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投坛讨论怎么把钱留给孩子,讲一个真事。

J
Joi
楼主 (文学城)

一个美国朋友,爸爸今年90岁,退休前是医生,妈妈80多。妈妈去年打完疫苗一个星期中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现在nursing home,花费巨大。如果是低收入,政府完全买单。不是低收入要先花完自己的钱,然后政府买单。为了给老头留点钱,花钱请律师,律师建议先把cash花完。怎么一下子花一大比钱呢?老头决定装修。结果contractor拿了钱,活干了一小部分,宣布破产,活不干了,钱也没拿回来。现在要起诉contractor。

我现在理解了为什么美国人不存钱。我们华人勤奋,省吃简用,喜欢存钱,希望给孩子留下遗产。如果有几千万值得考虑财产规划,否则普通中产还不如学美国人花钱享受生活。

h
harborsunset
"打完疫苗一个星期中风....花费巨大", 这个不能跟保险公司索赔吗?
s
stop-loss
钱没了,人还很健康长寿,咋办?
s
smlandlord
同意以上意见,领导语录,不是花在自己身上的钱那不叫钱….
J
Joi
咱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令一个极端
柠檬椰子汁
Contractors has to be bonded

"contractor拿了钱,活干了一小部分,宣布破产"

https://www.investopedia.com/terms/p/performancebond.asp#:~:text=A%20performance%20bond%20is%20issued,obligations%20specified%20in%20the%20contract.&text=A%20performance%20bond%20is%20usually,a%20contractor%20completes%20designated%20projects.

What Is a Performance Bond?

A performance bond is issued to one party of a contract as a guarantee against the failure of the other party to meet obligations specified in the contract. It is also referred to as a contract bond. A performance bond is usually provided by a bank or an insurance company to make sure a contractor completes designated projects.

h
hhtt
没看懂!你这故事和把钱留给孩子有什么关系?
柠檬椰子汁
遗产和养老院的取舍,他可能错过了前一段养老的讨论。
M
MrsKwok
老人有些闲钱养老确实也是无底洞。不如到了

岁数之前慢慢转给孩子,反正早给晚给都是给。

华人孩子到底还是有传统思想,也不会不孝到哪里去。

一辈子都在交税给国家,老了也得享受下国家福利。

拍砖的轻点啊……

柠檬椰子汁
Medicaid Look back period

The date of one’s Medicaid application is the date from which one’s look-back period begins. In 49 states and D.C, the look back period is 60 months. In California, the look back period is 30 months.

呵呵,投坛怎么也开始提倡骗福利了?

h
hhtt
郭太,你先去用联邦Medicaid去住的老人院看看?而且想象在那里住五年,不知你还会不会这么讲?
M
MrsKwok
Lol.就知道柠檬会砸。是Medicare吧….有钱老人Medicare限制也挺多的…要在前5年

转好。

60岁左右。

柠檬椰子汁
Medicaid.
M
MrsKwok
不是指老人院。华人房子多,随便一栋自住就行(孩子名下)。Medicare 对

有资产的老人还是有限制的。

比如planB 月费就高.....

如果是穷老头老太,那基本是政府全包....

M
MrsKwok
我指的是65岁后拿的Medicare.不是medicaid
柠檬椰子汁
我看过,没什么不好。

当然不会是四星旅馆,Motel 6也凑合。

柠檬椰子汁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提medicare. Medicaid 不包括养老院。

住养老院,要么自己付钱,一个月几千元,把钱花光了,就可以上medicaid。很多养老院即收自费的又收medicaid。

前提是钱要花光,但是自住房可以留着,因为老伴还得自己住。

Medicare is for 65+, Medicaid is for poor people of all ages. 

h
hhtt
你还真去过?和自己付钱的老人院比,怎么样?
h
hhtt
我知道有老中把自己的资产全部转到孩子名下,然后作为无资产老人,申请老人院,由Medicaid付。这些老中很下作,到时都是我们大家
柠檬椰子汁
Medicare only covers 100 days of nursing home.

