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个好词,谁都爱用。北朝鲜不也是民主主义共和国吗?共产民主是共党替人民选了,而且只能选一次,不让再选。资产

曾在庄里
楼主 (文学城)

民主是每几年就选一次。

曾在庄里
而且共党这个公仆工作很上心,什么都替人民管了,不劳人民操心,哪个人民想操心,就把他踢出人民队伍。资产民主选上来的公仆

不大干事,绝大部分事还得人民自己操心。当然即使选上个烂茄子,也还不大碍事,反正也用不着他做什么事。

M
Meiyangren
GCD最近也说了,中国是全过程民主,是希望民主发展的顶端。比西方民主优越。
月球人
民主就是个喇叭,不过是拿来造势的。真正比的是哪个吹喇叭的人身体更健康强壮。

身体要健康强壮,一要生产力水平高。二要社会财富均衡,贫富差距小。财富的相对平等才会是真正的人的平等的基础。其他花里胡哨的平权人权都是扯淡。

英二
好词经不起瞎折腾,以前,公知也是个好词;
绝对匿名
用主流中国人只有三大追求:支配者(官),物质利益,性,这一公式,一套一个准。他们看世界也是只有这个角度。
绝对匿名
逻辑上,仆人即被支配者,所以公仆就该是被大众支配的人。选票选上的人得按民意办事,说公仆倒说得通。党国的公仆明明是支配者,反倒说自

说自己是被支配者,啥心理?

月球人
我从月球往下一看,全世界主流人民也都如此。
绝对匿名
所以你们看世界是这个眼光嘛。不过世界主流人民的追求多了去,光精神类的追求就难以列举。当然只有动物性的追求难以理解这点。
月球人
当然。所以MAGA这么鼓舞人心。
绝对匿名
是想说明自由对你们来说纯属多余,哪怕处在自由社会?
月球人
请说说一个乞丐的自由是什么?一个亿万富翁的自由是什么?
绝对匿名
你们都是乞丐吗(没贬低之意)?
月球人
有没有乞丐泥?
绝对匿名
有呀
月球人
Bingo!
绝对匿名
Bingo 个啥,你可没回答我的问题,重问:你或你周围人有无乞丐?
绝对匿名
不回答?我帮你回答,没有,对吧?
绝对匿名
既然没有,那你可知道乞丐的精神世界,鄢不知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约束的生活本就是他们的追求?
绝对匿名
社会容许他们的这种追求,这就是自由。而他们的基本生存是得到了社会 保障的,这就是平等。
绝对匿名
现在你告诉我,在支配/服从型的极权国度,能有这种自由平等?
R
Redcheetah
叫兽也是
月球人
同理,你又怎么知道乞丐是自愿的?还充满享受。乞丐想要富翁的自由咋办?
绝对匿名
只要你愿意聊,这些人不会介意同别人交流。你试下就知道是否人人都想像你说那样,花无穷精力去当富翁了。
月球人
你和几个乞丐聊过?
绝对匿名
你在墙内吧,你知哪儿最容易同他们打交道吗?
月球人
哈哈,转话题了。
绝对匿名
你要是知道我问的答案,你就不会问这样的问题。
绝对匿名
上面你流露出的见识都把你指向你在墙内。不过在墙内其实没啥,高明的人有的是。
绝对匿名
不过对有些(不是所有)翻墙出来的人讲文明世界的道理有些白费蜡。
绝对匿名
的道理有些白费蜡
c
chufang
WM,MF也逃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