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白的年终总结

惨白的天使
楼主 (文学城)

今年春天开始阅读投坛大佬们的经典之作,从一个想要尽快还清自住房贷款,抵触利息开销的门外汉,在思想上转变为希望寻找机会借钱投资的新手地主。

 

后知后觉,2021年夏天终于鼓足勇气,走出了自我隔离的囚笼,开始看第二套房。因为从求学到工作一直在学校象牙塔里,我对于接触应付社会方方面面的人,有着天然的躲避情绪。再加上疫情以来一直藏在家里,突然不得不拿出勇气应付看房、出价、过户、维修、招租等等事情,一开始颇有些应接不暇。好在以高于第二个买家一点点拿下了房子,之后找汗滴简单维修了一下,乘着夏天高涨的行情,很快把房子出租了。租客是个刚刚离异的单身妈妈,带着三个孩子住进来。到目前房租一直是提前几天交,也没有什么事情来找。希望明年能继续顺顺利利租下去。

 

也许是受到第一个出租房短时成功的激励,到了秋天,又开始琢磨着再搞一套。可是没现金了!从投坛上偷师学到了HELOC,现学现卖(现学现借?),准备从自住房里提出些钱。

 

这时候,家里有了不同声音。LD 的意思是自住房涨了不少,正好卖了拿到更多首付,换一个更贵的,附近中国人稍多的学区自住房。我却想把钱拿来搞投资房。有时候分歧摩擦会产生一些奇特的反应。最终折衷的方案是,HELOC出来钱,买一套小一点的学区自住房,和一套学区投资房。原来的自住房,也变成出租房!

 

原来的自住房,按面积,按小区,似乎怎么也不是个投资房的模样。估计也没什么人舍得把这种大房子租给别人。当地市场上竟没有类似的房子出租,我们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定租金!招租的过程略去不表,总之是瞎猫撞到死耗子,某世界五百强租了我们的房子,给外派员工住。与此同时,我们的自住房搬家一顿折腾也算是完成了。

 

今年第二个投资房买的异常惨烈。看了许多房,出价都被别人干掉了。进入深秋,加价战争里面近乎绝望的自住买家和外州现金买家似乎都杀红了眼。最终有一个老小区的小房子,卖家没有选择出价最高的,而是选了我们的没有任何contingency的offer。加价战争的结果就是,我发现房子买贵了。按照冬天的租金价格,加上要还heloc的本金利息,我突然发现现金流变成了零。房子还没租出去,祝我好运吧。

 

到年终了,回头看我刚刚开始走的投资路,发现步子迈的太小,一个脚印都看不到。往前看2022,希望我们不会变成站在高岗上的人,也希望我们小家庭主动downsize的这份勤勉,终有时日会得到回报。

d
daloon
可喜可赞,几年后看回来现在也不晚
t
tallcuterich
恭喜。巨大的财富往往来自于巨大的借贷。借一百万比挣一百万容易多了。前提是有现金流,不要爆
新手地主刚上路
狭路相逢勇者胜
d
dogmom2019
恭喜。第一步是最难的。放心会上瘾的,受不了手了。 明年回头看,会更有成就感
老朽
赞!这两年还是机会,趁利率低,通膨高,钱贬值,抓紧上车。
L
Lee5588
步子迈得不小,这样下去,五年到十年就挺可观了。坚持!
L
Lee5588
步子迈得不小,这样下去,五年到十年就挺可观了。坚持!
L
Lee5588
步子迈得不小,这样下去,五年到十年就挺可观了。坚持!
L
Lee5588
步子迈得不小,这样下去,五年到十年就挺可观了。坚持!
蔡家38号
朽哥 利率后房价稳一些不是更好上车? 为啥不需要担心现在是山顶呢?
老朽
我只说南加州,每个月都在涨有点夸张,但几个月后回头看房价上涨明显,现在依然是涨势,等的结果可能是买到更贵的。
d
dogmom2019
北卡也是这样,3 月时加两万觉得肉疼,现在后悔5 月份买少了
k
karenkn
挺好的,买到怎样都不亏
g
gqc
你说的是北卡哪个地区?
d
dogmom2019
Charlott 和RTP都是如此,我是在charlott 一带,看重cash flow. RTP 难有cash flow
落花起作回风舞
可喜可贺!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等几年回头看,这就是人类登月的第一步啊
惨白的天使
感谢各位大佬的鼓励!
S
Sula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