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的父亲生日快乐

人参花
楼主 (文学城)

我老父亲今天生日,九十三岁了。远在地球的另一端,我朝东方磕了个头,祈求父亲健康长寿。打过电话祝福他了,我眼不花耳不聋的父亲声如洪钟地交代我,在美国要小心病毒感染,开车慢点。我一如既往地犟了一句,高速公路不能慢。然后心里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母亲今年八十九岁了,我还能和父母犟嘴是多大的福份。

我请父母来美国过两回。第一次来住了七个月。从飞机场接他们回家的路上,父亲问,人呢?这路上怎么没人?又问,这地里种的什么庄稼?我答,不是庄稼是草。父亲直摇头说可惜了这良田。我母亲说,我女儿难为得自己都会开车了。

我儿子那时候上小学,经常忘带东西,有一次音乐会忘带小提琴,父亲走路送到学校,居然比划着告诉人家要找谁还找着了。父亲学说英语,还喜欢和邻居聊天,我邻居正好是哈佛商学院的会说点中国话,他们俩鸡同鸭讲,各说各的,谁都没明白对方在讲啥。我这边不怀好意地笑,也不过去翻译。我儿子负责教父亲英语,父亲注上中文,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往外蹦,儿子经常笑翻在地。父母有时候两个人打麻将,儿子偷偷学会了,于是三个人一起打,儿子会算牌,有时候赢,估计是父母让他了。有一次下雪,我上班接到邻居电话,说我父亲在外面铲雪没带帽子没带手套。我让邻居告诉父亲回家接电话,我在电话里冲他嚷,说交代了不要出去铲雪怎么又偷偷出去了?邻居会告我虐待老人。父亲直说邻居管闲事儿。父母回国前,给儿子做了一冰箱的饺子和葱油饼,儿子吃了差不多一年。

我父亲参军早,解放南京的时候作为军代表留在了南京电台,可是太想家,非要回北方家乡,就断送了仕途,从此改写了我们全家人的生命轨迹。前几年父亲得了一个奖章,父亲说,活下来才能领奖章。

 

    

 

我每年回去探亲,带回去一堆Costco的营养药,看不清楚药瓶上的小字儿,每次劳烦父亲帮我看。他有时候也显摆他眼睛不花,拿着报纸坐在外面看,过路的人觉得是一景,夸他老当益壮他挺得意。

我家领导经常劝我别造了,节约一点吧, 说,你家有长寿基因,你将来很可能钱花光了人还没死。我担心的是,太长寿一定很孤独,九十三岁的父亲生日宴会上都请不来自己同龄的朋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九十三的父亲生日快乐 最近开花的多肉植物 穷人的退休计划 多年前,数代后,纪念一位游走他乡的朋友 我的英文和儿子的中文
R
RollyPoly
幸福的一家子。祝你父母健康长寿!
人参花
多谢多谢!
喝白开水健康
祝福你父亲生日快乐!你父亲年轻时是个大帅哥哈,让人羡慕的乐融融一家子!
p
polebear
老人家生日快乐!
酒绿春浓
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人参花
多谢健康姐,我两个弟弟相貌都没有超过我父亲,我侄子还不错。隔代传了。
人参花
多谢多谢。
人参花
多谢酒妹妹,很高兴在中坛以外看到你。常来吧。
b
beauchat
这个年纪耳不聋眼不花,精神抖擞,那一定是上天眷顾。
郝斯佳
同感,还能和父母犟嘴真是一种福气~尽管事后觉得太不应该了:)
郝斯佳
恭祝令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S
SINEAD4273
祝你爸爸生日快乐。 健健康康每一天。
望沙
羡慕你父母都在,文章很感人
寻梦千里
赞! 爹妈健健康康都在的人,不容易觉得自己老:) 因为自己还可以

撒娇;P

人参花
很对,上天很眷顾我了,有时候想想真的要感恩。
人参花
多谢祝福,我就是习惯了怼父母。不敢怼别人。
人参花
多谢祝福,我真的是按天计算的。珍惜每一天。
人参花
多谢多谢,我除了打电话寄钱干不了别的。
人参花
非常感恩这个年纪的我还父母双全,能和父母犟嘴真是幸福。
淡水桥
祝老人家生日快乐!真羡慕!
人参花
多谢多谢!
t
tmp
祝老人家生日快乐!文章写得温暖又幽默。你家领导说话太逗了!哈哈
人参花
多谢多谢,我家领导反对我说的任何事儿,基本上是反动势力。
清漪园
有爸的女儿是个宝!花花,羡慕你,你老爸93岁仍然如此康健,多大的福气呀。
微风拂面来
眼泪让你给弄下来了,满满的父女情。祝福老父亲。
人参花
是的园姐,我非常感恩。
人参花
抱歉抱歉,我自己也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c
coach1960
祝你老父健康长寿!我父亲去年这个时候走了,享年94岁
人参花
多谢多谢,哇,教练家也有长寿基因。很抱歉你父亲的消息,去年疫情开始了,你回去了吗?我妈不太好,我回不去。
c
coach1960
疫情没能回去
翩翩叶子
祝老人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幸福啊,还可以撒娇:
人参花
知道了,很难受,理解你。
人参花
感谢叶子,我只敢怼父母了,真是撒娇,撒一天少一天呢。
紫燕1965
祝福

我爸也九十三了,可没有您父亲那么健康。祝老人家生日快乐。

 

人参花
多谢祝福,他们同岁呢。我妈不太好,我回不去也很着急。
X
XiaoPan_DE
祝你老爸生日快乐!

你家真有长寿基因

人参花
哈哈,所以我不敢造了。
加州花坊
你真是有福的孩子,还可以庆祝父母的生日!感恩!
高崎
这老爷子威武,百龄人瑞之时楼主一定要再发一帖。
人参花
花姐,我特别感恩,觉得特别有福气。
人参花
朋友,多谢你吉言,我一定发帖!我告诉我爸我给他开盛大宴会!
J
Joe2013
祝福!

我老爸今年95,身体还好但耳聋有幻听症。前不久同他通话他问道听人说你当加州州长了,突然有些悲感好想能早点回去看他。

人参花
理解,我也回不去,父母这个年纪是见一面少一面了。祝福老人家。
我爱城堡
这老爷子真可爱, 你真幸福, 太羡慕了!
人参花
多谢多谢,我爸和我儿子对话基本上就是说相声。
香草山上
祝福老人家。我老父母也有着差不多的故事。我们隔着大洋的儿女和父母真的不容易。
晚上静悄悄
what a blessing family !
广
广陵晓阳
祝老父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感动和羡慕人参花妹妹依然父母双全,祝福你们全家!!
人参花
一下让我泪目了。
人参花
多谢,感觉自己幸运无比。
人参花
多谢姐姐,又泪目了。
t
twoboys_mom
祝你父亲生曰快乐,健康长寿!父母健康是我们做孩子的福气呀!
人参花
是的是的,好久不见了,多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