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问题请教:卖方与楼下有官司

I
ID的D主
楼主 (文学城)

看中一个condo,在二楼。已经进了 escrow。但发现以前地板上漫过两次水,并给楼下造成了损失。楼下的损失,保险公司赔了大部分,楼下还是自付了近七千刀。楼下因此要求楼上(卖方)赔偿。但卖方不理,楼下故而告上法院。我自然要求卖方解决问题。但卖方告诉我,卖方已经与 title 公司签约。以后如果楼下要我赔,卖方与 title 公司会负责的。我总觉得有些不妥,但又具体说不出来。大家怎么看? 

b
borisg
这种楼上楼下的麻烦多。债跟房子走。
I
ID的D主
谢波大!
柠檬椰子汁
虽然说官司本身没什么不妥,卖方的说法有点不妥,是他们给你们买title insurace吗?

一般来说,即使他们选title company,title insurance还是你们出钱买的,所以卖方和title company没有什么合同关系。

最好的办法是让卖主放escrow一万元,官司什么时候完如果有赔偿,赔偿完了还给他们。一万元仅仅是猜测,你要看楼下官司要求多少赔偿来决定。这个事情可能你自己办不了。

香香生煎馒头
搞不清的,阿拉就不过户!两边经纪会催促解决的。
I
ID的D主
谢柠檬回复和建议。是的,卖方买 title insurance. 给我的文件看得我头疼!越看越火大。
I
ID的D主
谢香香。我也是这么想的。以前的漏水与我无关。我只要 clean title.
柠檬椰子汁
最好是另外设一个escrow,找你代理去商量。
柠檬椰子汁
你的title是clean的,漏水这个事情现在还没有影响到title。所以我说这件事还么有闹到不可解决的地步。
b
borisg
现在CLEAN不保证对方不去加LIEN。
柠檬椰子汁
房子不是欠债人的,加什么lien?冤有头债有主。
b
borisg
世上不合理但是发生的事很多。对方只要愿意就可以去放个LIEN。
j
jenny8588la
有Line的房子是卖不了的。
j
jenny8588la
应该可以附一个Addendum,留在Escrow里一笔钱。
I
ID的D主
谢谢 Jenny
e
estar
尽量不要买楼上楼下是邻居的房子

这种事时有发生。如果你本人住在里面有问题发生即使解决问题不大。如果是投资房你无法保证没有任何空房的时候。万一有问题就又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