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mortgage loan option you would choose?

快乐的长耳朵
楼主 (文学城)

Background: investment loan, purchance price 1500k, will move in as a primary residency in 2023 summer. No plan for 100k so far unless buying another investment property in late 2022?

1. 30yr fixed, rate 3.875%, 400k down payment, cashflow -$2300/month

2. 7/1 arm, rate 2.375%, 500k down payment, cashflow -$1000/month

t
treedog
我来把它当作我一个在本版学习后的小测验

要是我, 我选2. 不过根据我在本版学到的:我猜大牛们会选一

子非鱼焉
7/1 ARM 才2.375? 能分享一下哪家贷款公司吗?最近也在询价
快乐的长耳朵
期待大家讨论 :)

100k 在手里总是好的(资金链安全)。但要多付18个月mortgage(21k),也是让人纠结。

快乐的长耳朵
BOA.有很多条件

250k cash in the account when opening the loan application. 250K other asset in the account when closing the loan process. 35% downpayment.

子非鱼焉
BOA 确实低,以前是他们的忠实客户,不过现在不和他们做了,太拖拉了。
子非鱼焉
顺便说一下,我会选7arm, 以前我做的BOA 都是arm
h
hhtt
能不能说说,你选2的理由?
P
Progressive
付进去的钱可以用HELOC拉出来,多多pay attention就没有太大的差别。

你也可以问一下BOA他们的2nd home loan是多少利率。通常只会比 primary home多0。25 这样。因为其实你是要自己住的 不是投资房。

现在能贷30年还是尽量贷30年的,尽管我常常是用ARM。现在看来风险会大一些。

乡下来的人
of course, select the second option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7 years later

t
treedog
哈哈!教授提问了

我就是觉得2 的利息低那么多,那每个月就少付好多利息, 本金部分相应就增加, 那几年以后再refinance 就更合算。 

h
hhtt
现在所有迹象表明,房贷利率会往上走?如果到时房贷利率到了8%, 怎么办?
h
hhtt
贷款的几个原则,付最少的首付,代最多的款,用最长的还款期限,选最低的固定利率!
I
IEbird
7年约省14.2万,之后每年依1yr LIBOR/TB index + margin

amertize 到剩余的贷款年限。

是否值得做要看7年后短期利率的变化趋势,预设固定margin大小,loan life 的最高利率cap。不是气球。

只保留房子7年合适。超过7年要自己斟酌。

 

 

 

 

 

 

柠檬椰子汁
第一选择一年要多付16K,你还犹豫?真是有钱人。

save 16K on 100K, that's return of 16%.  

 

t
treedog
楼主肯定富人,到时候直接还现金
快乐的长耳朵
一直记着大佬您的话呢!只是一个月差1200,太多了.

即使一年半多付两万,也选30贷款?

快乐的长耳朵
打算1年半住进去后,按primary refinance。自住一两年,以后长租。会长期保留出租。
快乐的长耳朵
也这么算过。是差好多的。就怕1年半后利率高很多很多。
快乐的长耳朵
可惜不是
h
hhtt
当然还要看情况,时间是一个,你准备在这房里住多久?还有如果你首付只付40万,7年的利率是多少?
快乐的长耳朵
打算1年半后住进去,按primary refinance。自住一两年后,会长期保留出租(10-15年)
柠檬椰子汁
你有七年低息,不太可能七年都高息啊。
I
IEbird
1.5-2年省的钱将支付refine 费用,届时如自住3.5%,基本与30年固定差不多了。
子非鱼焉
7年后如果加息,最高幅度每年通常不会超过2%, 总归不会超过8%,你还是合算的,难道房子打算住一辈子
快乐的长耳朵
谢谢大家指点讨论!看来7/1 ARM最合理!不纠结啦 :)
螺丝螺帽
我记得2001年,房贷利率是6.5%左右
s
shopUSA
出租房不是不给ARM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