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无处不在的,每个人都有利益的思考,只是选择怎么做罢了

米奇的厨房
楼主 (文学城)

而不少新妈妈,因为初生孩子,看问题的时候难免走极端一些的。我认为包括下面这个Brandy有点这个倾向。

讲个我家的故事。我妹妹前几年生孩子,是早产,我半夜飞过去帮她。她是笃信母乳最好的,我也信,她选择的医院里面有很高的新生儿用母乳的比例。

但是我妹妹的孩子是早产差不多四周,才体重5磅多,所以我妹妹没有什么奶,早产儿也不太有吮吸能力,结果每天都吃不到奶,然后护士就把孩子放回去了,也不喂给他其他的,这样持续了几天,体重直线下降。我说这样不行啊,再下去马上黄疸出来了,黄疸严重对新生儿大脑的development有影响,而且如果用灯光照,也有万一过度有对视网膜损害的危险。这些风险远超孩子不吃母乳带来的不利,我好不容易说服我妹妹,我去买有机奶粉开始给他喂,护士却拦着不让,说反正明天就出院了,明天回家再喂吧。我实在是火了,我说你们是不是为了你们的新生儿母乳喂养率的高比例,不管孩子的死活啊。结果我第二天一早坚持开始给孩子喂了奶粉,下午出院,到家第二天,大面积黄疸出现,不得不又回医院,在保暖箱子里用灯光照,照了一天多,大部分时候是吃奶粉的,黄疸慢慢减少了。新生儿排除黄疸就是靠多吃多拉,正常情况下,母乳肯定比奶粉好,但是她的这个情况下,孩子不吃拉的也少,黄疸就严重了,这个时候能吃能拉比是不是吃母乳重要多了。我儿子女儿都是从小混合喂养,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那个医院还是当地一个非常著名的医院呢,第二次出院的时候,我 问另外一个护士,你们是不是有母乳率的指标,她说是的。我说,你们想高母乳率我理解,但是不能拿我们孩子的健康做cost啊。我们孩子以后有什么问题,我告你们!

所以,很多时候,医院是救人的,但是也有为了他们的利益忽视病人利益的时候。自己需要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郝斯佳
是的~哎你的帖让我想分享老妈去年在国内得静脉血栓的故事了
米奇的厨房
好啊,写啊,我坐等
K
Kingsmf
这个写的好
夏茗
谢谢分享。早产儿没吃母乳和奶粉,他们是不是给输特定的营养液呢?
米奇的厨房
没有,什么都不给
夏茗
哦,那真是糟糕透了,想不到。任何时候,都得自己多长份心眼
米奇的厨房
那当然,100%为你的利益着想的,只有你自己!孩子黄疸以后,clinic的儿医才给了专门给早产儿吃的奶粉,

要有prescription才可以买的

家园赏花人
学习了, 很有用的知识。
米奇的厨房
而国内是另外一个极端,很多奶粉公司把自己的奶粉说的比母乳好很多营养齐全,然后和医院搞通关系,孩子一出生就给吃奶粉

哪怕是正常的,导致很多正常孩子也是吃奶粉长大的

夏茗
抱抱,让刚出生的婴儿受苦,很心痛的
米奇的厨房
是,我当时非常生气,都要吼了。辛亏孩子现在好好的,不然我真的会去告他们
香片
你妹妹在国内还是美国。 我生老二, 加拿大的医院第一天就给配方奶,说得把孩子喂饱

结果是我老公坚决不给, 第三天我们妹妹都尿粉红尿了。 被护士发现, 凶了我们一通。 结果多留医院一天, 直到妹妹小便正常。 

为这个事,我想起一次就骂我老公一次! 

米奇的厨房
美国啊
土豆快滚
可怕,小baby好可怜。按理医院是应该会提供奶粉的啊。不是所有妈妈都马上就有奶啊
米奇的厨房
那不就降低母乳喂养率了么
香片
那你们那边的 protocol 和加拿大太不一样了
米奇的厨房
也可能是这几个当地的医院的自己的决定
难得糊涂一次
你在诬告护士吧

早产儿不给东西吃,难道不会死?

米奇的厨房
嗯,这里是法庭吗?我可以用来诬告?显然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难得糊涂一次
你说用灯光照会伤眼睛就是对医院无知
米奇的厨房
我说了是普通灯光吗?你不知道黄疸治疗的手段之一是照蓝光灯吗?这么无知好意思出来显丑啊

生怕大家不知道你有多么无知没文化还心里变态?

 

https://zhuanlan.zhihu.com/p/29350115

在美国都有过事故,造成新生儿眼底黄斑受损从而眼盲的

 

难得糊涂一次
你当然是说蓝光灯,但你不知道照的时候会给婴儿戴眼罩
米奇的厨房
呵呵,资料看完了,你背后的专家给你意见了?说得是照光有风险

如果可以避免就避免了。计量和时间不对就会造成损害。哪些眼睛由此盲了的贝贝,并不是没有带眼罩。眼罩夜不是万能的

难得糊涂一次
胡扯吧,带眼罩会盲,美国医院不可能继续用

你大概不知道美国医院最怕被告,赔偿都是百万,千万。

米奇的厨房
你故意胡搅蛮缠,偷换概念,典型的WM行为。
难得糊涂一次
都是你说的,现在不承认了
飞蝉
她是隔壁女左左之一,你就理解理解这种人的认知能力。
难得糊涂一次
你没有仔细读米奇说的话就随便发言
米奇的厨房
嗯,一开始还以为真的是个没知识的而已,才发现是故意来捣乱的
w
wen0926
+1
难得糊涂一次
你知道纠偏这个中文词?还有苟且?难道你承认一个小错误有这么困难?

川普不肯承认失败就带着一大群人绕了快两个月。

米奇的厨房
什么错误?我在医院不眠不休赔了24小时,我每两小时记录一下温室的温度等,还拍照,我会不知道带眼罩?

网上写点东西,必须当时发生的每件事每个细节都写?我还没写护士来几次,穿什么衣服,嘴里有没有大蒜味呢。我们当时已经开始为未来可能有的官司做准备了,已经开始做文件和录音录像记录了。你以为出事故瞎眼的那些孩子都没带?眼罩是保险箱啊。

我当中还上了5次厕所,还拉稀2次也没说在文中写,是不是也是我的错误啊??你要不要也纠正一下啊。你脑子是被虫子养蛊用的吧?混蛋!

你父母给你的生命就这么被你用来挣那50分,你对得起他们吗?!下地狱去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