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不能再让中国占便宜了。“我非常尊重习主席,但是我们不得不做我们不得不做的事。”

老逢烟酒
楼主 (文学城)

美国之音:

川普:美国不能再让中国占便宜了

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发出了美国将向中国采取贸易行动的信号。

他星期五在华盛顿郊外举行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的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了,美国不能再让别的国家占便宜了。

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赤字去年高达5千6百60多亿美元,其中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为2千7百58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川普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以往的美国政府不对这种情况采取行动,而他不会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

他说:“我非常尊重习主席,但是我们不得不做我们不得不做的事。”

 

https://www.voachinese.com/a/voanews-20180223-trump-trade-saction-china/4267885.html

 

 

N
NEWHNAD
2 楼
近几届美国总统都这么说,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不让中国占便宜?他做梦去吧,你就当个笑话看吧
老逢烟酒
3 楼
中共多年来拼命煽仇树敌。现在果然是煽仇得仇,树敌得敌了。习近平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

川普此番话挑明他不怕贸易战。明知美国要承受中方报复,他也决心要跟习近平掐一架。

习近平准备好接招了吗?

G
Giantfan
4 楼
"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原来你也很有幽默感, 哈哈
g
gapac
5 楼
作为美国公民, 坚决支持川普采取一切措施停止与其它国家, 包括中国的不公平贸易。
K
K
6 楼
这会儿不说自己是中国人啦,蛤蛤蛤......
老逢烟酒
7 楼
川普说过他不会就贸易逆差怪中国。因为他理解每个国家领导人都替本国利益努力。他只怪以前美国政府没替美国利益努力。他要改变。
K
K
8 楼
瞧您说的美国总统跟新媳妇儿是的......
生命在于聊天
9 楼
正确。剽窃知识产权阻碍了人类文明的正常发展,不应鼓励
G
Giantfan
10 楼
何为"不公平贸易"?
千度
11 楼
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一国首脑就是要为本国黎民谋福嘛,鼓励川普向习总学习,别学OBM
老逢烟酒
12 楼
一些长期疯狂仇美损美的美籍拥共人士恐怕现在开始为中美真的要开贸易战而担心了。但你们早干什么去了?
G
Giantfan
13 楼
川普说<我非常尊重习主席>这句话不是剽窃知识产权, 虽然很多人都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