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这样的房客?恳请帮忙出主意。

花飞絮
楼主 (文学城)

我有两个相邻的unit,1号是公司出面租的房,房租没有问题,但是房客对噪音非常敏感,作息也是早睡早起的老年人方式,以前也抱怨过2号邻居的噪音,前两年幸运找到一个安静的,好了一阵。现在2号的房客是今年5月搬入的年轻夫妇,一年的合约,房租也给得准时。好几个邻居反应2号房客有以下问题:

1,作息不正常,常常半夜2点踩着滑板去洗衣房,出入以甩的方式关门, 扰民。

2,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深夜来送货,怀疑是大麻。

3,很重的烟味飘入邻居家中, 也怀疑是大麻。

4,偷偷养狗不系狗链,合约上注明不可养宠物。

我们今天去和2号的房客谈了,态度很好,承认了第一点,表示一定改进,其他概不承认,家里也没有烟味,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看到狗的痕迹。

现在1号的房客无法忍受,提出要搬走,我和他的公司刚刚续了一年的合约,他住了快4年了。

问题是,1号的房客在这样情况下搬走算违约吗?2号的房客如果我不想留,以什么方式让他走比较好?我有几个邻居的指证和录像,但还是想以和平的方式请他们搬走。

想问大拿们,你们买4plex是如何处理邻里纠纷的?

 

柠檬椰子汁
Reply

问题是,1号的房客在这样情况下搬走算违约吗?

Yes.  Tell him he has no good reason to terminate lease early, but as a long term tenant you will TRY to help him.  No promises. 

2号的房客如果我不想留,以什么方式让他走比较好?我有几个邻居的指证和录像,但还是想以和平的方式请他们搬走。

Ask them to move out and return all deposit.  You say you have the right to evict because they smoke inside the house in violation of the lease.  But you are trying to resolve this peacefully.   

W
WHATLOVE
多家庭这种情况必不可免,柠檬建议的很好,看房主情商了
花飞絮
谢谢柠檬指点,会试着这样做。
花飞絮
是的,现在有点后悔买两个unit相邻,其他的房客和邻居有矛盾,我都不用介入的。
守月
问题1是起麻烦的根本原因,问题3和4是合法赶人的理由(若合同包括禁止吸烟)。

另外,你再判断一下,这是可解决矛盾还是不可解决矛盾。发生矛盾的时间多久了,之前是否有过警告。

通常,人对初犯和再犯的容忍度不同。人对自食其果与被人迫害的反应也不一样。

若最终必须面临A要搬走的处理,可按“另找房客替代,双方互不损失”办。 

 

花飞絮
谢谢守月直击要点的点评。1号的房客三周前和我说过一次,但是不希望我介入,他说自己解决,这次他让另一侧的邻居找我,

我们和2号的房客谈完之后,简单告诉了他谈话的内容,他说正在考虑搬走,替代房客方案是个好办法,我会采纳的。2号房客说保证会改进,但是我并不看好,如果可以拖到合约结束最好,不行的话多损失一点钱也要把他们请走。

花飞絮
过程结束之后会来汇报,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