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7-8年左右退休,退休地方也找好了,离现在工作居住地4个小时车程,是现在就买退休房呢,还是继续投资,等7,8年后再买?

g
gege123
楼主 (文学城)

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手上有小几十万,只能要么买一个退休房,要么买投资房。如果买投资房,那退休房的首付就不够了。纠结的是现在就买好退休房,周末时不时过去住一下,还是把手上的钱继续投资,根本不要去看退休地的房子,等真正退了再买?

h
hhtt
格格吉祥!为什么买了投资房,退休房首付不够了?你的自住房在什么地方?到时准备怎么处理?
g
gege123
看中的投资房首付加closing cost一下10万就没了,现在手上的钱勉强够看上的退休房的首付,买了投资房就少了10万。

现在住的地方就在工作的地方,自住房里没有什么equity。以后卖或出租都可以

守月
记得你是在温哥华?投资房有没有现金流?感觉你还是小姑娘,三四年时间不来,一来就谈退休的事了。
s
stop-loss
我会把这几十万放进股市大盘指数,每月的投资回报,将来用来付退休房的月供,等于白买了退休房
g
gege123
哇,守月妹妹的记忆力太好了。现在买投资房就是抗通货膨胀,基本持平,没有现金流,不过也不增加负担。
g
gege123
这也是一个好主意,谢谢
守月
若你的目标仅仅是抗通胀,退休房有多大出租潜力?短租长租都行。
g
gege123
想过这个方法,但是因为是想自己以后住,不是特别想出租出去。而且是在荒山野岭里,没有什么出租市场。
g
gege123
理智告诉我最好等到真正退休了再买,但是情感上太想有个精神寄托了。生活不仅有眼前的烦恼,还有远方
守月
那么,荒山野岭地增值潜力会有多大呢?有现在必买的特别原因么?若没有,我认为投资的选择更好。
守月
遗世而居为逃避不可取,哈哈,仅为个人的此时的观点。
g
gege123
同意,这几年那涨了一些,不过确实涨幅有限,也许10年后还是这个价格,非常感谢,也算理清了我的思路
g
gege123
哈哈哈,同意你
h
hhtt
在股市大盘历史新高时,没有个十五二十年的投资时间段,还有七八年就退休了,应该等股市调整时,再进!
米奇的厨房
荒山野岭的地方,短租应该有机会的,不少人是专门找这种地方
s
stop-loss
我不相信七八年以后的股市比今天低
花果山庄主
投到股市,也许有去无回
h
hhtt
3/23/2000 标普500=1527,3/23/07=1522, 3/23/08=1375,3/23/09=822
h
hhtt
十五年后,3/23/2015 标普500=2104
胡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