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谈起过drain water heater,今天试了一下

常谈
楼主 (文学城)

我的water tank 73 gallon,2014年从HD 买的,外表看上去还不错。今天drain后发现底部积存不少,drain开始后觉得流水慢,开启了pressure valve,drain完了,放满水后发现valve 漏水,重新开关后,水流不停。一不做二不休,去HD 买了一个pressure valve,和一根配套的滴水管,晚饭后再次drain,拆装valve,然后灌水,开煤气炉,可以供热水了。

动手前在U管上看了4,5个录像,各有着重点,这个不错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7cg_Vp-rY

在HD买valve的时候遇上两人来买water heater和配件,注意到价格近1000,比我2014年买的价高了50%,现在人工费也贵,估计要人换一个要上1500,材料加人工,不知是否够。

几年前疫情前,加拿大有个朋友请人装一个tankless water heater,容量较大,花了3000多,一般说来,加拿大的材料和人工比美国的高,如果1加元对1美元算。现在可能要上5000.

 

老朽
这两天能工巧匠一个个黄鼠狼掀门帘,露一小手,波大有点妒忌了。
Q
QinHwang
换热水器, 除了铜管焊接,没什么技术含量。我万不得已不去HD买。

有点卡卡碰碰的新的250-300, 比600 块新的还好用。

这个320 买的, 用propane, 贵60块。 2-3 小时我一个人就装好了。

越王剑
抓住秦王问一下

我前年换的热水器。总感觉热水还是稍微泛黄。不是那么清澈。啥问题?

b
borisg
two sharkbite connecters, $25. no more soldering...
琼溪山房
哈哈哈,难道不是终于有组织,不用在屋顶孤独寂寞冷了?
常谈
有关valve 漏水

有些tank 进水管接头可能要soldering,连接valve 滴水管不用,以前做repipe 的公司做得考究,滴水管soldering拐了2个弯,要拆valve得先锯掉。

valve 用了几年后漏水的可能性大,也要看当地的水质,据plumber说,南加城市供水局10几年来在供水中放入有利健康的物质,但对家用的equipment不利,壁薄的铜管容易被腐蚀,valve 漏水的原因是因为防水封闭处有积存物,开启后不能复原封闭。上面录像中说经常用手开启valve测试是否有效,漏水的可能性大,而valve制造商建议每年要试一下valve是否工作。一个valve在HD卖20左右,不怕麻烦要省钱,可以自己清洗valve里弹簧上和封闭层的积存物。

Repipe公司有这样的服务,房子总进水管分2根管道,一根直接到厨房,另一根经过filter system,软化房子内非饮用水,延长equipment的寿命。一个软水filter system,几个氧气瓶那样的东西,过去的价格就不低,现在更不得了。

h
hhtt
对我来说,把热水器从车上搬到地下室,不容易,这东西死沉死沉的,至少要两人。
常谈
2个人还是够累的,以后这样的事只能请人做

城市政府还要求根据city code 检查

L
LexusOnly
换waterheater 太力气的活,请人
h
hhtt
是的,看他们两个水工都很吃力,我也去帮了一把。
柠檬椰子汁
下楼装在盒子里面滑下去,把旧热水器搬上来才费劲一点。
P
PtLandlord
7 年前我给自己换了一个70gallen 的热水器。自己拖到地下室挺费劲。两个sharkbite connector, 一个煤气

真用不了多少时间。其实我应该花钱找人delivery 到地下室。然后自己安上。

出租房的自己不能pull permit. 只能找人。

Q
QinHwang
如果不是供水管道本身问题,可能热水器里面生锈或有脏东西。把热水炉水放掉,再灌冷水,再放掉即可。
Q
QinHwang
空热水器没那么重,一个人能搬动。
原上草2017
年轻力壮的自己可以动手,老骨头就别折腾了,弄伤自己非常不值得。
b
borisg
150 lb.
k
kungfutea
你们多大的房子要用70多加仑的,理论上50的足够了,除非是大豪宅,n个厕所
Q
QinHwang
要用巧劲,不能憨劲。
原上草2017
我上次换是10年前的事了。一个人搬是很困难的事,不单是重量,而是太大不容易着力,不过终于完满解决了,

热水器送来的时候,灵机一动,找运货的老兄帮忙,事后给了他50块钱,皆大欢喜。

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把原来的热水器拿下来,新的放上去,拿50块,看来运货的老兄很高兴。

当然管道什么的,我自己拆装。

原上草2017
我的热水器在车库,离地大约6呎,想不出什么巧劲,:-(
位酷哥
用葫芦chain。350lb的furnace我都1个人弄上二楼
原上草2017
牛!
I
IEbird
差不多前后时间给ld搭把手借助千斤顶弄到2尺高支座台上实不容易。那以后用曾经的邻居plumber装,几百工钱很值得。
常谈
记得北德州的房子water heater在二楼attic上
原上草2017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不同年代建的房子也不一样。有些很容易,比如在车库,离地大约两呎。
原上草2017
有些在阁楼,有些在地下室,大部分在室内,还有些在室外的。反正容易的可以自己做,不然还是找人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