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被卡车挂住把electric box给拉掉了,谁负责?

y
yezi-us
楼主 (文学城)

昨天检查一个出租房,发现外面的electric box掉下来了,上面的柱子也歪了。原来是1个月前有一大卡车从门前经过,把租客的cable线给挂住了(cable和电线都是从路对面的电线杆扯过来的),但cable公司(Comcast)因为cable太低,把cable线绑在了电线上(电线比cable高),所以电线也给拉走了,听说电线被拉了很远。造成了电线盒和上面的柱子分离。打电话给电力公司,来的电工说他们不负责修。他们只负责电线和meter,box和柱子都是房主负责。他说可以给我们修,因为他私下接活。报价$900。包括换box和复位柱子。觉得挺贵,就找了我们熟知的一个电工,我们自己去买材料,我和老公帮他一起修。这样最后花的并不多,但费时费力,昨天一下午,今天又7点到12点,lowe's都跑了3趟。修的过程中,和租客谈,租客说应该卡车司机负责,但卡车司机不知去向。所以应该找Comcast负责,因为若cable不绑在电线上,电线也不会受影响。盒子和柱子也不会坏。现在也只能找Comcast了,司机是找不到的。我们本来想就这样了,我们就付了得了,但觉得租客说的也有道理,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我们已经修好了,找Comcast怎么赔呢?

b
borisg
和珅曰: 典守者不得辞其责...

are you sure the pole is yours?

y
yezi-us
不是pole,是电线盒上面的那个柱子。电力公司说是我们的,所以我们要负责。
y
yezi-us
就是这个,见图

柠檬椰子汁
捆绑不是问题,问题是clearance

关键是你要查过街线应该至少多高(clearance height),cable线有没有低于那个高度。一辆卡车再高一般也不会平白无故拉到电线吧?

所以我觉得即使找到卡车,他们也不一定赔;最终原因可能是cable拉得太低。

你要是去comcast索赔的理由是他们拉线太低,而不是捆绑在电线上,因为捆绑在电线上可能是common practice。

柠檬椰子汁
这个不是电表吗?
y
yezi-us
谢谢柠檬大侠。cable线是拉的很低,就是因为太低,他们绑在电线上以求高一点,但还是被卡车挂了。我不知道去哪里查clearanc
y
yezi-us
就是,但电表没坏,就盒子和柱子分离了,造成盒子里进水,生锈了,得换盒子,扶正柱子。
b
borisg
U need 4 of these, total san kuai qian.

柠檬椰子汁
Google service wire clearance over roadway + your state
y
yezi-us
box也需要换,还有上面柱子和box链接的hub,材料总共花了不到$100, 但还有电工费用。我们不敢弄,也没有工具。
y
yezi-us
谢谢,查了下说是8feet。改天去量量那个cable线。
y
yezi-us
是的,用了4个这个,谢谢!
柠檬椰子汁
不可能,家里天花板都是8feet高,过马路的线怎么可能那么低。

Communication Lines (Telephone, Data) Lines

Rules for vertical clearances for telephone, cable TV, internet, and other data lines varies considerably from community to community, but the NESC sets forth these guidelines:

  For data wires over pedestrian traffic: a minimum vertical clearance of 9 1/2 feet For data wires over vehicle traffic: a minimum vertical clearance of 15 1/2 feet For data wires over a pool or hot tub: a minimum vertical clearance of 10 feet  

Also, there should be 30 inches of clearance between communication lines and electrical service lines.

https://www.thespruce.com/safe-clearances-for-overhead-power-lines-1152514

 

香香生煎馒头
会不会是房客造成的?
香香生煎馒头
村里的那段马路有监控吗?如有,你如实去警局要求,他们会帮你看的。
香香生煎馒头
前后左右邻居有房屋前的摄像仪吗?只要有,就可以知道该找谁了。
k
kungfutea
坏的是Weatherhead mast,你说cable线挂在电线上应该是口误吧,应该是走cable线借用了weatherhead

但至少我们这儿貌似cable是不可以挂在weatherhead mast上的,需要单独走

y
yezi-us
是南卡,从这里看到的,估计我查的不对。

y
yezi-us
不是,邻居告诉我是大卡车,好像是卡车上装了树枝什么的,很高。邻居的cable也被挂了。但邻居家cable没有绑电线,所以电线没事
y
yezi-us
还不知道,改天去看看,谢谢提醒。
y
yezi-us
好主意,不过我租客说他没有。还没有问邻居。
y
yezi-us
weatherhead mast是啥我不太清楚,google上搜了图片,看着是柱子上头那个头。

我们那个没坏,是柱子下面和电表盒子链接的地方坏了,还有就是装电表的盒子坏了。cable是绑在半空中(路上空)绑在了电线上。没有帮到weather mast上。

y
yezi-us
就是这样的,见图

柠檬椰子汁
18, not 8
y
yezi-us
非常感谢!是我没查对。
s
sneezy888
一共几百块钱花这功夫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