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兼2020投资回顾

六月骄阳
楼主 (文学城)

这两天大佬莅临投坛赴十年之约,很多旧ID也冒泡露头了,好多新帖子新牛人出笼,看得很过瘾。我顺便也翻到了我的上一个帖子还是2019年的总结贴,于是也写个2020兼2021的总结来凑凑热闹。

现在回头看我2019年的总结,当时我刚搬家到新的州新的城市没多久,对未来其实相当迷惘,尤其是2018和2019两年家庭总资产几乎没有多少上涨。当时的计划是先熟悉这个城市及其周边市场,在最热门和最冷门的两极里选择有潜力的地产投资。然而到了2020年初,新冠肆虐,我停下了所有的投资计划躲在家里“抗疫”,手里的一些出租房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个出租房正好在2020年一月份空置,本来只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整修一下就可以出租的,硬是拖到了2020年的12月新房客才入住,拖了整整11个月。其中不是因为居家令装修停工,或者中介不能带房客去看房,就是买不到冰箱烤箱等家电。其他的出租房也有几个房客因为受新冠影响失去收入拖欠房租的。有些房客找到工作或者拿到政府补贴后把欠的租金还上的,也有的自己搬走了,只有一个年轻女生被PM认为是借着政府的禁evict命令故意不付房租的。PM评论这个房客的做法非常“幼稚”,因为在2020年新冠大面积流行的时候全美国的房租也在大幅上涨,等禁令放开这个女租客第一时间被evict,她再去租相同的房子就要付至少高于原租金60%的租金。这两年我的所有换过租户的出租房整修一下后房租都能提高50%-80%,而老房客们的涨租幅度在5%-15%之间,这也算是我回馈租客帮助弱势群体的一种方法吧。

时间到了2020年下半年,离我上一次买入投资房已经过了两年多时间,钢铁侠马一龙在我看好的Austin东部大手笔买地建厂,再加上谷歌苹果都到Austin开分部一下子带旺了Austin的地产市场。眼看着我曾经看好的土地和房产一个个从MSL上消失,还有当时微信上转疯了的Austin一个房子收到九十几个offer等等,窝在家里抗疫的我再也坐不住了,拉着小伙伴就出去看房,因为小伙伴是我家的钱包皮夹子银行卡付款码,出门买东西必带的。在我画了很多大饼后,和小伙伴一起在2021新年前签下了市中心的一个condo。

我这个人有个优点就是贪心,买了一个就刹不住车了。因为中国人特有的土地情节,我一直特别想买地,而且越大越好。当时搬到德州看土地便宜就想买,被朋友泼冷水说土地没有现金流不是个好投资。但是我一直不死心,正好这两年科技股上涨,两年不动的股票价值上涨了不少,就拿出吃螃蟹的精神在2021年初买了一片地。买了地后和中介聊聊住宅市场已经这么火了还能投些什么啊?中介说可以看看商业地产啊,商业地产比住宅市场滞后一点还能找到好deal。于是和小伙伴一起烧脑,各种研究分析讨价还价后又吃了商业地产的螃蟹,2021年中的时候买入了人生第一个商业地产,买入商业地产的贷款首期是用卖掉我们加州自住房的proceeds来付的。加州的自住房我们住了十年后面出租两年,12年内增值了一米多。

今年买入了这两个大单后就一直在玩,夏天钓鱼秋天打猎抓野猪。野猪没抓到,朋友说我买的地不够平普通车子没法开进去,于是我就又双叒叕上网找地了。今年一年德州几个大城市附近的土地都增值三五倍了,有些投资热点附近的地半年涨十倍的都有,我正咬着小手绢想哭买不起了,突然看到一片重新回到市场的地,listing还是去年的价格,马上联系卖方中介去看地。看了后很满意,地平整地税低路名好听离商业区开车几分钟附近一英里处就有新小区在开发,于是马上下offer,赶在感恩节前过户,从看地到过户只花了两个多星期时间。

算算帐,感谢美国政府大放水,感谢小伙伴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也厚着脸皮得意一下自己的行动能力,今年捡的三个地产每个都已经有一米以上的增值了。以前入手的地产2020年有17%的增值,2021年的增值在35%左右。股票部分2020年增值13%,2021年得益于科技股的上涨目前为止增值大约有90%。

十年佳酿
好久未见,握手!骄阳好厉害!
C
Cookie她爹
我这个人有个优点就是贪心---这个优点好
六月骄阳
美眉好!好久不见!这几年大家做得都不错:)
可惜我是-水瓶座
饼干爹你跑这儿来了,难怪。现在大千都是晒菜走路闲聊的贴
A
AMYMINT
好心的地主,赞一个。好人有好报
h
haomahaoma
大赞"路名好听", "今年捡的三个地产每个都已经有一米以上的增值了",看来德州大有可为啊。
I
IEbird
恭喜骄阳德州土地投资好眼光行动果断成绩斐然!
可惜我是-水瓶座
厉害!恭喜!
圭妈
恭喜恭喜。记得你的名字,好像还投资过初创公司。非常佩服你的视野和吃螃蟹精神!
s
smlandlord
娇阳妹妹!
挨踢
很接地气的总结。点赞
C
Cookie她爹
多向真正挣大钱的大佬们学习。更多是学习他们的野心贪心和耐心
山水美之间
赞行动力
j
joetheplumber
恭喜骄阳。Austin土地涨势喜人,可喜可贺。Dallas好像

没怎么涨,几乎还跟前几年一个样。可能也不好出手,看了一下去年MLS数据,多数都是降价售出。

M
Mom2016


美女好牛呀

I
ID的D主
大赞!终于看到买地产的帖子了!都是商业用地吗?
j
jjj7
骄阳美美太牛了
A
AMYMINT
你的网名起的好,日子如骄阳一般红红火火
H
H&CMom
牛!
海魂衫
恭喜恭喜!
C
CastlePines
有干劲儿,有盼头
六月骄阳
谢谢米姐!
六月骄阳
谢谢楼上各位兄弟姐妹的赞美!争取明年更上一层楼!

我这帖子上面的那层楼

六月骄阳
我不了解达拉斯市场,地产三要素不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吗?我听说TI要到Sherman建厂了,

Sherman附近过去一年的土地成交价格看变化多大。另外土地很多off market交易,根本就没有listing price

x
xpk2011
勤快人!记得你们从加州搬去德州的事,原来是大有作为去了,做得非常好!
如山
乐见美女喜报,赞老ID!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好久不见,问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