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美味】手工意面,附经典番茄酱配方,好吃到爆 ^&^

漾漾美味
楼主 (文学城)

意面源于中国,传说是在 13 世纪的时候由马可波罗传到意大利去的。和 Pizza 一样,Pasta 现在早已成为了意大利人民的主食。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配方和做法,据说有 600 多种不同的意面。

今天的视频给大家带来的是源自意大利北方 Emilia-Romagna 地区的 Egg Pasta 鸡蛋意面的手工做法,配上当地一款经典的番茄酱,好吃极了!

食材配方 (2 - 4 人份) 本配方是标准的 4 人份,但是每次我和 LG 2 个人都可以一顿就吃光光。   1) 意面面团 Pasta Dough      - 高筋 / 中筋面粉 Bread / All Purpose Flour,21/4 杯 Cup      - 鸡蛋 Egg,3 只 Each   2) 番茄酱 Tomato Sauce      - 剥皮番茄罐头 Whole Peeled Canned Tomato,28 oz / 794 g      - 甜 / 黄洋葱 Sweet / Yellow Onion,1 个      - 无盐黄油 Unsalted Butter,5 大匙 Tbsp      - 细盐 Fine Salt,1.5 小匙 Tsp   3) 帕玛森奶酪 Parmasean Cheese,适量   4) 洋香菜 Italian Parsley (备选 optional),适量   制作要点 1) 和面 一开始就确定面粉和鸡蛋的适量比例很重要。大家每次选用的面粉种类和鸡蛋大小都有不同,所以每次的用量也会有所差异。 另外,采用传统的和面方法,一开始的面粉量比实际需要的量大约多了1/2 杯左右的量,实际操作请看视频。 最终确认方法:掰开面团,里面的触感湿润又不沾手。   2) 揉面 如果面粉和鸡蛋的比例合适,一般 2、3 分钟面团就可以变得均匀而光滑。 如果沾手,可以加入少量面粉;如果偏干,可以手上沾水,帮助软化。   3) 醒面 室温下醒面至少 20 分钟。不要超过 24 小时,不要放冰箱冷藏,以免水份流失变干硬。   4) 压面 压面前分割成小份,便于压面机操作。具体手法见视频。   5) 切面 压面完成后,面片稍稍晾干,直至有皮革感但不会开裂。这样,可以确保切面后面条不会粘连。   6) 煮面 煮意面的的要点是:水要宽、加盐、保持沸腾,这样可以让意面迅速煮熟不粘连。加盐还可以增添意面自身的味道。 意面煮好的标志是 Al Dente,就是口感筋道,既不夹生、也不软烂。最好的确认方法就是试吃一根。一般来说,新鲜的意面只需要 2 - 3 分钟就煮好了,越细的面需要的时间也越短。 煮完后,要即刻沥干水份。和很多中式面条的做法不同的是,意面煮好后切忌不能用凉水冲洗!会冲掉表面附着的淀粉,导致无法很好地进一步附着酱汁。 宽面适合搭配浓稠的酱汁,细面则更适合清淡的酱汁或者是汤面。     欢迎大家

关注微信公众号:漾漾美味

订阅 Youtube 频道:漾漾美味

访问主页:http://www.youngourmet.com

 
j
juneangel07
2 楼
太感谢了美女
漾漾美味
3 楼
就是记着你想要做的 : ) 这款番茄酱很容易做又非常好吃。

我还有好多种番茄酱的做法,都非常赞,慢慢做上来 :)

j
juneangel07
4 楼
你的衣服太正点了。压面机!
j
juneangel07
5 楼
有你真好!亲一个
漾漾美味
6 楼
好友送的她自己设计的厨师系列,大爱 :)
漾漾美味
7 楼
希望你家宝贝喜欢 :D
没有蛀牙
8 楼
喜欢,想试试。番茄酱为什么用罐头做呢?买哪一种都可以吗?
桃花溪水流
9 楼
这个看着又简单又好吃,一定要试试 :)
春暖花开999
10 楼
点赞,点赞,看着就美味 !!
漾漾美味
11 楼
这种San Mazano 的番茄罐头味道很浓郁,适合长时间炖煮的番茄酱

