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与金融产品的比例

M
Mist1999
楼主 (文学城)

现在有150万的贷款债务, 另有180万的股票基金. 想请问大家是否要将部分股票卖掉, 去还贷款? 贷款的利息大约2.8%左右. 看着股票跳上跳下, 觉得不踏实. 大家觉得债务与金融产品的比例大约是多少比较合适?谢谢!

t
trimtip
像这种贷款利率不高,如果是房贷,觉的可以把180万的现金买分红的基金或稳定的大股票,只要分红超过4%高于每个月贷款的付款

(本金加利息),30年后,等于还清贷款还有不少盈余(用公式算很简单),房价通常30年会翻几番,贷款还清,房价涨几倍,分红还有盈余够你每年旅游零花钱,30年下来是风险小的,躺赢。若眼红投资股票,比如每年涨跌疯狂的成长股,没有那个赌徒不会上瘾,除非没钱上赌桌,30年下来75%的可能性是,躺输,外加血压高,一身病痛。

l
link2000
人家说了,不希望有风险。股票基金,甚至国债,都有风险
h
hhtt
什么是贷款债务?房贷?生意贷款?还是赌债?
h
hhtt
那就是说人家也不想赚钱!那来投坛干嘛?
h
hhtt
标普500指数年平均回报10%左右,贷款利率2.8%。每年回报7.2%!如果还清贷款,回报等于零!
s
sneezy888
卖股票买房得了
M
Mist1999
谢谢大家的回复. 债务是房子贷款. 其中的一套房子出租负现金流. 每月倒贴二三百. 而且利率是浮动利率, 怕以后利率涨了, 还款

困难。 我的债务与金融产品比例是不是太高?

月朗
卖股票继续买房贷款 +1

我觉得现在利率低,想办法多搞贷款是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