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你会选哪套

南山依然
楼主 (文学城)

要搬到异地,自住房刚需。在一个中等城市边上。1米以上的买不起,稍微新一点的都是,好一点的需要加价抢着买。新房release的不多,要bid premium lot才能拿到。现在锁定两个不和人抢的,大家帮着看看。

A. 2900sft, 好区新房,装修很时尚,单价应该是周围普通房子里最高的。是小区仅剩的最后几套房,也是小区最贵的房子了。所有的房子都是车库对着邻居家车库,没什么后花园。居住者帅哥美女小夫妻的多。小区外延对着树林的房子再过几个月会有其他builder建造customized房子,起步价会高很多。

B.2900sft,也是好区。是小区中位价格,也是附近小区房子的中位价格。传统的floor plan. builder用几乎最低档,过时的材料。二车库在房子边上,后院对着点树林。小区hoa费 是附近小区的2倍, 140/月,甚至比附近的几个豪宅hoa费还要贵,但也只是基本的维护,割草之类都要自己来。

现在就是B是A的88.7%的价格。买a 单价觉得太高,买b,hoa费有点设计不对劲 。我自己都对这两套房感觉一般般,觉得住2-3 年过这阵子波动后,还想换房子的。

南山依然
这两套差7万左右。
z
zy_01
我的意见是自住房一定要质量好的。若只住2-3年,2个

都不要,2-3年之间一定能遇到自己满意的。

南山依然
是的,说实在没有一个满意的。放在以前,我也愿意慢慢等,现在被一个月一个价搞得,饥不择食的感觉。
h
harborsunset
实在不愿等, 又没有别的选择, 我会买A。
h
hz82000
a
南山依然
谢谢建议,贵的那套里面住的是会很舒服。
H
H&CMom
自己住选好的,再说B还有 HOA,最后月供应该差不了太多
南山依然
谢谢各位。这里需要说明的是a单价贵,是给城里小资享受的那种,里面住着舒服,但没什么yard,停车起来也会比较拥挤。
k
keeplooking
如果都不合适,等一等。
霞女
+1
o
omum
只能凑合一套吧。我跟你一样,急急忙忙买了一套,想着不满意再换房,没想到现在还挺满意的,类似你的B,hoa 没有你的高。
天下攘攘
B 然后自己装修
j
julie116
粗略看选a吧。
南山依然
b的hoa费和房子定位匹配就好了。
可口可言
思考方向:自住房是消费品,尽可能少投入,move-in ready,若两三年后大概率要搬走,到时租售两便,还是选择易出租的房子。
可口可言
当然,也有人住几年就挪窝,就为了积攒卖房50万的gain tax free,这种小打小闹,不成气候,也不值得用尽心思。
雪花翩翩飞舞
我也选A
大年
我选A

新房自己先享受二三年,未来租和卖都容易。新房租出去麻烦少。A房定位是年轻夫妇。设计也针对他们的偏好,你在意的他们未必在意。投资跟着未来的趋势走,大概率不会错的。

南山依然
谢谢回复,2-3 年我就想挪窝是因为都不是我正真想要的自住房。想要的现在在市场上要么抢不到,要么,,

没出来。这两套估计都不好出租,这也是我想着心烦的地方。

南山依然
谢谢您的分析,“设计也针对他们的偏好,你在意的他们未必在意”这

点我没想到。A小区在这块鹤立鸡群,这批住户从开的车看就知道全是喜欢用好的小资。

大年
看描述这应该就是这里大佬讲的白玉房了。租客应该也是高质量人群。

未来租的话要计算一下现金流,还要评估一下当地未来的增值潜力,看是否值得长持。

一家之言。我也新手,慢慢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