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孩要赚钱(下)

A
AMYMINT
楼主 (文学城)

大儿子今年16,高中是他的人生的分水岭,高中以前他是快乐而糊涂的小孩,我们几乎没有给他任何压力,也是自己忙。随便他拿回家三分,四分的成绩单,玩游戏也没有禁止,各种运动浅尝辄止,兴趣班他说不去就不去。

九年级开始就乌云密布,先是见了升学顾问,提了一大堆的建议和目标,把他吓坏了,看看旁边的同学,音乐,体育,竞赛已经有人崭露头角,我们是一块白板。然后他知道了什么是GPA, 如何保持好的GPA,提前要上什么课,压力山大。最后爸爸来了一脚,说,如果你考上了这些学校,我们给你出全部学费,如果考上那些学校,我们出一半学费,如果名单以外的,你自己挣学费。他一下子就急了,说这不合理,上UMASS 一年只要一万块,你不出,XX学校一年七万块,你要出,这是什么逻辑?爸爸说,这是我的逻辑,你上好学校,将来工作好,挣钱多,我的投资回报高。儿子说不过爸爸,几次私下跟我说,妈妈帮我吧,电视里广播里总是说学生贷款,我怕贷款。

小孩子爱赶时髦,儿子软磨硬缠从爸爸那里扣到一个无人机玩具,花了1500多。忽然有一天他问我,给商业地产拍小影片能不能赚钱,我说可行,但是别找我当客户。

没想到他当真干起来,先要做个网站,他不会,就在网上找人,找了个在柬埔寨的人,花了128块,这个真牛,我以前找了美国人做网站,个个都要2500以上,我虚心的说,麻烦把联系方式给我一个,以后用得着。

然后他自己网上找客户,写信去联系,我们就旁观着,唯一的帮忙就是允许他在我们自己的一个物业上飞了一圈,做了个样板贴在他网站上。

大约给几个不同的公司做了三五个免费项目之后,有一个人付钱了,而且要建立长期合作。儿子开心的又跳又叫。人家付钱给我的VENMO,发现是个中年妇女,以为搞错了,跟我儿子去核实,过了一会他激动的朝我嚷嚷,要付钱给妈妈,太丢脸了,他根本不知道我是高中生。我需要一个自己的收款账号。

好,先别高兴的太早,能接到单是因为定价便宜,客户觉得物超所值,现在我们来核算一下成本,妈妈的时间,车,汽油,修改建议,买adobe软件月费,你都算计进去了吗?没有。如果开个餐馆,只有家人朋友来捧场,能长久吗?

挣的钱不多,但是给他很大的自信,增加了行动力。

 

品酒
好棒。我家的小崽还都是赔钱货呢,刚付的账单算算大部分都是他们的开销,急等空巢
C
CastlePines
赞你们做父母培养孩子自信的方式
r
red_flower
空巢的学费那是几万几万的付了,更可怕
d
drgas
3孩妈,不容易,赞!
品酒
已经把那笔钱当成本划出去了
h
hhtt
我是最喜欢付这几万几万的!四年体育特招生的全奖拒了,情愿要自己付几万几万的。被我的剃头师傅说我是戆肚!
t
trimtip
三娃妈还能理财发财,赞一个。
可口可言
娃的兴趣最重要,各种练手试错值得鼓励。
A
AMYMINT
太凡尔赛了!
r
red_flower
臭美。真的没有一点私利在里面?为了好贷款多交税?
x
xpk2011
很好的基因,你家儿子是个做startup的料!
t
trimtip
他是培养小孩的自尊心提高做人的底线,如果没有猜错,糊涂是在培养女儿。
r
red_flower
那真的是高大上了
h
hhtt
我哪有那么高尚!美国大学体育特招生给四年全奖的很少,但是那个不是孩子要去的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
h
hhtt
哈哈哈,你们都是年终上百万,上千万和上亿的总结,我没什么可以显摆的,就只能用这个来显摆?
i
if_sky_cry
赞教育企业家的方式
A
AMYMINT
能靠学业就不要靠体育了,听说体育生要保证每周多少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觉得将来影响找工作
A
AMYMINT
是有点顶不住了,房子又放不下。中年人好累
山里人家168
你有资本凡尔赛啊,糊涂太低调了。你

你把去年投资成果一亮,保证亮瞎许多人的眼。

新年好运
有动力挣钱就是好
螺丝螺帽
哈哈, 好儿子
b
blogcity
厉害
排毒灵
赞米姐教子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