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塌子和肉皮冻

加州花坊
楼主 (文学城)

现在西葫芦下来了,北京胡同长大的爱吃糊塌子,朋友给了一大个还没做。这些照片是2014年的6/13 日做的。 那时候3斤西葫芦才1块钱,于是周五国际学生活动,就给他们做了糊塌子还做了肉皮冻。肉皮冻是饭馆里的做法,肉皮煮好了卷起来放在汤里等冻住了再切片,就有花样了。

 

现在病毒虽然不厉害了,我们帮忙的福乐屯大学都没什么华人学生了,国内来这里的访问学者项目全都停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糊塌子和肉皮冻 中科大12岁天才尹希加入美籍,竟宣称“就算美国再乱,我也不会回中国” 不愿面对— 他将一个秘密隐瞒了几十年 四十年来令人怀念的六位大学校长 没有妻妾的元首— 有姨太太的不许坐
加州花坊
这是8 年前给国际学生活动做的小吃,算不算回首啊?
世事沧桑
肉皮冻好吃
崔澍泉
肉皮凍與羊羔都是非常好吃的,還下酒。
欲千北
楼主偷懒,没有写明具体做法。
老生常谈12


买了50磅以上猪皮,经常熬皮冻。

美国猪皮所有肥油全部刮掉了,才$1.99/磅。

每次我看到有猪皮,拿走一半。

崔澍泉
老兄好啊!你也喜欢吃皮冻!外观上要漂亮一点,半透明,可以打进一枚鸡蛋花。
崔澍泉
北医久违了!别来无恙!
加州花坊
这是饭馆的老板教的,先煮好肉皮,然后把肉皮卷成卷儿,排在锅里一个方向,等着肉汤结成冻了,把肉冻横着切,皮冻花样就好看了。
加州花坊
看来没有老北京人,都不认识糊塌子。
欲千北
问前辈安。我还好。
欲千北
糊塌子怎么个做法?
笑薇.
听说过,没见过。不过, 照片也没有引起食欲。肉皮冻见过, 不好吃。就再也没吃过。
崔澍泉
糊塌子像是韭菜和面加鸡蛋混在一起烙?一塌糊涂!
走资派还在走
写出来是糊,念户(hu4)
月城
应该是用倭瓜或是西葫芦擦成丝,然后和面粉,鸡蛋一起打成面糊

再像摊煎饼那样在平底锅上摊成饼

崔澍泉
像是滿族人的小菜一碟?
加州花坊
其实不是小菜,老百姓一顿饭就吃这个,蘸蒜末和醋。
加州花坊
西葫芦擦成丝,撒适量盐出水了,加面粉,不见水为止,不能太硬,在平底锅煎两面黄了就熟了,蘸蒜末和醋吃。好吃,省事儿。
加州花坊
您懂,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