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资本主义发展到极致的两个特点

X
XYZ94538
楼主 (文学城)
近代资本主义发展到极致的两个特点: 第一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就是在短时间内募集到大量资金; "有限"就是免除公司高管对公司失败的责任,所以现在成立公司很少有以盈利为目的,都是寻求公司上市,股票快速升值,来快钱,即使公司亏损巨大,面临倒闭,高管的工资分红收入一分不少,不择手段,只能多不能少,一旦巨额金钱落入了个人腰包,"有限"就是一把将军锁,想要拿回去难上加难,责任与受益不成比例。 第二就是"基金会",以蚊子肉般的"慈善"换取大象般的免税,免继承税,免收入税,免财产税等等,子孙后代永享财富,还能得到"慈善家"的美称。 换而言之,资本主义发展到"不要脸"的阶段。
X
XYZ94538
公司高管的"金降落伞"。
老商
近代社会主义发展到极致的两个特点:极权,腐败。
X
XYZ94538
特色社会主义,忘了"特色"两字。
老商
体制没有改,仍旧一党专政,
X
XYZ94538
美国动乱的根源是贫富差距也是体制问题。
咲媱
美国有个毛的动乱,几个人抗议一下,砸个店就叫动乱,那世界其它地方就是在地狱里面了
p
puyh
嗯,那是欢天喜地:)
k
kai2002
社会主义已经死亡,特色社会主义挂羊头卖狗肉加猪肉。
k
kai2002
体现部分共产主义,各取所需。
不开窍
第一, 技术上说, “有限"不是是免除公司高管对公司失败的责任; 有限保护的是股东的有限责任。
不开窍
第二, "基金会"没有那么不堪。 GATE的基金会对社会贡献颇丰。
X
XYZ94538
HP过去有一女CEO上任仅11个月,由于能力有限被董事会解职,但她仍拿走2000万美元左右的离职费,这是富有阶层的特权。
X
XYZ94538
仅遗产税就50%以上,基金会给免了,那点慈善金小小小毛毛雨。
X
XYZ94538
普通中产劳工阶层被强制交税,而有几亿,几十亿,几百亿或几千亿财产的富豪一分钱税不交,公平吗?
c
chufang
北欧的社会主义呢?
k
kai2002
是税法的问题,资本家没有偷税。资本家拿赚的钱去投资,这钱就不用交税,他投资了,就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普通工人就收益。
k
kai2002
搞了半天,西方是社会主义,中国是资本主义
1
1000units
苍蝇肉换大象腿, 好贴切的形容慈善
X
XYZ94538
资本家金助政客,操纵他们制定为富豪免税的税法,如果全民一人一票制定税法肯定是要富豪交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