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折腾了四五个月,深刻体会到找一个能干的经纪人对卖房太重要了。差点被又懒又不行的经纪人坑了

红辣椒66
楼主 (文学城)

而且也发现人和房子真是有缘,缘分没到,房子亏本卖也卖不出去。

我五月底(或六月初,我记不清了)和经纪人签合同,至今和买主签了四次合同(分别是44万,50万,51.5万,55万),前三次都被买主撤销,第三次被撤销时离与经纪人公司的合同有效期限只有十几天了。我看经纪人实在不给力,就告诉他我要提价,而且提了个他根本卖不出去的价,他说他不可能卖到这个价,反正合同快到期了,就解约吧。我早就不想和他打交道了,痛快和他解约。

签了解约纸,房子就被delisted了,七八个经纪人打电话来要给卖房子。从六七八三个月的售房煎熬中,我向一个很有经验业绩也很不错的中年女经纪人请教如何能把房子卖个好价,她守口如瓶,不爱搭理,还给我推荐个干杂活的。我一解约,马上联系她,想着送生意上门她会热心点吧。她给我显示了一番她的丰富经验和对我们这一带房子的知识后,漫不经心,表示没有兴趣给我的房子买个好价钱,可笑的是她要给我list50万,争取给我买到51.5万。我想我自己卖也不至于才卖到51.5万,你快拉倒吧。就不再和她联系。

和那中年女经纪人交流的同时,我还和要求帮我买房子的另外七八个经纪人联系,对其中一个华人女孩很满意。她很漂亮很懂事,对工作很热心,她的交流能力也非常好,她和我女儿年龄差不多大,我很喜欢她。我和她有不少一致的想法,她给我讲过一些她过去为客户做的事,我觉得她做的正是我做为客户喜欢看到的。她的提议,我觉得也很合理。在和那个中年女经纪人没唠叨完我就选了这个华裔女孩,第二天就和她所在公司签了合同。过了几天后那个中年女经纪人给我联系要给我卖房子,“房市上房源稀缺,可以给你卖到52万了”。我说我已经和别人签约了,祝你好运,就不和她啰嗦了。

事实证明,我对华裔女孩的判断一点没错。她工作勤奋努力,很替客户着想。房子照片准备好后,很快就收到了55万的offer。和我签合同的买主对我的房子做的appraizal, 他没告诉我多少,但银行在拿到appraizal后很快给了他贷款,他自己不需要出超过20%的首付,我猜appraizal估价至少是55万。因为我们这里买卖房子有个习惯,appraizal价低于卖价时,买主才会把appraizal价告诉list company ,高了是不会说的。

同样的房子,六月初房市最热时我那个经纪人建议42.5万list price, 亏了11万都被买主撤了合同, 7月份又被另一买主撤了50万的合同,八月份被第三个买主撤了51.5万的合同。我知道再让那个经纪人卖下去,他会51.5万卖掉的,我认为我的房子市场价肯定不止51.5万,就提价促使他和我解约。其实我提的价仍然低于appraizal的估价,他就知难而退了。我终于有机会找到了我满意的经纪人,给我的房子找到了有缘的买主,卖到了appraizal的估价。

h
hhtt
好事多磨!很高兴你找到一个好的经纪,帮你卖到一个好价钱!
红辣椒66
谢谢。我也想说好事多磨。
越王剑
这说明弗州的市场保持向上的趋势

不少公司搬迁到那儿。连续三个买家退合同有点不正常。没贷到款?房检发现问题?

在今天的市场,房子几个月涨十万到也正常。明年你这个房也许就六十多万。

k
keeplooking
能说说前几个买家退出去的原因吗?
红辣椒66
第一个签44万的,第三天撤合同,没有开始房检。第二和第三个房检,都没查出问题。第四个也没查出问题。

六月初我们同个小区的另一家listing price是55万,卖价58万,比listing 高出三万。是appraizal估价比listing price 高三万。他家签的是按appraizal 估价卖。

那个房子比我的房子大500多sf, 多一个房间,多一个游泳池,lot 也比我的大,但一直是比我的房价高四万多。我的是当时用的经纪人太差劲,他不知道今年五六月份的房市,给的建议价非常低, 42.5万,我给提高到45万。所以起初的listing price才45万。那个经纪人也特差,那么低的要价,才三个人给出价,都出得很低,最好的才44万,不要求appraizal contigency, 不要求inspection contigency。我嫌太低,不愿意签,经纪人说来说去,一定要让我签。我来这里说,几个网友建议我去签那个合同,让我不要太贪心了, 我就和第一个买主签了44万的合同。签后觉得卖价太低,很不爽,又来这里说。一个很熟悉我们州房市的网友说,你签的太低了,比你们一个区的低好几万。我一查才发现同一个zip code,相似的房子,别人都卖五十多万。好在那个买主也不知道当时的房市行情,嫌买亏了,撤了合同,我才赶紧提价到50万。把我的那个经纪人气的要死,上蹿下跳的抱怨,说要价这么高,卖不出去了。

红辣椒66
第一个签了合同后第三天嫌买亏了撤了合同。第二个被我的经纪人请的roofer误导,担心换房顶太贵,撤了合同

第二个买主撤了合同后,我自己花钱换了房顶。第三个一直说满意,房检后发现我的房子刚做了stucoo repair,我在和listing company签合同时忘了这事,没填写。不知道他们是担心我还有别的啥没写,还是别的原因,撤了合同。

 

