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若是按照江胡的办法, 时间是在大陆一边的

华府采菊人
楼主 (文学城)

土地人口资源摆在那儿的, 谁只能依靠谁非常明显,看江胡时代, 台湾人乌秧乌秧到大陆去,甚至台湾的影视节目中的口音也慢慢地北京化了, 九十年代初那种台湾人到大陆趾高气扬的行为基本没有了,2010年左右到上海马路上已经分不清台湾人和大陆人的差别了。

如此这般的潜移默化,时间一长, 就不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到底体量的大小差别实在太大了,台湾的全部融到大陆的长三角珠三角,已经开始激不起多大的浪花了,台商们台客们待在大陆时间长了, 自然而然会变的,老百姓的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台湾人到大陆后的“台湾影响”就会慢慢地降到湖北人到湖南差不多了。

因为经济的力量使得在台北工作生活还不如在上海好过,根据熵增原理,台湾人必然会觉得大陆挺好的呀, 到了这一步, 统一不就水到渠成了?

问题的关键是经济要搞好,就是邓公说的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

 

 

p
puyh
台湾问题好像台湾人说了不算
h
hkzs
是台湾人说了算。

台湾人如果都要求接受习主席的领导,美国再厉害也没用。

反过来也一样。

p
puyh
没经你的美国祖宗同意连台湾领导人都当不成
白云蓝天
当初邓的预想应就是这样:在经济高度发展的前提下,逐渐实现民主与多党制,何时台政党能来大陆发展时,和平统一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白云蓝天
就在几年前,不仅香港人对大陆、邓右伪共认同感越来越强,甚至连台湾人也是如此,并在言语中常常禁不住显露出这种态度。
白云蓝天
和平统一本已曙光在现,却被二货国贼习大粪在一手摧毁中华民族复兴机会的同时摧毁了!
Q
QualityWithoutName
确实可惜。习逆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白云蓝天
当时我的那个刁钻刻薄的日耳曼种的女老板一提到中国时也毫不掩饰其倾慕的态度,而今以往中国的美好形象在全世界面前完全崩塌了。
c
coach1960
没错,08奥运会时美国人是真心赞扬中国,我就接到过朋友电话祝贺,好像奥运是我家办的。这个冬奥会

这个冬奥会画风完全不一样了。

西大粪的理论是,因为他把中国整的太强大了,全世界都嫉妒恨,没法玩了。

十具
早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期间,来自各国和台湾的学友都发自内心的,向中国同学表达对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祝贺。现在重返

splendid isolation.

白云蓝天
“全世界都嫉妒”——这里还真有人相信大外宣这种自欺欺人的修昔底斯的类似怪论,前些天还当宝一样拿出来秀给我,我真厥到了。
c
coach1960
朝鲜著名歌曲【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飯盛男
当初邓的预想不是這様的吧、反対資産階級自由化
白云蓝天
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意思就是现在共产党的独裁暂时还是需要的,不能现在就搞美国式民主,否则国家不会稳定,经济也难以飞跃。
白云蓝天
这和我上面所说的邓的预想有矛盾吗?明显一点都没矛盾!所以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就是实施邓的构想的一大举措。
飯盛男
有矛盾的、美化了不少
a
ahniu
农民思维根深蒂固

农民思维没有转变成商人思维,永远是大清朝。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老生常谈12
那个

他的祖宗很多:

日本人,乌克兰人,印度人,越南人,立陶宛人,只要反华就是祖宗。

B
BeagleDog
现在只剩下武统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