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老版主“不是花在自己身上的钱那不叫钱”,再讲个真事

J
Joi
楼主 (文学城)

这一个发生在国内。几年前,一个朋友是外企高管,她妈妈是退休中心老师,很聪明能干的老太太。当时老太太有100万,说给女儿吧,女儿没要,结果老太太全部拿去投资p2p,结果暴雷。当老太太知道钱全没了,当时人就不行了,现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住在nursing home,每月除了老太太自己的退休金,女儿还得每月付4000。女儿后悔当时还不如自己拿着100万。像我父母只知道把钱存银行的,以前觉得傻,现在有点庆幸。

可口可言
哎,智商税,下不保底,上不封顶。
有风景的房间
可怜的老太太。
l
ljty1
很多年前,我妈在公园的一个朋友就跟我妈讲自己投资5万在“万里大造林”,每个月有利息拿……
j
justforfun
我舅妈2000年前后不肯借钱给儿子买房

他们在上海。当时我表哥想买房,只要借10万块,因为没借到,所以一直就没有买房,就一直挤在亭子间里,最近才拆迁。大概15年左右,舅妈拿了40万去p2p,爆雷后,就老年痴呆了。我表哥还是很孝顺的,一直自己照顾,经常要背母亲上楼。后来在无锡老家拆迁时,拿到两室一厅,才有电梯。

可口可言
“智商税”完美踩中风险的两大要素:不确定性+不可控性。
p
pangpangxiongxiong
还好,不是500万
品酒
不了解实情真不好说,骗子都是训练有素经过培训的,听的都是惊心动魄的悲催故事
可口可言
江湖有言:你永远赚不到超过你认知的钱,即使侥幸赚到了,最终还是会倒贴赔进去,最终只是时间问题。
三河匹夫
天朝利息长期太低,远远赶不上通胀房价,也是一个因素吧?
一个着急的人
这种妈是不是好自私?亏的你表哥还这么孝顺,也就是你表哥挤了20年亭子间
品酒
骗子骗钱不一定是勾人挣钱,通过老人想健康骗单身想情感下手,方式方法5花8门
可口可言
人性的三大弱点“贪-懒-惧”,归根结底就是表现在认知与思考方面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