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小结 – 给中等收入的人和经验不多的人打气

b
brrrr
楼主 (文学城)

我来美国二十年,在这个坛子逛了八九年了,2016年买第一个出租房,房价八万多,买完了装修的钱都紧张。后来一直在买,知道是在赚钱,但是从没认真算过帐,直到前两个月。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的投资房的净资产是2M。 也就是说五年中我在房产上的增值是二十倍!

说实话我自己都怀疑算错了,怎么可能增加这么多!在2016年,我和太太的W2加一起才十七八万,到2021年W2是二十五六万。每年的W2的钱能投资的很有限(我们属于花钱不太节制的,否则也不会来美国十五年后才十万现金)。租金的收入基本投入到房产,所以五年间资金的投入大概四五十万。问题来了:那其他的一百五十万是从哪里来的?来源主要是两个:1. 装修主动升值,2. 市场上涨被动升值。 我估计主动升值是五十万,被动升值一百万。

我写这个帖子主要是看到好多老ID都在写,很受鼓舞和启发。同时我知道这里有很多和我十年前或者五年前一样的人,正在学习或者刚刚起步。我相信这里也有和我一样W2不高的的人。我希望你们看到帖子,同样会受到鼓舞和启发。如果你们想行动,我的几个建议:

现金流为王。只要有现金流,不管市场涨落,你都不会担心。 找对了人,最重要的是经纪人,专搞投资的经纪人。其次是物业管理人。 持续不断的买。你对市场和自己的认识会逐步提高,你的投资水平会相应提高。

我本人在公益上花了很多时间,平均每周5-10小时(除了花时间还花钱,但是我喜欢做。如果有人对参与华人社区以外的公益活动感兴趣而且希望有影响力而不仅仅是做最简单的事务性义工,咱们可以一起讨论)。 这就决定了我在房地产上的时间有限,必须集中精力到一个方向。我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公寓,独立房和土地开发之间摇摆不定,看了JY,Amy等人的帖子以及猴哥的旧帖,我明白了为什么我想做apartment一年了还没做成 - 我一直在想,但是没行动,所以我把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写下来与其他新人共勉 – act now! cold call, cold email, meet-up, site visit, etc. 争取做成!

 

A
AMYMINT
还是要量力而行
d
dogmom2019
赞!真实可行。
d
dogmom2019
我看投坛一年,鼓舞,2021 主动买房5个。以前2008-2015被动各地买房,搬家没卖。现在在10字路口,下一步要做什么
d
dogmom2019
九yue
d
dogmom2019
谢谢九爷猴兄高富帅等无私奉献,觉得有点方向,可是具体执行还很迷茫,比如如何找multiple unit? 公寓楼?什么样的age
t
tuziguaiguai
谢谢分享
挨踢
赞,长久做下去才是王道
t
tequila_sunrise
赞一个!可行性很高!
d
daloon
赞!对新手上路很有激励。也赞你的公益社会回馈。我也花一些时间在社区和公司的公益上。每月定期助Homeless
Q
QinHwang
这个比较实在。 那些动不动就千万上亿的咱只能望其兴叹。
山里人家168
赞,毕竟绝大多数人是像你们一样的工薪阶层。
可口可言
加油!方向对路,能力到位,勤勉,事半功倍。建议先确定适合自己的大方向,盘点自己的长短板,按水桶理论,成事与大小主要看短板。
品酒
谢谢分享!可以把公益活动写出来,波大消防员适合强壮男性,你的适合怎样人群?
r
red_flower
赞的
D
DoubleDelight
投资和做公益两不误,赞有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
有风景的房间
顶 可操作性強
s
stop-loss
投房是一种强迫自己不断把资金投资,其实你要是有意志力,把每一分多余的钱闭眼买大盘,到今天资产也会有2M,但是99% 都忍不住把多
老庄不周
增长稳健,做得好!
红土豆妈
赞!请问您是不断通过BRRR force appreciation然后把equity refi出来,所以五年才投了20万是吗(所

能问一下你们当地这五年房价涨了有两倍吗?谢谢

L
LIZAR
觉得过去十年房地产的机会不可复制,并且地域差异大。
m
michelle99
"找对了人,最重要的是经纪人,专搞投资的经纪人。其次是物业管理人。" 请教怎么才能找到好的经纪人和物业管理人?谢谢
r
rancho2008
像加州这样的地方买房出租已经没有现金流还值得买吗
b
brrrr
Yes, BRRRR
b
brrrr
没现金流我不会买。其他人或许有不同的考量。
b
brrrr
Check realtor's records in local MLS.
b
brrrr
任何人都可以找到合适的NPO。我以后会单写一个帖子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