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ted. thanks everyone.

s
smlandlord
楼主 (文学城)

昨天的争论,我无意卷入,所以后来就删了.

既然说到 trust and family LLC, 我说两句,我只能说这个setup是我认为对我自己家庭有利的,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我家的财产分开两部分, core portfolio and non-core portfolio, core这一部分,是我开始掏粪20年的成果,大概200套的样子,这200套大概市场价值18-20个米,基本付清,我家领导管理,也是我家领导的零花钱,我从来不问,只管报税,其实我也不管报税,我公司自己有CPA,所以我也不太管.

non-core这一部分,是后期的,也是比较risky的,有贷款,有合伙人,这一部分是我管理的.

以上是管理的分隔,在我看来,core的部分是不可risk的,这是我家最后的保障,如果我失败了,这可以保障我家有一年700k-1米的生活.

所以有了这个护城河,我家领导才同意我大胆的去做其他的项目.

现在我说说trust 和 family LLC, 在我看来,这两个不是 one or the other, 而是要一起用起来.

我家的trust,2004成立,当年是没有想到今天的通货膨胀,我当是准备第一次退休,我时估计我一辈子可能就15-20个米,所以trust 一个就可以.

后来家庭财产快速发展,两个孩子也长大,我也开始发展新的 portfolio, 这一部分是放 family LLC,因为是从0 开始,我是5% MP,领导是45% ,两个孩子是各25%.

family LLC,就像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当然有好处有坏处,针是从来没有两头都锋利的.

我先说好处,我的目的,是要把所有未来的增值和收入,转给下一代,因为从0开始,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里,book value会非常靠近0,我先借钱为seed money,后期投资,基本上是借的银行refi,这个公司,holding只有各种公寓楼的LP股份,所以gift这一点是没问题的,但是几年过去了,虽然账面还是靠近0,孩子命下的股份,估计现在有5-8个米.

当然坏处也多,我昨天也说了,主要是2点.

1. 没有了 step up basis这个天然利器.
2. 如果孩子离婚,增值这一部分可能要分.

我的对应是,1. 我的trust基本已经超过 estate tax的Threshold,所以step up对family LLC这一部分是已经起不到作用.

2. 这个我更管不住了,天要下雨,孩子结婚,我也不敢去管,我怕的是他们不结婚,这里伤心流泪省去500字.

孩子结婚呢,肯定会要求Prenuptual, 我家大小姐投奔自由的时候是同意的,但是到时真结婚,愿不愿意要求男朋友签,那我真没有办法.

说到这里,我就是想说的,没有对和不对,也没有好和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

also, yesterday someone asked what about our 50% family LLC ownership, this portion most likely will become a family charitable foundation.







柠檬椰子汁
不能两头都赚到。

"但是几年过去了,虽然账面还是靠近0,孩子命下的股份,估计现在有5-8个米."
 

你们家大小姐结婚,不管签不签prenub,最好把Family LLC的帐算清楚。因为婚后财产升值要两个人分,所以她不能又声称LLC账面是零,又声称婚后升值没有多少。可能她要被迫在婚前评估一下LLC的股份值8米。这样以后离婚少分一些给夫婿。如果结婚的时候她还声称账面为零,以后要多分几米。

我个人认为prenub,除非双方都有财产规避需要,单方要求这个是很尴尬的事情。

品酒
读了文章,我和狗狗一样,望着远方思索起来….
品酒
三四十年前签prenub老外也纠结,现在很普遍了吧
C
CastlePines
trust 可以设置 any conditions, 还可传给第三代. 好文存了,谢谢分享.
柠檬椰子汁
好吧,亚女找老外好了。
云起千百度
感谢分享!的确,每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最适合自己的安排,和地主买房一样,有人只投SFH,有人只投MFH,白菜白玉各有所好
s
smlandlord
请网管不要顶置
品酒
要看小孩在那种文化氛围中长大,他们和我们思想见识都不同,别用我们的想法来揣测他们了
C
CastlePines
+1, 我正准备trust,想根据自家情况,参考大拿们的经验弄一个. 当然

以后也可以修改

柠檬椰子汁
我是一句话都不会说的。

话不能两头说。不能又要自己女儿签prenub,又说“他们和我们思想见识都不同,别用我们的想法来揣测他们了”。

还是那句话,爸妈给小孩钱就是忍不住控制他们。我不管别人,我是不会给钱也不会控制他们。按你的话说,“他们和我们思想见识都不同,别用我们的想法来揣测他们了”。

可口可言
学习了,谢谢分享!
山里人家168
谢谢分享,你家狗狗命真好。

我们几年前弄了个trust,随时可更改的,与孩子们说,我们自己花,花不完给第三代做教育基金。昨天只看见N个lol,喜欢看各种不同的分享。

品酒
我是要发表自己观点的,讨论才是交流,结果都是发现小孩懂得比我多多了

我从他们哪里学到很多,有信心他们比我强,但阻止不了我想说我想的做我想做的,他们要怎样也要用实力和事实改变我的看法

二胡一刀
能解释一下你设置慈善信托的主要功能和目的吗?我大概知道一些,但是假如是没有慈善想法纯避税你是否还会设立它?
s
smlandlord
这个我也还没有到达那个程度,但是我估计我在60岁前,会搞一个,主要是为家族的下下一代成立.
古来万事
"除非双方都有财产规避需要,单方要求这个是很尴尬的事情" - 同感。
s
smlandlord
trust也不是万能的,我是亲眼看着对我有大恩的舅父舅妈的trust,孩子和executor打官司
s
smlandlord
他们的trust是要求孩子25,30,40,50岁各拿25%,管理人是我舅妈的弟弟,大家都知道我舅妈是个老美
s
smlandlord
当年90年度的5百万,官司打了几回,4个孩子还是输了官司
s
smlandlord
其实我现在认为这个已经我管不到了,就算直接留第三代,第三代也是要结婚,也可能会离婚
s
smlandlord
如果bypass第二代,那对第二代一样的打击
C
CastlePines
孩子们想要什么,一次性拿钱吗?
s
smlandlord
不是,是要求更有效的管理,想想90年代的5百万,可以干多少事啊!
s
smlandlord
最后是管理人比Beneficiary拿更多的钱
古来万事
是这样。感谢您的分享!赞您的理性!好多年前拜读过您的文章,知道您的大名,很敬佩您!

