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吃透了苏27设计吗?一关键特征给出否定回答,和苏35差距巨大

n
ncaa
楼主 (文学城)
歼16吃透了苏27设计吗?一关键特征给出否定回答,和苏35差距巨大 2018-03-11 16:52

苏35背部取消了减速板

苏27家族发展的早期和中期阶段,一个非常要命的问题就是飞控系统非常落后。

包括苏30mkk在内,早期的苏27系列采用的是半模拟电传、半机械混合的飞控设计,后来在三翼面布局的改型中先后改变为模拟全电传、数字全电传,现在苏35是苏27系家族飞控功能最先进的型号。

苏27家族飞控功能好坏有一个重要的标准:是否实现气动面的自动综合化控制。先进飞控的后期三代机,能够进行解耦飞行,飞行姿态和轨迹可以各干各的事情。

减速板在苏27家族中,是飞控落后的特征

比如歼10在空中发挥直接升力控制功能时,鸭翼和可以机翼后缘的襟翼、副翼协调工作,同步偏转调整升力大小,机头不用翘起或者下俯,飞机就能直接升高、降低。

但是苏27不行,它要升高必须先拉机头翘起——它平尾是电传的,但襟副翼是机械飞控的,不能自动化协调控制。而苏35可以,苏35取消减速板,就是依靠平尾、襟副翼、方向舵联合动作实现的。

歼16减速板依然在

国内什么时候才能吃透苏27家族的气动和飞控?看国产型号什么时候取消背部减速板就知道了,现在歼16并没有做到那一步,仍然停留在苏30mkk的基础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T
TBz
请提供原文链接,谢谢!
T
TBz
请提供原文链接,谢谢!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n
ncaa
自己查,大名鼎鼎侯知建
t
thrawn
没有找到任何侯知建关于减速板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