夏天是番茄当令的季节,如果你可以买到口感很甜美浓郁的番茄当然也是可以用的。

我更喜欢用新鲜的番茄做意大利南部加橄榄油的番茄酱,煮起来也只需要一半的时间,别有一番风味,下次分享。

 

漾漾美味
12 楼
对对对,简单的美味。LG 每次都说不够吃 :)
漾漾美味
13 楼
多谢,多谢,你一定要试试哟 :)
D
DQ4412
14 楼
你不建议用机器和面?为什么呢?
漾漾美味
15 楼
用手和面相对比较柔和有感觉,更容易掌控面团的质地,手掌的温度也有助于揉面

当然,用机器和面也是可以的,相对不会很messy,但最后的揉面也最好是手工完成。

掌握了手工和面,其实很简单,不费什么力气,也挺有趣的。

d
darlene
16 楼
镜头感大有进步,着重于操作手法,看得很清楚!
漾漾美味
17 楼
非常感谢你的建议和不离不弃,拍摄菜鸟在慢慢学习提高中 :)
月亮妈
18 楼
请问,吃不完的生面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漾漾美味
19 楼
不用冷冻,完全晾干,室温密封保存就好

主要就是要防潮,放冰箱容易受潮。

据说可以保存好几个月,但是我家一会儿就吃完了 : D

T
Timshel
20 楼
不好意思

这是鸡蛋面不是意面pasta

意面用durum wheat semolina

无意冒犯

漾漾美味
21 楼
没关系,欢迎讨论,这个鸡蛋面只是许许多多意面中的一种

所谓意面,就是意大利的面条 ^&^。意大利不同地区意面的用料配比都会略有不同。从面粉的选择来说,意大利当地人通常用 00 flour 或者 semolina,有全部单用一种面粉的,也有混用的。

北方的意面通常会用鸡蛋,有些地区甚至只用蛋黄;南方的意面则习惯只用面粉和水,有的会加入一点橄榄油和细盐。

只用 semolia 做的意面口感会更筋道。

月亮妈
22 楼
谢谢!
漾漾美味
23 楼
太客气啦!有任何问题,都欢迎留言讨论 :)
清风不识字
24 楼
喜欢你的贴,有视频也有文字。辛苦了
味苦
25 楼
你这是中国的鸡蛋面。面粉要去意大利店买的,不同的麦做不同的pasta。罐装番茄酱要用tomato paste
漾漾美味
26 楼
谢谢清风,一定再接再厉 :)
漾漾美味
27 楼
这个配方来自 Chef Giuliano Hazan,原配方在此:
漾漾美味
28 楼
意大利北方的egg pasta 和中国鸡蛋面相似并不奇怪

在意大利,当地人用的主要是00 flour 或者 semolina flour,口感会更筋道。

或许有配方是用番茄膏来做番茄酱,但是本配方用的就是whole peeled canned tomato,或者也可以用当令的上好番茄来做。

A
Angry小鸟
29 楼
做面煮面介绍得详细,但意面酱的具体煮法就没有详细的介绍,可否请楼主补充一下?
漾漾美味
30 楼
这款基础番茄酱的做法实在是太简单了,见内 ^&^

如视频中显示,番茄、洋葱、黄油、细盐都加入锅中,煮开后,搅拌均匀转小火,开盖炖煮大约 45 分钟 到 1 个小时,直至酱汁变浓稠。期间时不时地留意搅拌下,不要煮干掉就好啦。

盈_盈
31 楼
好棒哦!喜欢这样的pasta
皇城一顿
32 楼
喜欢漾漾美食 真好
想冬眠的熊.
33 楼
看上去真漂亮
漾漾美味
34 楼
谢谢盈盈,很香很筋道 ;)
漾漾美味
35 楼
谢谢你的鼓励,开心 :)
漾漾美味
36 楼
谢谢小熊 :)其实照片拍得有点急,没拍清楚 ^&^
漾漾美味
37 楼
又最新添加了浓缩精华版的视频和一些补充说明,希望大家喜欢 :)
淡定哥
38 楼
压面机广告
漾漾美味
39 楼
哈哈,如果 Marcato 找我做代言,我会觉得很荣幸的!

1)我的帖子里没有广告

2)我用的所有厨具和食材都是自己喜欢的宝贝

3)如果哪天我喜欢的产品找我做代言,我会感觉很荣幸,也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好东西就是要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