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问题,先要有逻辑学的基础知识

衡山老道
楼主 (文学城)

最近几坛比较热闹,很多以前不发言的人都踊跃发言,这是好事。但经常火星四冒,不仅不利于团结,也不利于身心健康。几坛的人,一般至少50了,身体是头等大事。

历史问题,往往很复杂,牵涉到非常多的背景,有些东西没有详细的历史记载,很难说得清楚,因此,讨论的各方就需要有基本的逻辑,不能前后矛盾,不能双标。

很多人或由于信仰,或由于家庭成员受过迫害,不能客观看待中共,从自身的角度看中共,看到的必然是屎。评价一个政党,要看大局,要看她是否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进步和发展。要历史地看,不能用现在的标准看。

祝各位周末快乐!

老商
从自身的角度看中共,看到的必然是屎,那么站在中共的立场看中共必然也是一坨屎。要站在外星人的立场上看中共。才没偏见。
9
91468
首先应客观地看待不同意见的网友,不要主观认为批评中共的人一定有个人因素,对过去的回首是基于今日的看法和感受。
老商
也不能和稀泥,要讲好党(史)的故事,要讲好中国的故事,粉饰疮疤,永远岁月静好,只允许歌功颂德,不许"妄议",这就不是客观,
老商
把文革的动乱说成是艰难的探索就是典型的例子。
k
kai2002
随时能中国带进深渊的政党非常可怕,高楼再漂亮也会一夜倒塌,中国人民要多吃几次苦才能体会到。
y
yunshangao
变负能量为正能量。能量也分正负,没学过入门物理学的小学生创造的违背科学常识的词,居然能口口相传
老商
希特勒为了要创建第三帝国,煽动民心,发动了战争,最后把德国带进苦难深渊,战后德国人说:"再不!"。
d
daxigua01
要讨论问题,首先就要依据事实,现在很多人连事实都可以歪曲
有言
赞赞!客观公允。-:)
捕风客
你说的对! 逻辑在事实面前一钱不值。有的人为了伟大的立场,不惜歪曲、掩盖事实。
衡山老道
讨论事实要联系时代背景。站在现在的角度,用现代人的标准看待历史问题,就没有客观性。
捕风客
也要警惕有的人,为了所谓讨论事实的“客观性”,曲解事实。

楼主不要对号入座。

k
kai2002
打了两次,醒了。
k
kai2002
那你用时代背景说一下南京大屠杀。在国内得下课。
d
daxigua01
事实就是事实,和时代背景无关; 至于什么时代看法,前提是先承认事实
丁副官
什么是几坛?
捕风客
《几曾回首》论坛,简称几坛
丁副官
争论很正常。尽量别过激。既使美国开国的国父们,现在仍在经受不同角度的审视。
神龙摆尾
历史就是历史,如果粉饰历史,而不是真正的洗心革面,那就是把历史当妓女。真正的爱国者是鲁迅,而不是郭沫若。
神龙摆尾
五毛不是爱国,而是害国!真正的爱国者是敢于说真话,比如张志新。迫害张志新的红卫兵小将则是国贼。
神龙摆尾
我这个人不喜欢赞美什么,我只愿意直面暴政的丑陋。不喜欢邓小平,但是得承认,邓做到了毛做不到的事情,中国改开以来有进步,但是也有错
神龙摆尾
误,最近几年甚至倒退,有回到文革的趋势。如果你真的爱国,应该指出问题,而不是如五毛一般,装聋作哑。
h
hkzs
没有事实基础的讨论,那是YY宣传,是欺骗,是说谎。