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虎年新邮票的虎确实呆滞死板迟疑,相由心生,是否反映了习政权的无能死板和压制?比较一下旅法画家设计的虎年邮票

y
yzout
楼主 (文学城)

?

 

比较一下,2010年旅法画家设计的虎年邮票,这只虎比上面那个强多少倍

 

立竿见影-1
这虎有点愁眉苦脸
h
hkzs
实际上一只披着虎皮的狗。

画家照狗画虎的结果。

R
Redcheetah
looks like someone
华府采菊人
别说呆板与愁眉苦脸, 也可以说成憨厚实诚呀,无论哪种, 至少避免了“二”杆子面孔
T
TwinTurbo
当年中国画家、连环画艺术大师刘继卣的动物、人物工笔画堪称一代宗师。

特别是他笔下的老虎,史上一绝。 诸多连环画本,唯刘先生的作品印象深刻,至今记忆如初。

刘继卣先生一生酷爱画虎,关于老虎的绘画最多,也最为精彩!在画虎界有着一定的成就和地位。刘继卣先生在动物画创作中,把动物形象在高度写实的基础上加以适当的夸张提炼,善于捕捉动物动作过渡的瞬间动态,表现出比生活中更为完美的形象,并赋予动物以拟人化的情感。

刘继卣,杰出的中国画家、连环画艺术大师,新中国连环画奠基人、泰山北斗、连坛第一人,被誉为“当代画圣”,“东方的伦勃朗和米盖朗基罗”。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卓有成就的动物画、人物画一代宗师。是近现代中国画家中少有的工笔白描、重彩、小写意、大写意俱能的画家。

 

 

刘继卣笔下的老虎:是老虎早晚都会发威 - 搜狐网
https://m.sohu.com/a/409962208_582661?_trans_=010004_pcwzy

英二
气宇轩昂,画出了精神气,很好,
k
kai2002
呆如木鸡。
信笔由墨
小习的写照。

……

k
kai2002
那他就是有意的把老虎画呆。
z
znr0505
作者说是写实的“上山虎”。看上去吃力,没有下山虎有势,威风。
老商
太露骨啦!下一届人大代表把你除名,老商补上。
b
benjaminyu
变灰灶猫了,暗示国运?
T
TwinTurbo
那该在背景画入煤山脚下的那颗歪脖树,才算意境深遂。
H
Hollyhog
大陆网友对这2张邮票做了不同的解读

 

1.老虎比以往要瘦,没有了往昔猛虎下山的神勇。老虎脚下寸草不生,意味着无论是草还是韭菜都不好割了。老虎的眼神,迷惘中带着明显的幽怨,或许是躺平的时间太长,或许是猎物太少,四肢勉强站立,没有了奔跑在野外时的警觉和威猛。预示今年要过苦日子,无论是勉强站立还是无奈躺平,物质和精神上都要过苦日子。

2. 今年的老虎比往年的瘦,威风也不如往年,眼神中带着迷茫、幽怨和愁苦。 二:脚下身旁无绿草,告诉你郁郁葱葱已不在,苦日子到了! 三:两个孩子都愁,三个不能再生了。”

其他网友的评论:  “两张邮票,一张一只公老虎,一张是母老虎带两个崽儿。预告今年生育政策调整:单身女性可以生育两个孩子。”  “审查不严,居然让一只愁容满面的老虎上了邮票图案,邮政局长免职吧。”  “这2个老虎愁眉苦脸的,是得病毒了?是封城了?防盗门被焊住关在屋子里,快要饿死了吗?”

世事沧桑
老虎愁眉苦臉,一臉困惑,因爲多年挨打。
c
chufang
这张老虎更符合当前形势,最少得有二胎。

p
planet
这个虎像是和羊杂交产物, 周老虎那张虎比这好多了。
R
Redcheetah
佩服老周的肥胆儿
p
planet
他为论坛添加了很多料. 老周啊, 算是Deng时代的产物了,农民的小聪明,地方官员的顺势诈骗。
白云蓝天
讽喻邮票,这画家以后会火。
白云蓝天
确实象狗,尤其是其站姿。
p
planet
老商补上人大委员长, 与习总书记并肩战斗。
白云蓝天
傻子装伟人,所以狗扮虎还是大大地拔高了习。
老商
好!就这么办!
桂雨1
呆呆傻傻的
桂雨1
萎灶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