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我去年失败的case

s
smlandlord
楼主 (文学城)

这个公寓楼是72个门,broker是老关系了, off market deal,说好3.15 million,不过必须要 assume the existing Freddie Loan, which was only 2.3 million.

搞了5个月,最后没有通过,原因是我也是在做一个 Freddie refi,在最后关头给毙了.

后来我的refi改了去 Fannie, 过了,但是 seller不卖了,拿到市场上卖,4个米.

d
dogmom2019
谢谢分享。总以为像你和高帅富这样的大佬不会缺钱的。
J
Joi
同感,现在最缺的就是钱。
I
IEbird
有点可惜,27%利润到手飞了。为啥卖家起初接受off market deal?
可口可言
3年前,有个大卖家大概16个(白菜+蓝领)房混装打包3米,他们要搬去外州。我们没有吃,找了老地主和一些对口的地主,可惜没做成。
可口可言
老地主认为肉段不够肥厚,普通地主挑三拣四,各种picky,小地主有心无力,根本张不了口,最后黄了。
w
wait..
老坛主这个不算失败,只是没赚到而已

我06年在高点买了个房,15年在低点卖了,亏了20%, 这种才是真正失败的案例。

t
tallcuterich
我刚黄了一个17门的multi deal. 最大的考量是本州covid没开,一半多人不交租。一旦入场,holding 压力很大
t
tallcuterich
其实这个项目如果eviction开的情况下,我是肯定进的。1.12米,17门。很好的deal
可口可言
估算一个自己能接受的MAX时间,然后把各种cost折算进去。这个和烂房装修成本预算差不多。只是修人+修房,双修成本更高。
t
tallcuterich
修烂房,cost可估。eviction ban可能一直延迟下去,无法估计
A
AMYMINT
为什么一定要做两房(Fannie and Freddie)的贷款?
排毒灵
我也有这个问题。还有就是两房也有商业贷款吗?
守月
去年我找公寓楼商贷,一个loan broker给的条件很好,但只能贷款给我名下LLC,不能贷款给个人。理由我至今也没完全想明白。
s
smlandlord
两房公寓楼贷款 generally refer as agency loans, 费用很高,但是可以借出很多钱,而且是 non
s
smlandlord
而且是 non recourse, 对个人要求十分简单,不要税表,不要个人担保
守月
很可能是了。LTV20%,30Y fixed,rate 4%,CC5%。要求经验信用和目标楼,其它要求不高。我还上投坦喊了一声。
s
smlandlord
agency loan的缺点就是很高的 prepayment penalty, 10 year ARM yield mainte
s
smlandlord
yield maintenance period is 9.5 years
排毒灵
谢谢老大解惑,一般Agency loan要多少费用?利率都是ARM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