After that you pay for yourself or go on medicaid. 

M
MrsKwok
根本就没想过养老院啊。那也啃政府啃得太过了。就是单纯的Medicare 有资老

人和无资老人,差别也是大多了……

w
wxcf
加州,知道一个没钱的老人住在子女家养老,政府付房租和照顾老人的费用给子女。
M
MrsKwok
住养老院的老人是不是都是四肢不勤啊需要特殊护理啊?还能动的

送老人院也挺残忍的……

 

令狐冲.
对,加州这样的不少。其实社会有这些制度是合理的,中国就很糟糕

TMD那些老人为国家工作了一辈子,老了国家就不管了,都丢给子女,强行把“孝顺,赡养老人”写入法律,根本是统治阶层利益集团逃避责任,用完后就一脚踢开。当年把这些老人(当时还是年轻人)洗脑,要他们为了“事业”不顾家庭,小孩都不管,现在他们老了没用了,又把他们丢给当年就没咋管过的小孩。这些孩子(现在是成年人),有的从小没有受到父母关爱,也没有培养啥技能,上有老下有小,咋活。

柠檬椰子汁
See for yourself

https://www.medicare.gov/care-compare/?providerType=NursingHome&redirect=true#search

Plug in your zip code and look for medicare/medcaid certified beds. 

One facility usually take all kind of patients, self-funded, medcaid and medicare funded.  

 

j
julie116
那种一般活不长。我们这有人卖了自己近两米的房住政府廉租房,很快得重病过世了。人多,病毒多
柠檬椰子汁
有资老人用medicare,无资老人用medicaid
O
Oona
美国确实是惩罚勤快的,我知道好几个退休的SS收入没有了,Midicare没有了,收入超过了一定的额度。
柠檬椰子汁
Assisted Living vs. Nursing Home

Assisted Living is not Nurshing home.  Many seniors chose to live in assited living facilities. Medicaid and Medicare doesn't pay for assisted Living.

Many people confuse Assisted Living with Nursing homes, they are not the same thing. If you can eat and go to toilet by yourself, you can live in Assisted Living.  Otherwise you go to Nursing home.  

二胡一刀
SS只要工作纳税过十年就有,不可能凭空消失的。
O
Oona
因为他们的收入超过一定限额,就拿少2/3或者干脆没有了,有可能是这一年没有了。
新年好运
卧床多难受,到时家里常备些大麻,高高兴兴地走人,相信轮回挺好的
二胡一刀
他们应该是不到67就开始拿退休金才会受影响。
柠檬椰子汁
Lost SSI and Medicaidnot SS and Medicare

Supplemented Social Income and Medicaid are for poor people. 

Social Security and Medicare are for people worked for 40 quarters (10 years). 

估计你都看不懂我写的英文。算了。

O
Oona
我看得懂,但我说的不是Medicaid,我在美国的大学教过3年课,英文看得懂的:--)
O
Oona
刚过60
O
Oona
对!Medicare, 钱到一定额度,也会R E M O V E 这个福利的。
h
halifax_ns
疫苗是属于试验性的,保险公司至少现阶段不会理赔。
六月骄阳
自费每月一万以下的老人院都没法和政府的比。 可能一万以上的会好一点点吧。公费的老人院也有好的和不好的,虽然

自费部分都差不多大概一百刀一个月,有些门清的老人就找好的老人院排队,要排至少七八年。我有认识的老人住哈德逊河边的高层老人公寓,如果自费的同等条件的老人院一个月要付两三万吧

w
wyx2000
这个是制度吗?那按理老中都喜欢这样啊,如果是特例,随便这样举例就没有意义
a
ahniu
有钱不花,缺德

还要纳税人养老。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t
thequeens
中國人做不到老外的享受方式;同樣老外也做不到中國人就是為別人而活的。
g
gqc
根本就没有这一说 高收入的人也交SS tax 也可以领SS
k
karenkn
assistant living 也有包diaper 的, 要靠facility care giver 定时换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