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台面是granite or quartz

D
DD2020
楼主 (文学城)
在定出租房的厨房橱柜和台面。橱柜想定现在流行的浅灰色。台面相配浅色的。在granite and quartz之间决定不下。
granite 抗造。可是需要seal. 尤其浅色台面,如果不seal, 过几年会看起来糊糊的油腻腻的。
quartz 没装过。只是现在比较流行薄点的台面。好看。可是听说怕烫。万一租户把一锅刚烧好的汤直接放在台面上,是不是就留印子啦?

地主们有什么建议吗?
琼溪山房
我这个正在装修的用的是浅灰色橱柜+白色底灰色水墨条纹quartz
h
hhtt
quartz实用。
l
lovecat08
哪一个便宜?
I
IEbird
quartz是人造大理石,国内装修用的很普遍。这里花岗岩见的听的多。现代风城市公寓
I
IEbird
适合quartz?
D
DD2020
材料工钱都是quartz便宜。
h
hhtt
石英台面价格上下不大,花岗岩的台面,价格上下很大,要看产地,花纹,等等。
c
chris08540
出租房用Laminate的就可以了
D
DD2020
这个不是烂房。并且厨房需要全部重装。我已经花大价钱了,不在乎石头的钱了。而且石头就几百块,人工1000刀。laminate实在省
D
DD2020
不了几个钱。还不如直接上石头。
大阿牛
我厨房 台面都是用granite,厕所台面有时候用quartz。
W
WHATLOVE
用quartz更好
h
hhtt
对,不差多少钱,石英台面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每次听到这国内说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这话,就有一种俗气的感觉?
a
andy99
Quartz 台面质量良莠不齐,中国店的200块钱一块的石头,西瓜放在上面一宿,就染色了
k
kingfish2010
木头台面, 直接在上面切菜
D
DD2020
原来以为quartz不耐热,怎么还有染色的问题?!我更不知道选哪个了。
攀攀妈的房产经
我一律用石头,seal有空就做,几年也看不出来啥
霞女
granite 怕油,quartz 怕烫

做厨房各有千秋。

浴室选quartz。

位酷哥
出租房放弃浅色的。买最便宜的granite那种黑白花色的。别说stain就是2年不擦桌都看不出来
啊美
花岗岩3cm厚 边磨直角好看
y
yezi-us
我们家有两个厕所的台面是granite的,主卧厕所和厨房台面是quartz的。都用了3年多了,感觉是

granite容易染色,而且进去就很难除掉。一个厕所的放洗手液的地方不知道是因为洗手液还是因为有水没有及时擦干,那个地方明显和其它地方颜色不同。很不好看。而quartz颜色不会进去,看着也很漂亮。没有发现不耐热。不过没有直接将热锅放在台面上过。直接放过盛热水的不锈钢盆。没发现有问题。我们的是quartz更贵。也估计是因为面积大的原因。

s
sac
+1
L
L
我的两个quartz台面都染色了。不知道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