红辣椒66
不是几个月内涨了十几万,是几个月前我的房子的市场价就是五十多万,我那个经纪人太差了,不知道行情

才给我定的listing price比市场价低十几万。可惜他没卖出去,我和他解约后,另换的经纪人才把房子以很不错的价钱卖出去了。

我们同一大院内的同一个建筑商盖的房子,今年一共卖了三套,都在同一个月内(都是六月初)上市,一套比我的大,要价55万,58万卖掉,我的房子一直比那个房价低四万左右。另一个和我的同样的大小,同样的floor plan,但我的比这个多了湖景(两个湖),湖的另一侧是国家湿地保护区,而且我花了七八万upgrade,这个啥upgrade都没有,后院也没waterview, 就是一堵墙,然后是另个小区的房子,lot比我的小,这个卖价50万。我的要价45万,经纪人第一次死劝活劝要我接受44万的offer。好在几次签出合同,都被买主撤了合同,直到我和他解约。

所以,我这帖子就是说,卖房子,找个好的经纪人很重要。

新手地主刚上路
祝贺!
红辣椒66
谢谢
老朽
大王说的不是没这个可能,房价上涨或下跌都有一个惯性,目前显然是向上的惯性。
A
Alice-2018
恭喜!房子卖了个好价格!
越王剑
你换了金属屋顶?

屋顶换没换,卖价肯定不一样。第一个listing 肯定低了。第二个在当时应该还算是合理的。这前三个买房的,估计也没啥经验。前怕狼后怕虎的。活该挣不到钱。

找个好经纪不容易,找个和自己脾气的就更难了。

红辣椒66
换了个沥青片屋顶,花了一万五。我把这1万五的花费加到房价里去了,所以,第三次比第二次多了1万五。

本来就是沥青片屋顶,过了15年了,该换了。第一个买主就没提任何房子质量的问题,嫌买亏了,很快就撤了合同。第二,第三,第四个买主都非常喜欢我后院的风景,第二个和我说好的,买到房子后他换屋顶。但不知我的经纪人是何用意,在买主房检后同意要买的最后一天(过了这一天撤合同他就会失去10%的deposit), 他请他们公司的roofer带着买主又查屋顶,对买主说,我的屋顶太高太陡,换屋顶很危险,roofer们都不敢上去,换个屋顶三万下不来。买主被吓得撤了合同。实际上1万五六就足够换屋顶了,我花了一万五换了屋顶。买主本来说等我换了屋顶,他加一万五买下,但换好后,他已经看上别的房子,不买我的了。

这个房子离国际机场半个小时的车程,离迪斯尼也是半个多小时,离市内的大学也不远。给你看几张我后院的风景

两个小土堆的地方本来有两棵树,被我找人挖掉了。

我的房子

 

红辣椒66
谢谢
红辣椒66
是的,你说的对
g
gqc
卖房还真是很奇怪 以前卖的低了反而会被买家毁约
I
IEbird
恭喜卖到自己认可的价格!不是所有房地产经纪精通市场分析靠自己完全正确。
j
jenny8588la
按appraisal估价卖出?先有孩子后有妈?
越王剑
那你那个经纪确实比较蠢
红辣椒66
你是说我邻居的房子吗?他们和买主签合同的时候签的是要求appraizal contigency的。
红辣椒66
我觉得和经纪人有关。我的房子要价50万时我有家邻居的和我的一模一样的房子卖到50万。

他们家第一次open house,要价46.5万,收到了不少offers, 因为竞价五十万卖出。那时候我的房子没人给offer。邻居的房子没有upgrade, 总体看着比较旧。我的刚做了stucco repair, 外面看着是新的,里面我几年前把地毯换地板,墙壁也全刷了一遍,自己一个人住,房子内外观都比邻居的干净。邻居后院没有water view, 就一堵墙,墙外隔一条公路是别人家。他们家的经纪人干得好。

我根据邻居的卖价和我对俩家房产估价的差别,把我的卖价(不是listing price)提高到55万,换了经纪人,很快就有offer了,后来的程序都进展顺利。如果仍然用原来的经纪人,做梦也卖不到52万。

红辣椒66
谢谢。同意你的说法。
圆老扁
感觉经纪的作用就是促成交易好赚中介费

不管是买还是卖,都要自己做足功课心中有数,否则只能等着被忽悠。真为客户着想的经济不会没有,但应该是凤毛麟角吧?

红辣椒66
这次才发现是你说的这回事,原以为房子交给经纪人,自己啥也不需要干,就等最后拿钱。
红辣椒66
我的经纪人想帮他的roofer拉生意。这个roofer查了我的房顶后和我商量要我出三万,他给我换屋顶

经纪人当时给我讲这事时,很幸灾乐祸。可是我的邻居早就和我商量,要我出一万六他给我换屋顶。我邻居给我们小区十几家人换了房顶,我的这种型号的房子收费都是一万六,都是保险给出钱。我的保险不给出钱,我就找邻居,问他一万五行不行,我自己出钱。他说没问题,就一万五给我换了房顶。我本来想让买主出两万换房顶的钱,因为我需要给hoa交申请,联系roofer, 还耽误一个月左右。我的经纪人坚决不同意,说我花一万五换房顶,就只能要求买主出一万五,不能多要,否则将来买主的经纪人检查我的换房顶合同时看到多要五千,他没法交代。我说,法律规定我不能收辛苦费吗?他说他要替买主的经纪人负责。我就只加了一万五。

我的换房顶申请还没批下来,买主就看上别的房子了,不要我的了。经纪人就再次把我的房子挂网上找买主,好不容易找到第三个买主,人家在deposit生效的前一天又撤了合同。那时候房市已经很有利于卖主了,我不想继续卖51.5万了,很高兴看到买主撤合同。我和经纪人公司的合同也快到期了,我也不想继续忍受他的懒惰,就和他解约,另找经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