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决定眼光,眼光决定命运,十八世纪的普京穿越到二十一世纪注定是要吃瘪的

咲媱
楼主 (文学城)

上周四(6月9日),普京会见了一群年轻的俄罗斯企业家,说出了他在参观彼得大帝生平展览时的所思所想

“彼得大帝发动了长达21年的北方大战争,”带着自满口吻的普京说道。“从表面上看,他是在与瑞典开战,夺走了它的一些东西。但他没有带走任何东西,他是在回归。事情就是这样。”

普京说,欧洲国家不承认彼得大帝通过武力夺取的领土并不重要。“当他建立圣彼得堡新首都时,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承认这块领土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承认它是瑞典的一部分。”

彼得大帝死于1725年。

普京在2022年,用的是1725年的先进思想。他在实践十八世纪的思想。

马克思是十九世纪的人。在二十世纪实践,比彼得大帝先进一个世纪。

希特勒用的是尼采的思想,尼采死于1900年,也在二十世纪实践,并且失败。

纳粹也比彼得大帝先进一个世纪。

里根,布什的保守资本主义,属于二十世纪末,所以十九世纪马克斯的思想指导的苏联不是对手。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是马斯克的世纪。

r
retrospect
历史不是这样的

瑞典在十七世紀期間曾崛起為一個歐洲強國。原先瑞典只是北歐一個貧困、人口稀疏的國家,缺乏任何國際影響力或重要性。她的國力得以迅速在歐洲提升至領導地位,很大程度上是歸功於國王古斯塔夫二世及首相亞塞爾·奧辛斯達拿的努力。由於成功介入三十年戰爭,以及在俄羅斯波蘭-立陶宛奪取不少領土,瑞典儼然成為歐洲新教國家的領導者。

白云蓝天
普金活在21世纪,思维还是18世纪的,他不懂得现在一个国家的强大完全不是靠野蛮的军事侵略来证明的。
白云蓝天
普金看来还不如勃列日涅夫,犯着半个世纪前的勃列日涅夫同样的错误,俄罗斯在他手中必然会进一步地快速衰落下去。
白云蓝天
习大粪更差劲得多,把全面兴旺发达的中国搞到全面衰落的地步,所以宋平近日说,中共百年老党绝不能葬送在他手里,他必须下台。
白云蓝天
江泽民则说,必须换人,一定要把20大开成一个改革开放的大会。各派达成共识,习必须全退,不保留2年的军委主席。
r
retrospect
今天西方世界的繁华在历史长河中可能只是一个泡沫

白云蓝天
普金是时代的穿越,而习猪头是物种的穿越,哪个猪圈里必定少了一头猪。
白云蓝天
彼得大帝是一代雄主,普金只是个东施效颦的小丑。
B
BeagleDog
小道消息?真的假的?说李克强对抗习的,我根本不信。李还不想死,也不想进秦城。他没那个guts。
英二
普京是聪明的,

借彼得大帝的壳,俄罗斯人已经开始重整自己的政治经济体系,不过,它不是18世纪的,也不是20世纪的。

白云蓝天
真实性90%以上。不是李克强个人行为,是全党全国所有派别已经形成了共识,习必须彻底滚蛋,否则大家一起完。
分与合
分与合
哈哈哈,三个赞
分与合
笑出眼泪
f
freemanli01
是坚持追求还是执迷不悟,55岁大爷26次参加高考,直言不会放弃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996OJ1P0552QKV7.html
f
freemanli01
都是执念。人也是心理习惯的奴隶。小时候灌了一些印象,就成了他一生的追求。除此之外,再也不想别的了。
L
LengXiao
呵呵,什么时候了,还江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