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来了,赵丽颖能不能拿奖?

P
Phoenix16
楼主 (文学城)

 

https://mp.weixin.qq.com/s/rwtpSs15ReyehApN-J7AQw

 

最近,网络疯传2023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其中,赵丽颖凭借《幸福到万家》《风吹半夏》两部作品得到提名,引发无数热议。这篇文章分析的在理。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

先别管什么配不配的,反正赵丽颖的收视率几乎就没输过。

那些年,爱追剧的我们都被赵丽颖支配过。

 

不管你看不看《花千骨》,你一定知道“洪荒之力”;

不管你看不看《老九门》,你一定刷过“新月犯花痴”;

不管你看不看《楚乔传》,你一定听过“我要把你们带回家”。

能够有这么多部兼具口碑和热度的剧集,赵丽颖仿佛娱乐圈里的天选之人。

毕竟她遇上的好剧本真的太多了。

但严格说,赵丽颖一定不是天选之人,成为收视传说,比起运气,她靠更多的是努力。

《花千骨》是赵丽颖顺利迈入85花行列的进门砖。

但这部戏差一点就跟赵丽颖无缘了,那时剧组有找过赵丽颖团队,结果却被赵丽颖当时的经纪人一口回绝了,还是赵丽颖知道后又亲自找过来谈的。

编剧饶俊会忆当时的场景:

她(赵丽颖)看完剧本以后,印象特别深刻,然后她就单枪匹马,助理没有带,经纪人没有带,就是自己一个人跑到慈文的会议室,来跟编辑开剧本讨论会,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她自己对花千骨这个人物的理解,这个人物的那个形象自己写下来,跟我们交流。

 

她就那么单枪匹马地杀过去,将自己的努力和真诚一并奉上,也将自己的野心和固执一起托出。

那年《花千骨》是中国电视剧周播收视率第一名,这个记录一直到8年后的今天,依旧还没有被打破。

好的剧本,她全力以赴去争取。

好的剧情,她也全力以赴去呈现。

《楚乔传》里赵丽颖有一场被群狼拖拽啃咬的戏,没有用替身的她在沙漠里拖得浑身是伤。

《宫锁沉香》里赵丽颖有一场骑马戏,因为马意外受惊,她摔了下去。为了不耽误进度,赵丽颖继续进行拍摄。后来再治疗却来不及了,她的背上因此留下拳头大的血栓。

所以,从来没有什么天选之人,只有天道酬勤。

她努力了,所以成功了。

成功不是玄学,是因果。

 

的确,非要讨论赵丽颖配不配白玉兰,那么可以肯定地回答的是,赵丽颖是85花里最接近白玉兰的。

2018年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年。

这一年,赵丽颖跟创作了《伪装者》《琅琊榜》《大江大河》的正午阳光合作,推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后面简写《知否》)。

《知否》的口碑和收视率双赢,让赵丽颖成功转身正剧女主。

 

(我觉的小赵入围就已不错,拿奖难度系数大。这届白玉兰入围名单都是实力派,人世间的樱桃得奖可能性大。重在参与。

最近小赵天津参加浪琴代言活动的照片,归来依然赵满楼!36岁,简单清爽的美!)

 

 

 

 

 

 

 

 

 

 

很多人看了赵组浪琴活动光彩照人的照片,怀疑赵姐最近是否动脸?肉眼可见的变美,没了刚离婚时眼窝深陷的疲惫感。内娱有主播已经爆料,她太忙了,没时间动脸。而是听取意见,换了化装师。有人留言笑死了,感觉小赵比生产队的牛还忙,哪有时间动脸恢复。就是离婚后想通了容光焕发。

 

 

白玉兰女主角入围名单

 

 

P
Phoenix16
我觉的大概率人世间的樱桃会获白玉兰最佳女主角,演技超好。
忘忧萱草
同意殷桃演技很好,也配得上白玉兰。就不知道她已经拿过一次白玉兰对其这次拿奖是正因素还是负因素,看评委们怎么考虑吧
a
aahniu
王子文也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她在〈三体〉〈温柔壳〉里有精彩表演
P
Phoenix16
王子文的三体是今年的剧吧,不在入围名单。入围的有见内

P
Phoenix16
没准儿政治需要给了主旋律县委大院的吴越。lol 尽管我觉的吴越表情到位,她演什么都是吴越,没有千人一面。
忘忧萱草
应该不会吧。华表奖是政府奖,主要就是奖掖主旋律题材,不会带偏其它奖吧??
P
Phoenix16
希望如此。内娱有时看不太懂,甄嬛传孙俪败给宋佳,当时孙俪的脸都挂不住了。海清败给童瑶。
a
aahniu
lol,没怎么关注这些,殷桃在〈人世间〉中几场戏印象挺深的
P
Phoenix16
是的。婆婆去世时的哭戏,和弟弟一起的戏等等。
J
Jessy99
今年三月底之前开播的剧,都在参加评选范围,入围名单还没出来
学学学
不是明天公布入围名单吗?这个是猜测?
P
Phoenix16
可能是网上猜测。明天公布啊。期待。
J
Jessy99
粉丝或者团队营销,制造舆论,就像新剧争角色商务争代言一样,花钱营销号舔饼上热搜锁饼,不知道的把假的当成真的,去黑正主
P
Phoenix16
这篇文章说白玉兰入围名单公布,对几位女演员评论挺客观的,不是粉丝和团队营销了

https://3g.china.com/act/ent/11005281/20230417/44879629.html

 

J
Jessy99
主楼发的是通稿,第二个名单无出处,最后这个是4月17日发的,说是通过网络投票入围,胡扯,前后两个名单也不一样

你说哪个客观?那些大家公认好的都是工具人。

重点是不那么被公认的,加上一个自己喜欢的,去掉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看上去只差一个人,貌似客观,其实都是心机

还是等官方吧

小鸣子
希望小赵拿奖,殷桃已经拿过大满贯了,让给新人吧。
J
Josey
有赵丽颖的戏基本不会让我失望,一般都跟看,就连有翡也跟看了。
C
Cathy_Bay
谭卓对手演的真好
C
Cathy_Bay
吴越跟张嘉译一样,演什么角色都是自己,但跟人物还挺合拍的。这是不是比较高级的演技,就是把每个人物都变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