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米波雷达用法的看法大致如下

扎心了老铁
楼主 (文学城)

用米波雷达探测到对方隐形机大致方位(影子也好实物也好),再引导己方飞机去拦截探个究竟,靠近后用机载雷达扫描精确定位。要知道隐形不过是低可探测性,靠近到20公里一样被探测到。

那么实战中管不管用?让我们分析一下:

对付F35:米波雷达探到F35后,  我方拦截机靠近后用机载雷达四下扫描找寻F35,恐怕瞬间就被F35被动探测系统IEWS和EODAS察觉,然后用APG-81针状窄波束锁定你,战斗结束。

对付F22:米波雷达探到F22后, 我看就别费劲拦截了,直接放弃。 人家超巡一开,一骑绝尘,追不上的

那么米波雷达什么时候最有用呢? 和平时期的拦截伴飞,此时对方不会用武器,你尽可以大摇大摆抵近搜索,取证,驱离对方。  其实这种用途占了战机95%的任务。

以上为粗粗考虑,也许有漏洞考虑不周

x
xsing
2 楼
我有更好的办法., 你用飞机去找, 危险啊.
w
winneriam
3 楼
x
xsing
4 楼
但无论如何, 因为一架F35, 你都要耗费战场的大量资源去对付他, 这就已经够了.
t
thrawn
5 楼
F22开超巡最多到1.7,人家开加速一样追的上。再换一下写法?
t
thrawn
6 楼
派出去若是反隐性的导弹而不是飞机呢?
p
pop4
7 楼
我方拦截机装备有红外前视器。你说不够搜索,我说有米波雷达引导,够了。
p
pop4
8 楼
最差的第一代米波雷达的不确定范围也就几百到几公里。红外装置的视角足够覆盖。
千度
9 楼
对付F35,根本用不着这么麻烦,这玩意儿不是为F35 准备的
t
thrawn
10 楼
第一代米波帮助打下第一代隐形F117。现在就是矛和盾竞赛
x
xsing
11 楼
反隐形的导弹, 你又脑洞大开了吧.
x
xsing
12 楼
晕. 凶凶. 哈哈.
千度
13 楼
你不服也木用,以色列的F35被古董级的S200都能打伤。
t
thrawn
14 楼
F117当时就被特别改造过的地空导弹+第一代米波雷达打下的。
扎心了老铁
15 楼
搞笑。你以为加力能开很长时间?三五分钟油就没了
扎心了老铁
16 楼
人家有探测距离300多公里的EODAS
p
pop4
17 楼
F35又不知道拦截机何时从后方来。300公里的EODAS不能搜索。
p
pop4
18 楼
即使能够发现,双方也是互相对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