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本坛发帖,想问一下大家,

多愁
楼主 (文学城)

本人现在还是租房子住,在东湾住,现在想买自住房,现在买房子是否价太高了,想看看大家是什么意见

h
hhtt
自住房没有等待一说!买得起,就现在买!如果房价要等五年才下来,你准备等吗?
s
sparknote
我觉的depends on买多贵的。西岸的马工房可以等尤其是highend.
攀攀妈的房产经
刚需不要看时间,如果价格贵,就看自己能牺牲什么,不能既要又要还要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考古了一下,楼主12年去的加州,那时候买房子最好的时机。这,等到现在,该买就得买呀
大阿牛
常言道,长考出臭棋。
s
sparknote
如果已经等了九年,再等半年一年的未尝不可。

已经missed 过去的opportunity, 现在在peak hour jump in更不值的了。

l
link2000
预测一下2025年的帖:小黑屋居然$4M了!2021年才$2M,房价虚高的厉害,要不要等等?
米奇的厨房
真有耐心啊,2012到现在,我自住房都换了5个了
多愁
回复

谢谢大家,在外州有房子,刚到加州时看到很贵的小黑屋下不去手买,现在也看习惯了,

s
sneezy888
先买个condo或者townhouse过渡一下

我看到Fremont两房的condo五六十万就有不错的,这一波condo没涨,买了先住一阵。以后如果买SFH就租给人住好了。

如果想以后出租,就要注意要看看HOA有没有rental restriction。

S
Shanghaigirl98
越等越买不起了。
老朽
剩女是如何产生的?
h
hhtt
是因为长得太丑。
米奇的厨房
给自己花钱,为啥下不去手?给租客花钱,要想想合算不合算
I
IEbird
称赞勇气来TT探讨实际住房需求。在当地买房首先对自身财务状况和借贷能力120%了解。只要工作稳定利用低利率可买。
D
DD2020
你们两个仗着自己是地主老财,就来嘲笑虚心来请教的女生。是不是太mean啦。
D
DD2020
为啥探讨自住房需求需要勇气啊?
I
IEbird
猜想lz过去认定租房符合自身情况,现在有质疑想改变是需要勇气面对没有自住房的不安和失去的投资机会。时机到改变不晚。
D
DD2020
益鸟洞察人心很厉害呀!谢谢你的positive, encouraging words! 我帮楼主对你说的。:)
j
jwhzzj
剩女往往是自身条件不错的,就是因为自己评估太高才成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