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事件

天南地北
楼主 (文学城)

中兴事件是和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一样,中国政府会充分认识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只有加大科技投入,掌握高科技才不受制于人。

N
NEWHNAD
2 楼
这次对于中国通讯业的整合,也许是个机会

我个人认为,这次制裁中兴是个机会,如果谈不拢,中兴倒闭,整体并入华为,这样就会在通讯行业出现一个巨头,集成电路要想追赶,太难了,一定要有三星,intel这样的巨头才行,中国2家通讯企业,太多了,中兴很难自己开发集成电路部件,但是如果和华为合并,他们2家所有的5g专利一和并,那是很大的优势,美国可以制裁中兴,但是美国很难制裁中国电网,中国机车这样的巨头,即便制裁影响也不大,因为他们在行业内有优势太大,有自己的研发队伍和大量专利,即便华为中兴合并,现在也不能和三星苹果intel比,还是有点小,但是在通讯页业内已经够大了,而且可以开展一些芯片的研发了,当年三星进军芯片业,可是十几年亏钱,不停的投入才盈利,集成电路行业是赢者通吃,必须要巨头才能追赶。
如果不能合并,中兴也可以把自己基站业务打包卖给华为,中兴基站业务去年盈利很多,国内市场占有量35%,国外市场也有些份额,这个交易,美国很难干预,因为华为在美国没有业务,也暂时不打算在美国开展业务。

另外,中兴在5g项目上,实际上是有点比较靠近美国高通的路线的,用美国的芯片比较多,这次美国制裁中兴。实际上是把美国技术路线的中国通讯企业干死,这个算是双输吧

v
vw308
3 楼
美國圍堵中國,是美國的國家戰略。歐巴馬就這麼做。這次比較厲害。不過,沒有教訓,如何學會東西?這也許是好事。
v
vw308
4 楼
千萬別幻想美國會出個好總統來幫中國。任誰當美國總統,壓制中國是美國國策。
2
2544
5 楼
Yes
峻岩
6 楼
目前来说,谈不上是亡我之心,而是想保持美国的技术领先地位,在高科技领域控制中国、主宰世界。
天南地北
7 楼
那个夫妻论的人还难挡常委,理论和见识水平太低, 没有政治家的思想
骑剑下天山
8 楼
外交场面的话,不必当真。
青松站
9 楼
1s之后的中东,更难说
朱哥亮
10 楼
汪洋就一个机会主义分子
布衣小商
11 楼
这绝不是外交辞令,这是中国一部高层的认识水平,愚蠢而下作!
青松站
12 楼
去年吧,有一篇网文,美国与中国,谁搭了谁的便车,有些看法,多年以后,可知一二吧……
青松站
13 楼
下作,对!
青松站
14 楼
所以说5G的世界他自己作死他自己
p
pacsqc
15 楼
同意!狗P!
天南地北
16 楼
记不住是毛主席还是周恩来说过外交无小事。能在外交场合说低挡调侃的话,可见汪洋的智慧有多大
无声话语
17 楼
做到高位都看不清中美关系的本质,的确愚不可及。
z
zhongxin889
18 楼
Yes. You can say it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