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选国内一篇有趣描述到位的帖子,欢迎对号入座

b
bluesky231
楼主 (文学城)
还有什么发霉的东西全晒出来,一个太少。自己刚刚还振振有词,一转脸就显原形
生命在于聊天
2 楼
得罪得罪,只是觉得文章太好笑了,用来描述您准确度达90%:)
b
bluesky231
3 楼
感觉你是100%符合人们所不齿的那种人,你没感觉到吗
生命在于聊天
4 楼
冒犯冒犯,看你每日飞蛾扑火般追骂这个攻击那个,感觉可笑而已

您能阻挡住什么呀?

b
bluesky231
5 楼
对做不齿事的人,人人有责正视听
生命在于聊天
6 楼
您在楼下编谎话被网友抓现行,真替您脸红,这么多人围观呢:)

不要总摆出副正气凛然面孔了,丢死人了

i
iCall
7 楼
附件一每一条反过来正好是喷子特征。附件二不用反过来也可以是喷子。
b
bluesky231
8 楼
我在说事实,你不必为我脸红,你能为自己做得事感到脸红就行了
i
iCall
9 楼
喷子认为中国啥都不好,连自己祖宗也不好。跟美国不美国的倒关系不大。
b
bluesky231
10 楼
你是否太心急了,看我下面的回复,你失望了
生命在于聊天
11 楼

附一:五毛党特征(内容)
1、恨美国、恨以色列、恨全世界所有的发达国家。
2、认为美国是邪恶之源,是霸权主义,认为世界如果没有美国,世界就和平了。
3、喜欢全世界所有的穷国,喜欢朝鲜、喜欢恐怖分子。
4、相信世界上只有中国是正义的,其它国家都是邪恶的。
5、相信中国很强大,相信中国的经济迅猛发展,马上会赶英超美。
6、热爱“毛住习”并奉若神明。
7、相信丛林法则,认为当今社会的弱肉强食是天经地义的。
8、相信“台弯”是中国的一个省,十分想收复 “台弯”。虽然收复了和自己也没啥关系,但是想为了收复“台弯”牺牲自己的生命。
9、相信中国的军队很强大,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其它国家的军队都是纸老虎。
10、相信“正负”,并且相信“正负”和“贪管”是对立的。
11、认为当今社会的很多丑恶现象,高层都不知道。并且在网上发贴想让他们看见。
12、爱国,虽然不知道国是什么。但是不爱人民,除了自己和家属。
13、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14、支持民族工业,从小到大吃了一肚子化学品,用过无数假冒伪劣产品,但还是支持。
15、抵制外国货,但是不肯把自己电脑上的CPU卸下来扔掉,也不肯拒绝看外国电影和动漫。
16、认为海外留学生都应该回来报效祖国。
17、相信辩证法,认为好的有坏的一面,坏的有好的一面,不能偏激,不能极端。说白了就是:是非不分。
18、相信理性反对冲动。被某集团骑在脖子上拉屎,也告诉自己不要冲动。对人民则经常冲动。
19、认为狗不能嫌家贫。谁要是说自己国家不好,或者外国人说自己国家不好,必然恨之入骨,出口成脏。

附二:五毛党特征(形式)
1、极其活跃、长期在线; 由于一般来说出卖良知贪图0.5元钱的人生活水平极其拮据,没有正常工作报酬,因此长期无论昼夜均匍匐在各个论坛网站,手忙脚乱的发帖沉帖以追求工作成绩,指望熬到月底以此作为向上级组织索取报酬的资本。
判断理由:有正常职业、正常收入、正常生活内容的网友通常介入论坛以浏览新闻消息为主,不至于长期在线,发帖极少。即使偶尔发帖也只是相对与自己的知识水平或认知范围,或者针对某一事件,某一特定社会现象做认真分析。极少会超越职业行业、知识范围、认知程度发贴出声。
2、标签显著、手举标语:
一般来说,“五毛”们惟恐被人认出,首先在自己的ID上打上明显的正义标签,通常使用的标签都是能直接表明其非“五毛”身份立场的相关政治内容,比如:民主斗士、自由标兵等等…
判断理由:除非职业政治家,普通网友和群众谁会需要在虚拟网站论坛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
3、马甲众多、面目相似:
出于操作与技术需要,“五毛”们均拥有众多的马甲,胡乱取个网名也是看得莫名其妙。同时在需要的时候招呼“五毛”同伙一起活动,以造成人数众多舆论主流的假象。如遇攻击对象有网友支持,一概指责为:那是你的马甲。
判断理由:普通网友谁有耐心去弄N个马甲?正常网友也不会有这样特别的需要。
4、发帖特征,三行字长:
一般来说,“五毛”们社会谋生能力极差,文化水平较低,其反映到发贴行为上的特征也体现为转贴为主。东抄一段,西转一图,翻墙爬梯,四处浏览,基本没有原创内容。
即使需要在某一帖后面跟帖攻击,也只是一二句话,其内容也以漫骂侮辱为主。稍有技巧的:你是“五毛”,通常就是:问候你妈。
判断理由:普通网友浏览帖子,即使顶贴也是有感而发,既是有感,就有内容,与我无关的事,骂他作啥?
5、预设立场,先扣帽子:
由于“五毛”们的文字阅读能力较差,一般在攻击他人之前首先预设对方立场再把帽子先给你扣上:你是“五毛”、你是马甲、你是有关部门、你是既得利益者等等,后面的攻击内容一般都大同小异。
判断理由:“五毛”们为了这点小钱连公理良心都可以出卖,身价如此,有这样的表现水平也属正常。
6、口号响亮,发誓认真:
“五毛”们一般如遇质疑,通常的第一反应是立刻赌咒发誓:谁是“五毛”谁*****;谁是“五毛”谁死一户口本…等等,平时没事的时候口号响亮,立场鲜明。惟恐他人不了解其政治立场。
判断理由:上上网、看看帖子而已,至于把自家的满户口本都押上吗?有谁吃饱了撑的上网找别扭的?
7、盲目攻击、没有论据:
“五毛”们一般由于文化程度极差,对于超过三行的文字内容立刻失去理解和阅读能力,一旦得到“五毛”同伙的召唤,立刻赶来攻击,此时攻击内容也往往四边不靠,不知所云,离题万里。
判断理由:反正也是打打太平拳而已,弄那么清楚原委干吗?
8、心虚气短,揣测狐疑:
“五毛”们自知身份尴尬、现世丢人,惶恐心理是其普遍状态。如遇需要攻击的对象,“五毛”之间首先相互询问分析对象:“这家伙什么来头?”“有无背景?”先小规模试探反应,再群起而攻之。
判断理由:网络论坛,虚拟对象。只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各自发表自己的观点而已,我不去关心“五毛”“一块”的,你有必要知道我是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