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进风口这是啥材料?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每次我换空调过滤网时,就好奇这是什么材料,像海绵一样。这不是很容易吸灰吗?这上面有个圆筒,那里面的材料看上去像铝皮似的. 不容易积灰。但进风口这块像海绵一样的材料我就不太喜欢因为很不容易打扫。而且现在时间用的长了有的地方有碎片脱落。可以用锡纸贴在上面吗?

h
hhtt
你确定这是空调进风口?我怎么看着像室外的蜜蜂屋?
越王剑
应该是return
I
IEbird
木纤维板。
k
kathyzh
you are right. it is a return vent. My house only has this one
k
kathyzh
这是通用的材料吗? 为啥不用金属片呢?
k
kathyzh
我搞错了。是return air vent。我也奇怪builder用这种material?
越王剑
每年清洁一次管道应该就可以了

Return的话,气流向外,应该影响不大。

I
IEbird
离燃烧室很远就是个箱体。空调冷凝水泄漏时有时会进箱体。一般木板材应当都可以,drywall板也行。
k
kathyzh
那就是说可以拿掉表面这像海绵的一层,就用普通的drywall. 好奇可不可以用金属材料?
k
kathyzh
是 air duct clean 吗? 那得要请别人做,是吧?
I
IEbird
海绵看似灰尘。可以用金属就是不经济。
位酷哥
没错,return就是(总)进风口。外面是白铁皮,里面是层保温隔音材料。整个管道都是这样的
位酷哥
管道一般不用清理,按时换滤网即可。专业清理管道99%是骗人的...找出1堆毛病修这修那
k
kathyzh
Thanks. 我家这空调filter几乎一个月就得换。也许是靠近地面。我在想要不要在每个卧室也加return air vent
位酷哥
没了保温层,暖气空调贵一倍。噪音增加+到处冷凝水
位酷哥
return容量是总设计好的,不是随便可以加的
s
sac
看看Air handler里面有没有filter,有的话也要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