您的现金流理论让我受益匪浅,我在买每一个投资房时首先考虑的就是现金流。

C
CastlePines
是啊,所以设置trust 时要考虑周全一点.
H
H&CMom
有钱人烦恼真是多,还是少挣点算了吧

俺没本事就啊Q一下下。

C
CastlePines
故事很有借鉴意义
H
H&CMom
虽然看得云里雾里的,还是膜拜一下先

小地主大概是不需要操这么多心了。

C
CastlePines
哈哈,人都过不了金钱这一关,所以要学会保护自己啊
A
AMYMINT
学习了,至少把有风险的撇到一边做
C
CastlePines
你可以传给一些第二代,一些第三代,这样第二代至少会有小孩才能拿到full amount
古来万事
有没有办法孩子不签prenup但又能保护到自己?虽然奔着好的方面想但现实还是残酷的。
古来万事
+1
C
CastlePines
Trust 也可说明只给有血缘的后代,若离婚他们的配偶没有份
w
whatif2007
非常感谢专家的分享,有没有考虑过设perpetual trust, 找专业的corporate trustee例如fidelit

我的理解是perpetual trust可以一直传99年甚至更长,Depend on state law。比如现在用免税遗产额放$5m-10m进去,设好distribution schedule,10-20年之后才开始distribute,这期间估计trust资产已经翻倍,再也不用担心遗产税的问题,可以传给子子孙孙,配偶离婚也不可以分的。

这是我对perpetual trust的理解,不知是否正确,请群里大拿们指教。

d
dogmom2019
谢谢无私分享。虽然暂时没有有钱人的烦恼,还是涨了见识。
M
MrsKwok
山姆大叔还很精神抖擞啊……
N
Novice
借这个跟帖,上来谢谢老大的无私分享。

借这个跟帖,上来谢谢老大的无私分享。当年就是从老大的帖子里才知道米国还有作专职地主的。我还记得当时老大只有90套UNITS。恭喜老大越做越大,也谢谢这里很多大佬的分享,也使我们低收入家庭有了finanicial稳定。

香香生煎馒头
谢谢分享,学习了!
s
smlandlord
我家的小3 Sam前年走了,13岁,现在的是小4,还不到2岁.
M
MrsKwok
抱歉听到这个消息…..
D
DoubleDelight
管理人是拿管理费吗?
A
AMYMINT
同居,不结婚
可口可言
同居超过1年就是事实婚姻。
可惜我是-水瓶座
所以说婚姻要门当户对,阶级壁垒是很难打破的。虽然我们管不了,但最后看下来,绝大多数都符合门当户对这个范畴,很神奇的。
柠檬椰子汁
这样很没有意思,以后小孩懒得和你争论,自我行事了。

成年以后,小孩能和你说话就不错了,不要以哪壶不开提哪壶,还要“实力和事实“呢,家里说话哪里要这么吃力。

H
Hurstian
我也想设立教育基金
柠檬椰子汁
不是这么简单,第一不是所有州都承认事实婚姻;第二在承认的地方,关键是需要对外称夫妻。
g
gqc
男女朋友date同居很容易就超过一年的 就算事实婚姻了?
t
tallcuterich
感谢老大的文章。这几天我一直在琢磨细节。这篇文章清楚了很多
t
tallcuterich
有一点没看懂。为啥book value为零?但是孩子名下已经有8百万了?
D
DoubleDelight
谢谢无私分享!!有个问题,为啥说trustee拿的钱比受益人还多呢? 管理费大概在什么范围?
如临深渊
得放手时且放手

如果只是为保儿女有个不错的生活,每人$20~40M应该足够了。Buffet给他儿女的基金好像就是这个级别,大头都给Bill Gates。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儿女没有驾驭大钱的能力,留更多的钱其实到头来还是会为他人做嫁衣的。当然他可能也没料到有生之年就能看到自己一半的“捐赠”被Gates的老婆拿走了。

 

m
maywalk
谢谢老大, 好久不见。正打算trustee, 就看到你的文章。
云起千百度
book value=net value-depreciation,房产没算增值,反而算进了depreciation,loan,

所以book value为0,实际资产值很多米,做大地主真划算。

t
tallcuterich
不是,是借钱买的资产。refi拿到现金。还掉借的钱。此时手上有资产,但是欠银行
t
tallcuterich
资产减去欠银行的。book value接近于零。只要不卖,很长时间都是零。增值的没有兑现
云起千百度
买价-refinance loan-depreciation=0,孩子实际净资产是 今日市场价-refinance loan
落花起作回风舞
梅艳芳的trust倒是安排的很好,不还是挡不住哥哥和老妈跟trustee打官司败光家产?
j
julie116
我公公的estate 女婿当trustee 每年给自己三十万工资。死后五年结账。基本没钱了
n
nanbudao
感兴趣这个话题。可惜没看到。可以给我看一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