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缠特供商店?

清源白水
楼主 (文学城)

看到下面有些帖子还在讨论中央领导的特供商品, 实际上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黄花菜早干了挤不出菜汁了。况且即使是特供商品, 也是要个人从钱包里掏出钱来买的, 只是商品属紧俏货、质量可靠、市场不好买到而已。

与中国的情况不同, 美国的领导根本无需这种小农经济式、贪小便宜式的捞点小油水。举个例子, 美国政府本来就有为总统等高官渡假娱乐设有官办渡假村一一戴维营, 在里面所有开支虽然是纳税人买单, 但属于左口袋出右口袋入, 公款入公账。而川普的经商意识超强, 任职总统期间他渡假偏不去戴维营而要去自家的高尔夫球场, 在享受打球及美食等乐趣的同时, 他的公司还顺便割了纳税人的韮菜, 创造了营业收入。据美媒报道, 川总四年期间仅打高尔夫球他的公司就入账1亿美元左右, 这可是公款入私人钱包了。

不知道川普这种玩法属于灯塔级、太高大上, 让人只有景仰羡慕之情, 而没有想到美国高官的这种做法对美国平民是否公平, 或者是贫穷限制了想像力, 目光只看到N年前的中国高官的特供商品?

老生常谈12
还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到爱尔兰

被领到更远的地方,床铺的旅馆去。

v
victor1988
比北戴河还是好很多
v
victor1988
和Trump有关吗?Trump没到中国捞金,就说明他还是比较干净的
海云之南
那些帖子的想法不是极左,就是极右。他们认为官员和百姓应该享受相同待遇,天下有这样社会吗。
c
chufang
主要是针对毛时代有否腐败而说的,不然说什么呢?
老生常谈12
没有?

床铺当选前,在中国的冠名权官司有800多个,有的打了10多年还没有结果。

他当选后几天,立即他赢了全部官司。

其实TrumpToliet早就有了,但是还是被禁止使用。

c
chufang
也即,特权是必须的。
老生常谈12
他们要和美国总统比住白宫,乘空军一号,在戴维营休假,携夫人出访,卫队保护
v
victor1988
他没有在中国捞金,中国人侵犯他的冠名权。为什么他当选总统就赢了中国官司?
老生常谈12
你这么天真?

为商人床铺辩白?按照中国的现行法律,用Trump、川普命名的公司,品牌不一定侵犯他的冠名权,所以那么多官司悬而未决,或者不受理。

至于为什么他当选总统就赢了中国官司,或者更多的是放弃了官司,你懂的。
v
victor1988
放弃了官司,反而官司赢了。你这逻辑不通
通州河
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要努力混进那种利益集团,进不去就老老实实过日子。
老生常谈12
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顽皮呢?

法律纠纷当然大部分是放弃了,厅下和解撤诉了。

在美国,90%以上的法律诉讼是厅下和解的,中国也是的。

 

c
chufang
如果混不进那个利益集团,有本领做个奴才,没本领,做个奴隶。
通州河
一把年龄了,对世界的认知还这样,
o
obama_北美101
事实就是事实, 不存在纠缠。纠缠的是又做又立。
法眼
毛时代只有少数人享有特权;其余的人,党和政府决定你过某一阶层的日子,农民不必说了;城市的,你挣几元几分吃几两油,你没有发言权。
法眼
现在,即使是农民,只要你勤劳,也有改善生活的空间。
c
chufang
不錯,有望晉至奴才级。
衡山老道
极左和极右都是死路,中庸之道才是大道。历史是精英们创造的,精英们当然应该有更好的待遇。绝对平等实际上是非常不平等。
通州河
口口声声奴才奴才的,整个一个奴才思维。
吾道悠悠
好久没听到戴维营了,记得59年美苏有个戴维营会谈,

一时闹得沸沸扬扬,中共也不满意。

吾道悠悠
关于特供,

我认为以前土共很多人在长期艰苦的生涯中,吃了不少苦,身体也太好,革命成功了,给他们生活待遇好些也情有可原。

如要纠缠,人家在九死一生,雪山草地,你又在干什么呢。

 

 

T
TheHawk
跟忌妒离休干部一个道理。
湘水北逝
最烦挂羊头卖狗肉,说一套做一套
湘水北逝
拜托,如果他们别捣乱,中国早几十年就复兴了,折腾了三十年还不是走回资本主义道路
三河匹夫
10亿人都是猫的奴隶罢了,皇帝一统天下,当今北韩的小小金无非老猫的21 世纪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