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急,人难找,活难干

老田321
楼主 (文学城)

 

 

事急,人难找,活难干。

不是不想花钱,是圣诞假期找不到人。

老大难了,屋顶漏水,租客嗷嗷叫的打来电话,鹅的天,麻溜的从床上爬起来钻进汽车。

东区老房,很多都有上百年历史,而加拿大再老的房子都不拆,坏啥修啥,从外墙到内饰,从屋顶到地基,包括水电。

图一,图二,显示出漏水严重,顺着水迹破开天花板,顺藤摸瓜发现水是沿着三楼洗脸池的下水管漏的,在两堵墙的夹层内。本以为挪开壁柜及洗脸池,破开墙就能顺利的找出管道的漏洞,谁知那脸池与壁柜没用螺钉固定,糊了满满的一墙硅胶,结实是结实,跟墙上的瓷砖也就难舍难分了。太不规范,费了老大的劲才拆下,又发现下水管穿过的墙壁是水泥而不是常见的石膏板,命苦呀,脑袋不变大都难。拆掉洗面池,这堵墙足足让我面壁了五分种,漏水的地方会是哪呢?水泥又硬,砸个小口探一探,慢慢扩大,等同于在石头上凿洞,叮叮咚咚,挥汗如雨。


图八,图九,漏洞找到了,毫无悬念是因为金属锈蚀,魔鬼存在于丝扣联结处。歇一歇,回家洗洗,疲劳之躯也恢复了原气。万物相生相克,明天补洞自有妙招,今天的晚餐可以加两块鸡腿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事急,人难找,活难干 印第安人房客 女儿家的汪星人 Jack 的猫做手术,花了一千七 当下,也聊一聊房产
N
NPshowway
既然都打开了,全换成pex
老田321
准备锯掉一段,全换新工程量太大。
t
tallcuterich
牛逼的动手能力
老田321
有过建房子的工作经历,否则会手忙脚乱,脑袋发晕。
米奇的厨房
过节遇到这事,很糟心啊
守月
老田圣诞节快乐!好久不见,酒吧生意应该不受疫情影响吧。这老管子也赶过节拜访,不过早晚都得换,补墙会容易些。
老田321
晚饭加了两鸡腿
米奇的厨房
奖励资金是应该的,地主们不容易!
老田321
酒吧去年关门两次,计十一个月。圣诞夜前又关门了,啥时候能开还是个未知数。出租屋空了不少,疫情的影响对我影响的比较大。

儿子上了滑大计算计,他喜欢的专业,为此我也很欣慰,钱挣多挣点不太影响自己的心情。也祝你圣诞快乐,心想事成,来年好事多多。

小落
遇到这样的事我真干不了,我只能躺着做地主,无法扩大生产了
老田321
只要不是跟赖人打交道,多干点活都不怕。
香香生煎馒头
厉害。
老田321
只要有合适的可以信赖的工人,活交给他们就是了。我是会干,能干,喜欢干。无所事事的日子更闹心。
古道阳关
到底谁给谁打工阿?
老田321
多看,多学,多动手,你一样可以干这活。
老田321
心放平和点,不纠结烦心事,为你的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包括及时服务,吃不了多少亏。
p
pink
讚這個。
b
borisg
ruber boot...
老田321
对,你是有经验的。
老田321
有些时候吃亏是福
j
julie116
能者多劳:)
6
6ba6
可以不用拆壁柜的啊,不过时间紧,见招拆招了。
G
GuoLuke2
老田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