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home office 应占比例

y
yunfei66
楼主 (文学城)

我在加拿大, 有一个 10租户的strip mall。 前边老外会计一直按家庭office 30%计算, 新换中国会计按只有2.9%计算。 请教各位大师, 这俩会计哪个正确? 非常感谢!

h
hhtt
老美松了些,老中紧得不合理!你不应该听老中的,应该继续老美的算法报!这么大的不同计算法,会引起国税局的注意!
y
yunfei66
老中小姑娘很固执,坚持按2.9%算,我不知道哪是正确的算法, 老外做了10来年了,因要退休刚转给老中做
落花起作回风舞
很可能老中小姑娘算的对,但是正如糊涂所说,现在突然按照老中的算,很容易引起税务局关注而进行税务审计
y
yunfei66
那我试图说服小姑娘吧
落花起作回风舞
可以逐渐回归正确的计算,其实home Office有没有30%你自己最心知肚明,不论会计师怎么报,真要负责的时候还是纳税人自己而
y
yunfei66
应该是的,很感谢您的这个建议, 我看看她能否同意渐进性的改变。
s
sj1993
美国算法是 按房间数 或者面积。如果一室一厅一厨, 老外算法就是对的了 :)
h
hhtt
我也觉得老外是对的!就是太宽松了些,老中不知她怎么算的?怎么可能2.9%,她大概认为楼主是坐在马桶上办公的?所以就算了马桶这点地
y
yezi-us
去年报税时记得可以按两种方法算。

1. 按office的实际面积占家里总面积的百分比算。

2. 也可以按房间算。比如一个4个卧室的房子,若1个卧室用做office,那么就是1/4*100%=25%。

不过这个有用吗?我去年问报税的专家,想报税时把home office报上。但被告知home office不能用来报税了。所以也没有报。

柠檬椰子汁
生意模式今年变了,也说得过去,blame it on pandemic。没有必要和会计争来争去。
r
redpenguin
你是不是house啊?
m
mickeylili
如果主居的话,若总用30%,以后卖了,30%的资产增益是不能免税的。正确做法应该实际丈量。
y
yunfei66
说错了,原来老外会计在用20%, 不是30%, Sorry for misleading。 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此有礼了。
a
andy99
追剧追多了,还一套一套的呢
s
sj1993
我的会计师是按总房间算 - LR, FR, kitchen 都算房间。四卧房子应该是 1/7.
s
sj1993
你的房子多大哪?3 卧 1厅 1 厨的房子 20% 就对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