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六年四五清明节(不是五四青年节)天安门广场上出现的一篇檄文

走资派还在走
楼主 (文学城)

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人民也不再愚不可及,秦皇的封建社会一去不返了。我们信仰马列主义,让那些阉割马列主义的秀才们见鬼去吧。我们要的是真正的马列主义;为了真正的马列主义,我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不惜重上井冈举义旗。总理的遗志我们继承,四个现代化日,我们一定设酒重祭。

这是社科院的人写的。

当老毛在即将出央之际,听到"秦皇的封建社会一去不返了"的时候,会有什么感觉?无可奈何花落去?

r
rreegg0
工人民兵在那晚入场镇压之前,据说每人发两个维生素面包,一个大棒子
r
rreegg0
工人民兵声誊由此变臭,其实早几年工人民兵街道巡逻,抓小流氓等还算不错
竞选
江青说毛泽东是被邓小平气死的,估计就是指这次四五反毛事件。
竞选
四五事件让毛知道:文革不得人心。他以为死后对文革的不同态度会引发血雨腥风,他还是低估了文革不得人心的程度
b
borisg
这很有意思,包括李志绥之内,没人提起过毛对天安门事件的反应。
c
coach1960
听后震撼蛮大的,犹如几年前听到“571工程纪要”差不多。这就是那谁说的“不敢非毛”,也不敢非马列主义
英二
广场历史重演?哈萨克武力清场

托卡耶夫总统已下令部队“无需警告便可开枪击毙”。未投降者将会被“消灭”。

c
coach1960
让那些马列主义见鬼去吧,我们要的是三转一响加咔嚓
神龙摆尾
让那些毛粉见鬼去吧
k
kingfish2010
官方网站如是说 毛在四五前后的表态: 画了一个圈, 同意发布了个东西

4月4日,华国锋召集在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会议,错误地认为群众的革命行动属于反革命性质,并在当晚开始清理天安门广场的花圈和标语,抓走许多坚持在广场进行悼念活动的群众。当时,作为毛泽东同中央政治局之间的“联络员”毛远新把中央政治局委员会议会议情况向毛泽东作了书面报告,毛泽东圈阅批准了这个报告。

  4月5日,北京广大人民群众纷纷提出抗议,在“还我花圈,还我战友”的口号下形成了天安门广场大规模的群众抗议运动,并同工人、民兵、警察和战士发生严重的冲突,导致车辆和治安岗亭被烧。当晚7时半,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吴德在广播讲话中说,天安门广场有坏人“进行反革命破坏活动”,“要认清这一政治事件的反动性”。九时半,出动1万名民兵,3000名警察和5个营的卫戍部队,带着木棍,包围天安门广场,对留在广场的群众进行血腥镇压,并逮捕了一些人。

  4月6日,中央政治局在京委员听取北京市委的汇报,错误地肯定天安门事件是反革命暴乱,并要北京市委写成材料通报全国。毛泽东又根据毛远新的书面报告同意中央政治局的决定。

  4月7日,毛泽东错误地同意发表吴德的广播讲话和《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天安门事件的“现场报道”。姚文元组织炮制的《人民日报》报道文章,颠倒是非,把群众的革命行动说成是“反革命”活动,是“反革命”政治事件,并诬陷邓小平为天安门事件的“总后台”。中央政治局根据毛泽东的提议,于4月7日任命华国锋为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同时,错误地认定邓小平问题的性质已经变为对抗性的矛盾,并作出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保留党籍,以观后效的错误决议。

y
yunshangao
有八卦说许世友政治局会议上骂江青:主席是你害死的,主席在,老子让你三分,现在老子敢揍你。还撸了撸袖子
白云蓝天
江青说的就是气话而已!
白云蓝天
当时极个别反毛的都是来自上层同情邓的人。现在极端反毛的为了反毛而篡改历史,说那时百姓就对毛不满的什么的,还有死3千万之类的鬼话。
白云蓝天
本人去过北京多次,有一次在北京呆了半年,直至六四之后,北京普通百姓以及很多知识分子都还崇敬毛的。
白云蓝天
六四时本人也正在北京,那时整个北京的普通百姓倒是全都反邓,而处级以及以下干部都同情学生(本人现在并不反邓,只是说出事实)。
白云蓝天
五四时基本没人反毛,六四时全都反邓,很大原因跟舆论有关,邓非毛成功,同时也造成非共、非邓自己成功,从而造成六四非共非邓运动。
湘水北逝
祥林嫂,车轱辘话没完没了,不累?回去为毛守陵才是铁杆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