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的苦恼,rental agent效率太低怎么办?

葱油鸡蛋饼
楼主 (文学城)

最近的租房比较糟心,请教坛里的大侠们:

准备把自己的一套投资房租出去,由于离我住的地方几十迈较远,想请当地的rental agent PM帮助招租,租出后我们自己管理,以前PM招租都是收取半个月的租金,但这次找了几家PM都要收取一个月的租金,最后只有一家收取半个月的,人也很热情,于是就定了请他们帮忙,但进展缓慢,情况如下:

1. 给了PM钥匙,从前租客手里拿来的钥匙不太好用,但他进不来门也不联系我,是我一星期后联系他才得知。

2. 钥匙work了也不拍照登广告,我们的房子已经ready了,过了几天说他的一个客户找他卖房子,里面的租户需要搬出来租别的房子,他才把我们refer给人家,但最后没成,这才开始在他公司网站和Zillow上打广告。

3. 广告打出来了,到他们公司网站上一看,申请者要交$30的申请费不说,更关键的是广告只打了仅仅4天半的时间,就匆匆都撤了,包括他们公司网站上的,因为收到了4个applications。 由于广告中把2.5ba 错写成 2ba, 导致Zillow上改错就花了1天的时间,而且因为他们没有把收入要求列出来,这四个申请者的收入都低于2.2X rent, 所以这一轮又没租成。

4. 原以为他们会继续打出广告,可过了几天还没动静,今天下午4点多就发信息询问,对方说昨天有一位看房的在等他反馈,如果今天5PM等不到就重新post 广告,我当时想4点多都没消息大概率5点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后来看了下广告只在他们公司网站打出了,其他网站还是没动静。

几年前租房子都是非常高效,现在截然不同了。请问我该怎么办呢?是不是这种小钱现在人家根本没有动力了?是找其他PM还是耐心等待?我可以在craiglist 打广告留他们公司的网址和电话吗?另外找别人收一个月租金只要有效率我是认可的,但我路途比较远几十迈首先要把钥匙要回来,也担心得罪了会不会有什么后患,比如现在钥匙还在他手里,以后租房卖房有什么后患吗?毕竟当地的agent没有几个。

请指教,谢谢了!

大胖胖猫
就几十英里就自己管一下好了。

我的投资房都是60英里外。每周过去一次open house好了。你那个pm明显不上心。
葱油鸡蛋饼
谢谢建议,也许应该自己open house了,和LG商量一下。
m
minioh
一般都是收一个月rent fee 的
葱油鸡蛋饼
谢谢回复,一个月的也没问题,现在他们也做了些工作,要回钥匙换一家会不会得罪了以后有后患啊?
k
karenkn
我的租房经纪收年租金6%, 十天租出,实在急着租出降价100吧,我就是这样降的
葱油鸡蛋饼
谢谢MM的建议,你这也是租出后自己管理吧?
c
chuifeng
我也是同样的问题
t
thankful
咳,我用过两个PM, 统统糟透了。你说得对,这种琐碎又没有大钱又很难监控的工作还是自己干比较好
新手地主刚上路
应该是小钱没动力好好干
米奇的厨房
这点小事,自己2,3天就干完租出去了,找人不给好好干,出钱无所谓,但是糟心太累人了,我宁可自己干,几十迈开一个小时的事情

根本不算事,找到好的租客搬进去,可能几年都没事的了

D
DD2020
我也是你这个情况。但是我和你反过来。我自己list,showing 集中在一个周末,两三天搞定。而平常的maintainace是

原来也是PM listing。也是效率太差。今年才开始自己listing。还在学习。但是,这个几十英里,原来跑一趟都觉得烦,现在跑多了,也不觉得怎么远了。

N
NordstromFan
我的agent两个星期只找到一对

不合格的申请人,还没查background。我自己一天就租出去了。现在付一个月的费,agent也不motivated 

葱油鸡蛋饼
是呀,开车付钱也没有问题,关键是很多legal documents怎么办的呢,也担心以后出了事是否会严谨有效
米奇的厨房
无论找人还是不招人,法律责任永远在你屋主的身上的,搞清楚这点就行了。你是愿意管事,还是愿意管人(PM),看自己的喜好了。
葱油鸡蛋饼
谢谢学习了~
g
goodwww
自己上zillow post, $10 per week

Open house Sun or Sat

t
tiger_beibei
赞米奇!PM不能帮你免责
葱油鸡蛋饼
谢谢建议,和他说了我可否在zillow post然后留他的电话,他说那样会让人confuse,他刚刚把广告打上去了。
位酷哥
不要exclusive ,多找几个就是了。便宜常常没好货
勤恳兢业
做梦吧, 哪个人愿意签non-exclusive
老远
要么自己动手省钱,要么花钱省心。就跟逛沃尔玛一样,为了省钱又省心买个廉价产品回来,最后费钱又费心。
a
ahniu
welcome to become an employer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识时务投资
用Zillow 15天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