的,因为当时他是在邮局买的,邮局的这些名单都是报上去的

你们所在国有这些麻烦事吗?

 

 

 

 

h
hhtt
美国没有。但是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好像有人提出要按资产交税什么的?这是不可能的。
徒劳
没有。哪怕你有一亿美金在银行,只要没有挣利息就不用上报也不用交税,但是你有价值一亿的房地产就要交房地产税。
z
zacao
看来美国政府不像日本政府那么缺钱。日本政府要把人勒死了
z
zacao
你们制度还是让人有动力去努力发财致富的。好像有的北欧国家?已经收银行存款等财产税了。据说日本今后就是这个方向

因为储蓄率太高,不花不促进经济。尤其是老人们

H
H&CMom
哈哈哈,美国人太能花了,借钱花,不存钱,所以不需要
z
zacao
这样才真是对得起自己一生啊!

也是因为世界第一强国 美元美债美军有保证

H
H&CMom
何止自己的一生

孩子,孩子的孩子,都还不完的债

t
tallcuterich
和我关系密切,借贷很多的银行会要求每年给他们这个信息。国税局不需要
z
zacao
美元全世界割韭菜。美国人是相当划算的。日本海外资产最大债权国,日元还是一个劲儿地降..

不降出口不好

降了人们穷

z
zacao
这个是为了增长财富的,算心甘情愿滴。日本是main bank system ,给出财务报表在自己的主办银行办理贷款不用提交什么。
可口可言
商贷银行需要用户每年更新提供business report+ tax return。
红土豆妈
美国要求申报所有海外账户;国内账户银行会申报,你往里面存现金多了都会被抓
六月骄阳
美国不是个人提交而是服务商提交然后国税局和个人每年的税表对比,如果数字对不上就请你去喝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