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月烬明》澹台烬学冥夜为苏苏造了个般若浮生,安排好一切准备赴死,哭死!

C
Cindy12
楼主 (文学城)

叶府的般若浮生也太好哭了!澹台烬为苏苏造了般若浮生,希望他死后苏苏有个伤心时能安慰她的地方,太贴心了。 交给了庞宜之星罚大阵让他转交给宫冶寂无,安排了自己的死亡。高兴的事是他终于和苏苏圆房了,哈哈!

澹台烬没告诉苏苏他在质子时期就画出了见生符,即使当时被众人欺负,只要给他一点点关心,他也是可以画出至真至纯的见生符的,可惜世界需要他成为魔神去终止同悲道,他没有选择。就像千古绝尘里白玦说的,苍生太重,没有选择!澹台烬从一个无情无爱的魔胎成长为愿意为苍生赴死的魔神,谁说就出生决定命运,自己的选择才更重要!上图:

 

h
haili10
很喜欢澹台烬质子时期学画见生符那段戏,特别唯美,是极致的浪漫。
C
Cindy12
那个好像也是澹台烬对叶夕雾第一次动心的地方。
h
haili10
是的,叶夕雾靠着他睡着了,他的情丝开始发芽(动心),然后就成功催动了之前怎么都没反应的见生符。
我不是坑
今天这集里罗云熙的演技炸裂,几乎都是微表情的表演,那种复杂的情绪。白鹿一比较起来,的确是接不住戏,印象

最深的是他凑在黎苏苏耳边诉说自己多么恨他,说自己一直想称霸天下的野心。黎苏苏一瞪眼,‘你撒谎’。 罗刹那间表情太深刻了,我尽然看到了澹台尽透露出的欣喜和欣慰。很复杂

我不是坑
贴图

之前还装出恨恨轻蔑地样子

然后苏苏一句,‘你说谎’,这眼神,包含太多情绪了

 

C
Cindy12
白鹿的演技和罗云熙比还是差点,复杂点的情绪没有层次感,但情绪的爆发性还行!

今天这集女主的有几个眼神和对话中的试探感觉好像已经猜出男主的赴死计划,我猜说不定明天最后一集她会和男主一起赴死?!要不解释不通她为什么主动亲男主,两人还圆了房,这不像是恨一个人会做的事。 这剧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不到播出来你都想不到它会往哪个方向走, 就像明天最后一集了还猜不出是HE还是BE。

我不是坑
我猜应该开放结局吧
C
Cindy12
我希望是HE,澹台烬实在太惨了,应该给他一个好的结局!
b
bluemoon99
从逻辑来看应该是BE, 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来个神反转
h
haili10
据说原著结尾是BE, 后来在番外里朝HE弥补了一些,就看剧怎么拍了。
h
haili10
澹台烬自己的般若浮生说明他内心真正期盼的是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在寒冷的冬天有一个满是亲情爱情的家,温暖又温馨。
C
Cindy12
他生为魔胎,承受了太多的恶意,但他记住的都是别人给他的善意和爱。贴几个他反击初魔PUA的台词

b
bluefern
原著写了两个结尾,一个he,另一个be. 不知道导演选择哪个. 这是我看的最虐的剧了. 男主演技好 喜怒哀乐都让人共情.
云熙呢喃
这一段剧中苏苏仍然没有给他相应的感情回应。从般若浮生里面出来以后,白鹿的表演就一直有些欠缺。当然原著里面对女主的刻画也是

比较男主薄弱一些的。这个作者作品里面的女性基本都是人格没有完全成熟和独立的,可能也是国内文学作品里女性人格普遍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