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宽农--- 在习主席读错字前,有人知道这个成语吗?

M
Mondo
楼主 (文学城)

考大学时,两本成语词典都差不多背过了,不记得这个成语。坦白说,习主席读错这个成语前,我并不知道这个成语。或者记得这个成语

 

白云蓝天
绝大多数搞古典文学、古代历史的也不会知道,这是写稿的人在玩弄习大粪。
白云蓝天
不过把宽农读成宽衣,错得很奇葩,是不学无术的人才会犯的错误。
M
Mondo
我也觉得的是,习够仁义的,如果换了我,一定会找个理由把写稿的开了

白云蓝天
问题是小学生根本不知道哪是常用的哪是古僻的。
白云蓝天
毛引用的古文都是很常用的,有文化的基本都知道,毛强大在能信手拈来,而这是很少人能做到的。
M
Mondo
上小学时,有一本书是《毛泽东选集成语故事》,读了很多遍,从此对成语故事.......
老生常谈12
我不知道。

我背过成语小词典。

老商
"衣"字"和"农"字简体字差不多,小习视力不好猜错了,稿子是王沪宁写的吧!
n
norman103
记得王蒙把“剿总”说成“巢总”,当时把窦文涛惊得眼镜差点掉下来。
白云蓝天
即使原稿印错成“宽衣”,稍微有点文化的人也不会照读吧。只有全然没文化的人才会如此念错字。
M
Mondo
小学时喜欢读书,很多字不认识,语文老师鼓励猜,读一半,这样才能增加阅读量,后来很多字尽管会读了,也知道意思。经常读错

白云蓝天
把常用字念错,这还可以理解,很多文化人都会犯这种错误。
p
planet
习读错这个成语没什么大不了,中共官媒不提, 海外的过分喧染。

与其纠缠习读错了或者不会读, 倒不如把注意力看他引导中国走的路是不是正确, 他个人有无规矩可成方圆。选他当总书记不是不是你和我说了算, 而是1小撮 人民公仆(高层)决定的, 老百姓改不了。

我原来也不知道这个词, 不会。

i
ich
普通人不会很正常。习老头为了显示自己有文化,反而出丑
m
man008
没念成“脱衣”就很不错了,值得表扬!
n
norman103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有些人就是得着嚼不烂。嚼不烂就让他嚼,说不定哪天,这个字就被他们嚼成多音字了。
过来人2
这个应该不能算是成语。成语的定义是什么?不能说从古文里找一个句子就说那是成语
Q
QualityWithoutName
同意。成语都有典故。通商宽农本身意义就很清楚。
c
chufang
以前爱在马桶上看毛选,尤其着重于后面的注解。
t
tomcat801
以前不知道!这个农字肯定认识,一时眼花看错读错而已……

屁大点事儿,让某些人兴奋了好几年!

y
yunshangao
非也。如果他知道自己出了个大洋相,他会把写稿的人剥皮。写稿的人会告诉他读错了,还是贴身秘书会告诉他错了?
y
yunshangao
无论是祸国殃民,还是文字功底,今大粪都难望前大粪项背
y
yunshangao
要是读了个白/别字倒也没什么,比如他“赡养”读成“瞻养”,只说明他文化低。“衣”和“农”是小学一年就搞能读能写的,并且宽衣是啥意

要是读了个白/别字倒也没什么,比如他“赡养”读成“瞻养”,之说明他文化低。“衣”和“农”是小学一年就搞能读能写的,并且宽衣是啥意思?即使看花眼了,稍微用点脑子,也该停顿一下,读不出口的吧?

y
yunshangao
读了个白/别字倒也没什么,比如他“赡养”读成“瞻养”,只说明他文化低。“衣”和“农”是小学一年就搞能读能写的,宽衣啥意他不明白

读了个白/别字倒也没什么,比如他“赡养”读成“瞻养”,之说明他文化低。“衣”和“农”是小学一年就搞能读能写的,宽衣是啥意思他不明白?即使看花眼了,稍微用点脑子,也该停顿一下,读不出口的吧?

明白仁儿
是不是越看越有味儿?
明白仁儿
要武嘛,十年艰辛探索,还是叫大奋好。
y
yunshangao
是的没有几个人知道“通商宽农”这个词,但是也没有几个人不认识“农”和“衣”这两个字。小学一年级就应该会读还会写的
y
yunshangao
还是大奋文雅,茅大奋,稀大奋,好听多了
y
yunshangao
不知道这个生僻成语很正常,不会读这四个字很丢脸
不开窍
農,衣. 草書的繁體"農"字,是有點像"衣".

北大,清華的校長都出過此類不識字的笑話.

五湖大人
“通商宽衣”是风月场成语,没去过XXX的人根本不知。
华府采菊人
是不是到现在, 他还不知道自己读错了呀?
海之尘
念错几个字都是小节,你找个清华的研究生读文章,读错几个字也正常
原上草2017
读错字没什么了不起。其实从中看到的是:中共头目发言,大部分是照本宣科,往往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
原上草2017
对比西方国家的开口就讲,很多完全不看稿子或者根本没有稿子,分别就大了。
B
BeagleDog
这不算成语吧。四个字不一定就是成语。成语是有典故的。习工作太忙,什么事都亲自指挥亲自领导,

没时间自己写稿,也没时间事先通读一遍(哎,怎么逻辑不通?不是“什么事都”,应该是重要的事情,写稿有王沪宁下面的文人就行了),所以念个错字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